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得獎的文章
2010/10/12 23:00:08瀏覽447|回應0|推薦9

  不經意上網看到了自行車騎士協會辦的環島活動,我心動不已,與母親討論後,決定報名。開始籌錢,到前一天我都還在懷疑是不是真的,環島的目標-------找自己!

  第一天七月十二日 星期一 太陽公公露臉了,即將踏出環島的第一步,想當天換車褲,還不太適應,我騎的是209藍色腳踏車24段變速喔,好拉風.跟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開啟單車環島的新一頁,讓心放空的旅程.從馬公公園出發,迎接艱困的挑戰--------北宜公路.一路有紫斑蝶翩翩飛舞,讓人忍不住屏氣凝神,欣賞美麗的蝴蝶.也不禁擔心牠們的安危,路過的遊客們,小心別壓扁可愛的生物喔!中午,感謝教練載我去吃素食,來到坪林合歡營地,涼快啊,有瀑布,溪水不深,可以泛舟游泳呢,我光著腳ㄚ,在涼涼的溪水下,做日光浴,很享受午休時光.下午的美景實在棒極了,從上面往下眺望蘭陽平原,遙望龜山島,宜蘭人心靈的寄託所在.美景盡收眼底,太令人囋嘆了,經過九彎十八拐的時候,本來想數幾個彎,好險沒有.一整天勞累的我們夜宿補天宮,房間是五星級,晚上可以看夜景,這也太好了吧!

  第二天七月十三日 星期二 太魯閣下雨囉,遇水則發.早上,空氣清新,車隊井然有序騎在濱海自行車道上,龜山島近在眼前,很特別,今天要去蘇澳新站搭火車,為了這件事雀躍不已,也買了一台相機,捕捉珍貴的畫面.蘇澳往花蓮的旅客,準備牽腳踏車上火車,好好欣賞窗外海景,湛藍的海,這段路真想下去走走,有我想看的清水斷崖,震撼,高處不勝寒,海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很迷人.新城到了,這是環島唯一搭火車的一天,短暫而美好!花蓮,我愛你們,太魯閣,我好想念,以前坐公車,只能瞥一眼,今天不一樣,用雙腳踩踏,對這塊土地有更深的感受.水哥說要去燕子口,天啊,這不是我之前落掉,沒去的行程嗎?總覺得這次的千里之行,環島真騎是來完成人生中沒做會遺憾的事,填補生命的缺口.中途還下起雨來,開心也有點納悶,

騎進隧道才知道原來工作人員在ready for raincoat,雖然淋雨全身溼透,但還是澆不熄熱情,出口「東西橫貫公路」,拍照留戀後,往花蓮市,大步向前!吉安鄉勝安宮,晚上自強夜市喝西瓜牛奶,並學習如何擦車,這就交給熊哥了!

  第三天七月十四日 星期三 光復糖廠--飛行少年--瑞穗7-11請思樂冰玉里

聽到壽豐吃甘蔗冰,雙腳便有力的踩,再也不覺得累.在光復午休,躺在板凳上,跟著音樂的節奏,輕搖身體,腳打節拍,原住民的聲音有穿透力,音樂會讓人不知不覺舞動四肢,此刻什麼也不去想,駐足這彷彿回到過去,音樂一直是我所嚮往追求的!

這裏留下親手製作的海報,有我對花蓮最真誠的感情.午後到信望愛少年學園送愛心與關懷,覺得這些孩子需要的只是社會的認同與家人的愛.我也想騎獨輪車,跟著飛起來了!加油喔! 瑞穗火車站,7-11店長請喝思樂冰,大排長龍.謝謝你們的加油打氣,不會忘記這份「恩」情.繼續騎,來到了傳說中自行車必騎路線,美麗的193縣道,俯拾皆山,沒來的絕對可惜!這條祕境,大開眼界,世外桃源,山靜靜給人力量,釋放能量,攔截水氣,四季交替,台灣真美!

 

 

  第四天七月十五日 星期四 三仙台 我錯過的景點 遺憾啊…….等下次!從玉里出發之前,「第二小隊:加油加油加油!!」難忘的一刻,我也太容易感動了吧!挑戰玉長公路(玉里-長濱),我覺得自己有進步了,再來是下坡,「上山一條龍,下坡一條蟲」,要十分小心,不可掉以輕心!來到東海岸國家風景處,我真是腦袋糊塗了,竟然沒去海邊走走,還在自責,沒關係下午要吃東河包子了,台東的海也很美,藍藍的,一望無際,有跟原住民小朋友擊掌,開心.台東-衝浪者的天堂!都蘭水往上流,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神奇!晚上到達南王湄聖宮,夜晚下著小雨,披著小外套睡不著,在屋簷下賞雨,漸漸地,黑夜轉為白天……..

  第五天七月十六日 星期五 到達最南邊 墾丁 歡呼一下! 在中午盡情的享受

海產店的美食,與小睡了之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南迴公路+壽卡,這段路真是漫漫長路,看不到盡頭,不過辛苦總算有代價,到達之後,大家都拍照簽名,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在牡丹水庫附近,聽華偉哥描述歷史,夕陽也漸漸西下,來到了墾丁,炙熱的天氣,陽光沙灘,畢業班遊的好去處!今天的香客大樓,其「大」無比,福安宮也相當熱鬧,有電音三太子跳韓文歌,可愛。晚上是滿天的星斗,許願。卻不知明晚將發生危機-眼鏡折斷了。晚上相見歡,分享自己騎車的心得,表達感謝之意,與參加活動的緣由,因為這次騎車而認識的朋友,格外難得。

 第六天七月十七日 星期六 買了袖套防曬 墾丁貓鼻頭海岸 騎車瀏覽完墾丁的風光後,到廟口品嚐了綠豆蒜冰,一邊觀賞表演,瞭解當地文化。希望下次來墾丁,能細細品味。中午吃的是阿利海產,吃飽飽!

 第七天七月十八日 星期日 台南 ya!西瓜汁 芒果冰 好開心喔!今天要回台南,聽說今天是我騎車最專注,最用心的一天,認真騎,這是當然的了!

在林園高中用餐後,由他們領騎,感覺很「慢活」,好久沒這麼悠閒!接下來交通繁忙,怎麼騎還是在高雄,拼命踩。台南到了,錯過了安平的老街,夜騎到

鹿耳門天后宮,沒有車燈和眼鏡的我,匍伏前進中,回家了,一夜好眠,隔天起了個大早,太陽映在田裡面,很漂亮,並不刺眼。

 第八天七月十九日 星期一 撐過去了 西螺福興宮很溫馨 這一天是我最難熬的一天,本來以為我沒辦法騎過,謝謝陪我騎過這一段路,非常感謝!來到了純樸小鎮-西螺媽祖廟 七顆星 「我們全包了,房間有位置就躺!」太感動了,有熱水澡,附近又有便宜的麵和湯,又很美味。這種地方找不到了,要帶媽媽一起來!

 第九天七月二十日 星期二 生平第一次住民宿 今天要去苗栗喔,早晨通過

西螺大橋,紅色的很美,往右邊喵一眼,風景不錯。追分站────迎接水哥

歸隊,少了導遊解說真的不行!追分站 許願池 哇!有月台、鐵軌、可蓋紀念章,買車票送人做紀念。途經大甲鎮瀾宮,祈福拜拜。晚上又是豐富的宴席,

感謝您的付出。今天要去睡民宿,辛苦了找路真不容易,這是我第一次去睡民宿,

很難掩飾心中的快樂與感動,難以置信,好幸福喔!

 第十天七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捨不得夥伴們 倒數 有老師做的冰棒喔

喝著好喝的豆漿,三合院好熱鬧,昨晚一群人吃著仙草剉冰,住在苗栗的古厝,

一群女生削蘋果的一切,真是太經典了!故事繼續說下去…在通霄站歇息了一會兒,再來是讓人受不了的「逆風考驗」,這需要意志力!路上巧遇夢想騎跡,很厲害,小小年紀,也要踩著腳踏車環島一圈,祝你們成功。在香山國小打籃球,

喝冬瓜紅茶,吃著綠豆冰,料多實在。誰知下午下起滂沱大雨,吃著荔枝果凍,

補足水分後,繼續往前,石門勞工育樂中心,終於知道下次不騎後面了,整齊劃一的嗶嗶聲,在耳邊響起,到爬坡時,最後一個爬坡,忍不住笑,停在旁邊,

這是最後一個爬玻,竟然因為這樣而沒有成功。晚上辦慶功宴,敬酒,慶祝

環島即將圓滿落幕,挑戰成功,乾杯!!!經過這幾天的相處聊天,累積的情誼,

最是難能可貴!很感謝小隊長提供好聽的音樂,也謝謝工作人員們的幫助!輪到第2小隊上台時,忘了我說了什麼,語無倫次,哈哈!西瓜 甜喔。

 第十一天七月二十二日 星期四 最後一天 回到 馬公公園 忘了水壺

早上,老師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們越是最後一天,越要小心。心情的情緒上升,而注意力會下降,「安全第一」謝謝老師教練們的用心良苦,與精彩的一段表演。

「Always ready to go,

            don‘t go for ready!」

~感恩贈言~

三峽老街,品嚐金三角,開始回味這幾天的點點滴滴……

參觀協會的辦公室,行事曆上有我們騎的地方,今天即將完成任務了。騎過陽光運動園區,代表我們快到目的地了,要領獎狀和金牌了!到了,我做到了!這不只是夢想而已,真的實現了,好開心!雖然不捨我的小藍,還是得跟她說再見。

 

 

   經過這幾天的磨鍊,不確定是否有找回自己,但我的確笑的很開心,

也學到很多經驗,看到很多台灣美景,而原本不認識的人,竟然可以彼此加油,

一起度過騎車的日子!我覺得環島有時很像一個人在騎,保持適當距離,享有個人的自由與空間,有時又向一個大家庭一同環島,向心力,團結努力,一起感動每一天,能認識這麼多人,這趟環島值得了。學到單車技術,還有老師分享經驗談,這個暑假很充實。祝福大家在未來依舊相約一起環島,一同來去騎單車,

雖然結束。但感情不會散,暑假fun一夏,跟我們一起去環島就對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777&aid=449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