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別 I
2008/04/09 09:23:24瀏覽220|回應0|推薦7

當你跳上火車的那一刻,我向你沉默揮別。

你說,冬天總不會永遠漫長。
特別這幾天,可以難得見到倫敦的溫暖太陽。

一直以來,我蜷居在東邊,
你的每一次探視,都像進入摧毀過的亞歷山卓,
我無意咒詛,謝謝你的披荊斬棘。
我並非每次都接受你的到訪,但是你可以在門外大聲叫吼,
喊著要為我的東邊開窗!

我知道,
你一直心疼我不願意感受空氣,長久以來的閉鎖,已經讓我忘記了風的味道,

你知道,
我一直想著你,心一直是跟你在一起。
我一直很快樂,因為你永遠都是這麼快樂,我相信快樂的空氣可以共同分享。
所以我不需要空氣,
所以我一直住在東邊,
不等著你開窗,就一直想著你的快樂。

你要離開,要我送你坐火車,
我終於得走出去,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目的。

我打開了東邊的窗戶,飛機在陽光中畫出一條白色弧線,
我想你已經完全放心…
我是不是也是…

( 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liu&aid=176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