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衰事一籮筐
2007/05/15 17:15:21瀏覽597|回應2|推薦23
上個月26號,老公準備開車載女兒去學校然後去客戶那,我直接騎機車到公司,於是我們兵分二路,在家樓下就分手,沒想到過了5分鐘,我正要騎車就接到老公電話─我們的車停路邊被撞了,左側三片車門全中,有目擊者在雨刷上夾了字條,上面寫著『6E-XXXX 這台車撞的』,遇到了沒辦法,請我老公先騎車去忙,我報警後等警察來,警察說這是肇事逃逸,他已請交通隊來處理,又等了幾分鐘,交通隊的員警到現場看了看,一付不想理我,說沒有人員傷亡,雖然有人留字條,但因目擊者沒留下聯絡方式,所以到時候就算肇事者不承認也沒辦法,我說可以調監視錄影,他說那台監視器「看起來」角度不對,根本照不到,這種消極的辦案方式,我說難道不能先調那台車的資料先問一下,他請派出所員警去調,那交通隊的員警照了相後,一直跟我解釋說他昨天遇的的案例就是對方不承認,又沒直接證據,所以沒辦法辦,又一直問我了不了解他的意思,我說我了解,你是要我算了是嗎,他又說不是,那我就不懂他到底什麼意思。

後來派出所員警調到對方電話,是公司車,公司小姐說是老闆在開的,今天去台東,小姐又打電話問老闆,老闆說「好像」有這麼回事,我哩咧,撞這麼長一條還沒感覺,你是喝醉了嗎? 既然對方承認了,交通隊的也不能說什麼,開始做筆錄,在這當中我跟派出所員警請里長調影帶,「看起來」角度很對,里長說,最近才換新的,一定找的到,忙了一上午,做完筆錄直接請車廠把車開走,對方說要出差好幾天,但我們等不了那麼久,請公司小姐轉達我們必須先將車送修。

過了好幾天才接到對方朋友的電話,表示這件事現在由他負責,跟我要車子損毀的照片,雖然我覺得奇怪,還是Email給他,過兩天還沒消息,撥了電話過去,竟跟我說他沒空收,給我保險員電話叫我直接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再打去,對方要我等理賠員電話,我就等等等,等到5月9號,交通隊另一位員警打電話給我說肇事者現在正在做筆錄,給我肇事者的電話,我才第一次跟肇事者聯絡上,他說他已經在保險資料上都簽了字,只要理賠確定就可以賠給我,昨天5月14號,保險公司理賠部打電話給我,說因為是肇事逃逸,所以不理賠,這下子我真的火大了,根本給我裝孝維,馬上打電話給肇事者,還在那邊說五四三,什麼他都已經簽了名了,我說保險公司已經說不能賠了,不要再提保險公司了,沒有意義,只問他要怎麼賠我,他又說等警察消息,我說什麼消息,筆錄都作完了,就是你肇事逃逸,還要等什麼,他又說我們的估價太貴,我真XXX,過了18天了才跟我說太貴。後來我又打電話給交通隊問,對方好像沒沒有要賠的意思,警察說由於只涉及民事責任,我們只能在事發30天後,申請肇事責任分析報告,去跟他調解,若不成功就只能到調解委員會了。

真是無奈阿,遇到這種事,對方一直拖我們也無可奈何,現在法律到底是對誰有利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12199&aid=961178

 回應文章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事多半會拖個半年以上
2007/08/31 14:08
顯然,妳的保險業務員太肉腳
顯然,警察杯杯只想息事寧人
顯然,那位肇事逃逸者有後台
妳惟一能做的,就是堅持下去,別辜息了以上這三種人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碰到小人就不能君子
2007/06/01 01:24
類似的情況
以後連聯都得電話錄音以求自保
否則車損 失財 更氣傷身
希望目前已有較好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