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男人的日子(五)
2007/02/04 14:21:02瀏覽3195|回應10|推薦53

前言:這篇頗嚴肅,跟前幾章輕鬆搞笑的差距頗大,如果無法承受者,還請勿入內。

這回,想說說我們女校的另一面,也是外人頗感興趣的問題……

讀女校有個困擾,每次國中同學聚會時,我總一再地被問道:『聽說你們那裏有很多同性戀,是真的嗎?』

讓我不由得想起初進中女時,輔導老師就跟我們討論過一樣的問題。她說,的確,女中的同性戀比例是比較高,但你們千萬要認清楚,那是由於單性學校所引起的假性同性戀,大部分的學姊上了大學之後就會轉換成異性。所以,如果你們在這段期間喜歡上了你的同學,先別緊張,等上了大學之後再做最後考量。

那時的我是不以為然的,總想著一個人的性向怎麼可能由於環境的改變,而產生了變異。但隨著我逐漸從小高一、高二、轉換到了現在的高三老人,面對著很多人事的換移,我的想法卻已經不再那樣堅定了。

這想必是外人所無法領受的感覺,在一個全部由同性構成的小社會,本來就很容易蔓延出許多曖昧的情絲,一個稍微帥氣的眼神就能播下相思的種子,盤根錯節,於地下王國長出一棵一棵聽說名為暗戀的樹種,而唯一灌溉水源是眼淚。

當女生愛上女生,彷彿影子愛上影子,觸碰與遠離之間,沒有太多的理智去思量。有一段日子我大抵是被這樣的渾沌給影響,寫出了大量女同性戀的情節,一邊寫著我總一邊反問我的立場為何,即使後來我並無得到多少結論,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每一個同性戀者都是值得敬佩的。因為他們為了弄清楚自己的性向,早已經自己鞭笞了自己不下數百回,深怕他者以冷漠疏離的目光注視著自己。

我問過不少人,她們都坦承告訴我曾經迷惘過。面對幾個長相比較中性的同學,很容易投射出眷戀,那如鏡花水月一般的拋影,可能上了大學之後一切都雲淡風輕,但心裡那如此陌生的悸動,女子與女子之間,想必是此生難以忘懷的體驗。

所以,即使我們女校的同性戀者比較多,又怎麼樣呢?是真性的是假性的,那又如何。只要我們自己清楚並且珍惜目前的光景,那流年漫漫,肉身將朽,我將懷念起妳曾經給予的光明。

朱天心《想我眷村的兄弟們》一書,裡頭有一篇文章《春風蝴蝶之事》。裡面有一句話,我想是最好的寫照。

十幾年來,我經過戀愛、為人妻、為人母,人生裡什麼樣型態的感情我都經歷過了,唯覺當初一段與妳的感情,是無以倫比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716301

 回應文章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是無可理喻的
2007/03/20 14:18
我高中也是讀女校,老師也多半是女的,因為要住校,有些同學感情好到夜裡相擁而眠,後來學校嚴格禁止兩人同睡一張床(因為發生不好的事),甚至躺著聊天也不可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人白人黃人
2007/02/18 18:11

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

人人生而平等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嚴肅
2007/02/13 19:47

可是在文章裡

不覺得嚴肅壓....在我的眼哩,同志跟正常人沒有兩樣

反而站出來挺自己的性向,是值得我去欽佩的

對依碰來講,什麼是真愛??

真的,依碰真的不知道,也許,我是愛著女的也說不衣錠

可是,不能否認的,同性之間,真的比異性之間還好相處

因為是同樣的性別,彼此都知道心靈需要什麼,而懂得彼此

所以限在的同志會比以前的時代還要多的原因吧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
2007/02/06 09:41

就以想不想和對方滾床單作為測試真假同性戀的關鍵前提好了

個人覺得很一針見血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同志
2007/02/06 02:56
  我覺得,同性戀和御宅族基本上很相似。
  御宅族並不是說說就能當的,而是一回頭,才發現自己是個御宅族。
  不是每個對同性有特殊感情就是同性戀,而是突然有一天,發覺自己想要和那個同性『滾床單』的時候,才會發覺自己是同性戀。

  御宅族並不是很膚淺的喜歡漫畫、動畫和電動中的人物,而是對整個作品有很深入的研究,而且能夠提出心得來和別人討論。
  同性戀並不是很膚淺的同性與同性之間的相處,而是真正對同性有情慾,而且再三的確認自己真的愛(不是『喜歡』喔!)著那個同性。

  御宅族很容易被人誤解。什麼戀童癖啦!玩『真三國無雙』會讓大腦遲鈍啦!等等。
  同性戀很容易被人誤解。什麼Home patry啦!愛滋病啦!等等。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我不是女生,也不是同性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一種情感的假性寄託吧!
2007/02/05 23:58

因為我的女兒也讀女校,

偶爾也聽聞她們學校有班對,

但是這種情形應該只是少女情懷的一種假性寄託吧!

毎一種情感終究會未自己找一個出口,

所以這些假蕾絲邊一回歸男女混合的大圈圈後就紛紛轉了性,

我想應該是如此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點頭
2007/02/05 21:52

其實我也是讀女校說  << 哈  不過是私立的就是  大概只有女中這2個字一樣

所以對你發表的這篇文章 

可能是因為立場差不多

頗感認同的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說環境就是這樣
2007/02/05 19:23

那麼有同性戀也不足為奇

台灣人很妙,常常「緣木求魚」而不自知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虛無飄渺間
2007/02/05 15:44

你將這微妙的關係,描寫的淡淡的,亦真亦假。

那感覺,在我看來,確在虛無飄渺間。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7/02/04 22:04
賀爾蒙的影響 不足道也 過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