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誰?他是誰?」徵文優勝金榜
2018/08/28 14:20:51瀏覽3337|回應0|推薦2

主辦單位/台北市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聯合報繽紛版

協辦單位/台北市東北扶輪社、台北市教育局

評審委員/宋紘、汪詠黛、侯憲航、駱以軍、譚立安(按姓氏筆畫序)

獎項    |  篇名  — 作者
首獎         我忘記了 — 賴賴 

優等         飛翔的故事  — 蔡威君
優等         永遠除不盡的愛  — 陳淑芬
優等         一條漫長的路  — 維維媽
評審獎      日常的一天  — 班龜
佳作         安哥的上學之路  — 朱美慧
佳作         天行者的媽媽  — Ivy
佳作         因為看見ADHD 而感受美好傳承  — 花媽
佳作         讓我探進你的窗  — 姬
佳作         含羞草的告白  — 日青
佳作         接受與ADHD 和平共處吧! — 蕭采媞
佳作         孩子我願意等待  — 芳芯
佳作         再次與你相遇  — 楓
佳作         戴棒球帽的男孩  — 山姆
佳作         不要幫我貼標籤  — 楓狂
佳作         努力跑千里  — 小為
佳作         亞斯伯格的介面  — 翰墨將軍
佳作         天行者的生活寫影  — JJ
佳作         原諒是一份禮物  — 張世卿

●得獎作品將擇優於聯合報繽紛版陸續刊出。

---

用心看,才能看清一切/宋紘

2018年「我是誰?他是誰?」徵文活動來稿共59件,初複審後有44篇作品進入決選,經作家駱以軍、聯合報繽紛版主編譚立安、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汪詠黛理事長,及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侯憲航理事、宋紘執行長五位評審討論後,選出首獎一名:〈我忘記了〉,優等獎三名:〈飛翔的故事〉、〈永遠除不盡的愛〉、〈一條漫長的路〉,並另增評審獎一名:〈日常的一天〉。佳作在文章優異難以割捨的情況下,天行者協會榮譽理事長趙天星先生提議,從原來的十名增加至十四名,獲全場支持,最終選出十九篇令人動容的得獎作品。

法國暢銷書《小王子》傳達:「只有用心看,才能看清一切,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到的。」這些亞斯伯格症、自閉症、過動症或妥瑞氏症的朋友們,外表與一般人無異,但因為先天學習和情緒問題,成為師長眼中的頭痛人物、同輩口中的怪胎、家長心中甜蜜又沉重的負荷。然而,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相信,他們正如電影《星際大戰》的Skywalker一樣,來到世上是帶著特殊使命的。

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是一個資源整合的溝通平台,期待幫助更多有情緒與學習障礙的大小朋友。自2013年舉辦第一屆徵文活動,至五年後的第二屆「我是誰?他是誰?」,不僅參與者增加一倍,投稿者也從本人、家長和老師等身分各占三分之一,增加了親友同學、社會人士如鄰居、社工者等,顯示出台灣對其正逐步累積更多認識與了解。本屆十九位得獎者中,本人角色有五位、家人有八位(其中母親角色占九成,和第一屆父親占九成的情況互補),老師則為六位。盼這一篇篇獨特的生命故事,能讓我們更理解天行者的生命軌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11457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