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師附小47級甲班的同學們(女生篇)
2016/04/06 09:09:17瀏覽575|回應1|推薦5

今年是民國35年出生者滿70歲。南師附小(現台南大學附屬小學)民國47年畢業南師附小47級甲班的同學於49日中午同慶70歲生日,特記下印象中的同學趣事。

【女生篇】

《麥宇文》

麥宇文小時候很愛出風頭,惟本班同學以讀書為重,不太領情。進入高中,麥宇文仍是台南男校學生爭逐的對象。

不過大學以後,因為虔信基督教,變得十分熱誠、親切、熱心宗教與公益。曾是四代同堂一家之主。同時自中原大學退休後,熱心公益與夫婿柯德仁共同主持中壢「木匠的家」,以回收舊衣物、傢俱轉售,籌款濟助貧病孤寡。

《梁鳳姿》

小學時,女生發育都比男生快,當年她又是女生中最高大,跑得也最快。一次體育課,班上分兩組接力比賽,我碰巧與她不同組,卻同一棒。原本我隊領先,傳到我這一棒,不久就被她快步後來居上,跑輸女生,真糗。

《周靜宜》

她的父親是當時台南二中校長周簡文、母親是名作家蕭傳文,因此她是家中的嬌嬌女,住家也離校最遠,我們都是清晨7:00到校早自習,她卻總是坐家中三輪車姍姍來遲,尤其冬天穿著厚外套、花毛衣,站在教室門口。導師因為她遲到,故意讓她罰站一會,才准進教室。

後來他們全家移民巴西及美國。記得她小時候「算術」成績不好,但朱信說她後來卻唸了「統計」。現繼承夫業,主持經營,很了不起。

因為她與朱信兩人的父親都是校長,我們與朱信吵架時就嘲笑他們是一對,周靜宜為此常嘟著嘴無辜受氣。

《宋全蓉》

當年的風雲人物之一,升降旗唱國歌與升旗歌時的指揮。最早嫁到美國,後從事保險經紀,十分成功。

《劉海珮》

劉海珮、李必澄與我三人同年考進政治大學。劉海珮後來從法律系轉企管系,晚我們一年畢業。現旅美,為業餘畫家。2012年先後在上海、台灣開畫展。

六年級劉海珮患病,請長假,郭老師要班上同學推代表去探望她,結果同學竟推選朱信與我作代表。到她家,耿伯母來接見我們(劉海珮是長女隨母姓),她躲在室內不好意思出來見男生,朱信與我也不知講甚麼話,十分尷尬。

《李必澄》

讀政大大一時,李必澄演話劇竟與張良任(曾任以色列大使),分居男女主角,與她小時候沉默寡言的形象大出人意外。

《洪麗惠》

自小就非常用功,沈靜寡言,很早就從教職退休,享有18%,豐裕的退休生活。

失聯的有張凱春、杜靜薇、張文玲。張凱春文筆甚佳,常受到文藝青年的班導師郭少鳴(郭楓)的稱讚。杜靜薇小學成績並不好,大學卻進了台大歷史系,後來據稱當了外交官大使夫人。張文玲是憨厚的大姐,最後一次見面是大學時,丘宇澄邀宋全蓉看電影,請張文玲與我作電燈泡。

張文玲家境較富裕,考上大學那年,已遷居台北的張哲偉南下訪友,張文玲在家宴請他,我與其他三、四位同學作陪。張家在健康路體育場邊的豪宅大院,餐廳長條桌上,擺上刀、叉、盤碟,非常正式,還有佣人在旁招呼,那是我平生第一次經歷的正式餐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525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