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eb.17
2011/02/21 23:07:06瀏覽278|回應0|推薦11

今天要去Tondo 義診   公立學校,也是教案的最後一場,大家精心的準備,期待今天的表現,能有個圓滿的結局。基本上義診的時間拖很久,感覺沒幫到什麼忙。測量血壓的數據,還要經過當地醫護人員的確認。 輪流進去看醫生看診,醫生是個女生,她很好,會解釋病人的病情給我們聽。我也體會到當醫生很偉大,要有充分的愛心、耐心、同理心,下午到公立學校,人數60人。昨晚特地多準備了兩組,共六組。今天,終於輪到我的教案上場了!車子剛駛進去,巷子就看到好多人,人山人海,小朋友熱情的跟我們揮手。一開始我們帶來帶動唱­­----大眼睛」,逗得小朋友哈哈笑,老師也笑的樂開懷,一邊忙著捕捉小朋友的動感舞步!演出戲劇,宣揚三好的觀念。

再來是教刷牙,和勳和建宏認真的準備牙刷和牙齒的道具,展現刷牙的正確步驟,不過我怕小朋友很快就忘了。

下一個活動-----畫圖,其實我很贊成這個活動。和勳真強,畫出佛陀和菩薩,畫的很莊嚴慈祥。小朋友畫的好投入,那樣的專心。這次沒拿範本出來,情況好多了,小朋友比較不會亂跑,用不同顏色自由創作,但有些小朋友不懂在畫什麼。後來均柏有解釋。

最後------memory game.秩序有點混亂。有的工作人員不清楚遊戲規則,

不過小朋友玩的很開心,也踴躍參與,這樣就值得了。再來一首Harmanizeending.

大家挺喜歡的。老師說他們明天也會唱這首歌,太棒了。整個活動結束後,廚房特地煮了粥和雞肉給我們吃。因為我吃素,只有喝果汁-----荔枝椰子汁,好奇妙的味道,甜甜的。晚上元宵節,Mabuhay temple很熱鬧,有邀請修女神父參加。好大的蛋糕上寫著

Happy Lantern’s Festival.主廚煮了好多道美味的佳餚,來招待客人,每個人都大飽口服。享用完晚餐,有祈福晚會。我覺得唸法號很好聽,加上音樂節奏。師父說世界上燈有很多種,但所有的燈都不及一盞心燈。有點想哭,因為帶活動時被菲律賓人感動。交換真心,短暫真實的情感。一樓有各分會做的花燈,也有猜燈謎、刺氣球,通過就有一個燈籠。還不只這些,還有吃湯圓比賽。湯圓是我們自己做的,好特別的滋味!

吃火鍋時,我們幫忙端菜、發水果,吃完後幫忙收拾餐盤和洗碗,是個不錯的經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777&aid=490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