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除了電視、電腦還有什麼?
2006/11/13 12:05:13瀏覽329|回應2|推薦25

週末帶小朋友去逛書局,兩個姐姐不太喜歡看書,拼命看一些小女生喜歡的小飾品和做卡片的材料,兩個姐姐都大了,整天看電視、玩電腦,做一些沒營養的事,也不喜歡看書,有時候我生氣罰她們不准看電視、玩電腦,兩個人竟然就坐在床上發呆...(無言);她們之前在貝登堡學做過卡片,兩個人都有興趣,而且之後做勞作的功力進步很多,買一些做卡片的材料回去做,比當個馬鈴薯沙發好。

老三是小二的小男生,從小是阿媽帶大的,從來沒看過巧連智、沒玩過美勞書,竟然對以前妹妹看的幼幼版巧連智很有興趣,一直說裡面有好多機關喔,最近表現不錯,進步很多,從不帶回家功課回家到現在國字注音得甲上星,答應要買一些美勞書給他後,就一直期待這一天;書局裡有很多小男生喜歡的甲蟲相關商品,挑選了一下,決定買兩本迷宮書、兩本美勞書、一本甲蟲的著色本和一本神奇寶貝的圖鑑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順便也買一本Hello Kitty著色本給小女兒。

這是小女兒的第一本著色本,現在的她已經知道很多顏色,除了藍色、綠色有時候會弄錯外,其他的基本色都沒問題;星期天晚上去阿公家接她回家後,就開始玩她的著色本,一開始問我怎麼畫,我跟她說明了之後,她還想教姐姐畫,真是人小鬼大,畫了幾頁之後就有明顯的進步,知道要畫直線比較漂亮,也比較不會畫出線外。

總之呢,那天大家就各玩各的,有的畫畫,有的玩迷宮,有的做卡片,我也買了一本書看,就這樣消磨了一個晚上,沒有電視聲音的感覺很好;我常常不准小朋友開電視看,看他們一付無聊的樣子,家長還要找小朋友有興趣的事情讓他們做~ 真難為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12199&aid=538586

 回應文章

Toum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1 19:47

以前我還在國中高中的日子...

假日下午 傍晚的籃球場總是爆滿...

現在...暴滿的變成網咖...

看著空蕩蕩的校園籃球場

不禁要說

時代真的變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電視、傷腦筋
2006/11/18 09:39
看電視,很多時候是消磨掉小朋友的創造力。

您的方式很棒,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在彩色的書本裡建構自己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