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心
2007/01/16 20:32:56瀏覽400|回應2|推薦26
大女兒13歲進了國中後,好像突然變的忙起來了,不是忙唸書,不是忙補習,是忙著和同學和網友和同學的同學即時通、上無名留言,留的言不是互相打氣,不是如何學習,不是經過思索所做的辯論、交流,而是不知所云、索然無味、毫無營養的內容,最近換了一個網誌,我也跟著過去瞧瞧;同學、朋友間多以寶貝相稱,或者學長、學姐,老公、老婆,內容不是罵同學、老師就是哈呀喔伊哦噢,一堆沒有內容的語助詞;每天沒有回家功課,比小學還輕鬆,老師似乎認定每個學生都在補習所以功課量很少,我曾經在聯絡本寫上「針對成績不好又沒補習的同學,老師是否有其他補救措施」,竟沒得到老師的回應;意思似乎是自己看著辦;以前覺得最苦的國中生活,對她來說,只有在我回到家時才有壓力;今天到學校去拿她被生教組長沒收的手機,她爸看了簡訊內容直搖頭,其中一則寫著「我媽回來了,整個帶塞耶」...因為我會限制她上網、講電話的時間;或許有人認為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是這樣的,在網誌上只是紓發自己的心情、想法,打一些火星文也不置可否,我知道,但問題在於我沒有辦法接受內容是無謂的漫罵或髒話,也不能控制小朋友得到多少資訊,嚴格來說,13歲已進入青少年階段,在網路上好奇交友,誰家父母能放心呢?
這是其中的三篇---
我無言,雖不是她親媽,但也盡力教導,也曾經一度想放棄,氣到不想再管任何事,只要把自己女兒顧好,甚至曾經因為他們不想回家,卻也連帶犧牲了女兒,每天回到家,花在他們三個的時間比我女兒多,常常覺得沒有花太多時間陪女兒而心疼;回到家說一樣的話:不要看電視、去洗澡、把東西收好、功課有沒有寫、為什麼考這麼差...,一邊盯著他們做,一邊幫女兒整理東西,有時候女兒幼稚園聯絡本上寫著要複習xx作業,都因時間不夠,匆匆帶過。
我知道一樣抱怨的話我已寫過,只是今天看到這些東西讓我不由得又灰心了,老二最近狀況也不好,數學不會的,教過還是不會,也不想學的樣子,吊兒郎當的態度最讓我生氣,國語錯的注音,竟然跟我說她ㄗ跟ㄓ本來就搞不清楚(所以才要妳多練習呀),社會跟我說她不會答,因為她背不起來(所以才要妳花時間背呀),總之藉口一大堆,都是別人的錯;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不要那麼注重成績,那麼應該要注重什麼?品德嗎?是不是只要不犯嚴重的錯(偷竊、說謊)就可以視若無賭呢?成績差也沒關係嗎?如果我現在不要求,將來他們是不是會認為只要表現平平,不要太差,成績爛也沒關係?以後我的女兒要怎麼教呢?
思緒太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拜託有跟我一樣困擾的,或者有好的建議,請告訴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12199&aid=6584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28 17:53

或許妳要花點空閒時間和她好好溝通

來個家庭聚會

也許這是一種不錯的辦法!!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痛心
2007/01/17 12:43

妳ㄉ網誌ㄉ字體太小....不容易看.....有法子調整ㄇ...

當初看到的可愛小妹妹...長大了...可是卻不懂事...

真的很惋惜...希望她會醒悟....妳要多多辛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