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男人的日子(三)
2007/01/19 22:25:52瀏覽2164|回應4|推薦36

沒有男人的日子,聽說是花痴的。

是或否,似乎因人而異。

不過這點似乎可以多少在我們班風靡『花樣少年少女』(我已經因為無數次說成『花樣年華』而被取笑了)的程度上,取得某種程度上的認知。

花樣少男少女,一言以蔽之,最大的賣點就是演員的皮相。

尤其吳尊在戲裏不時露出他經過鍛鍊,姣好且可口的身材,常常讓我們不由得笑得眼睛都瞇成兩條線了。是的,這不僅是靈魂的一種提升,更是滋補眼睛的一種萬靈丹。而當吳尊由於酒醉而誤吻瑞莃時,更是引來了不小的尖叫加讚嘆聲。其中幾個比較見過世面的同學就說:「幹嘛?這麼純情,沒談過戀愛啊!」

是的,就是沒談過戀愛。特別是在高中這個花樣少男少女的時代,我們卻處在女校,上演『花樣中年男少女』的戲碼。這千萬不是A片的名字,而是我們學校生活的寫照。之前曾有人開玩笑,在女中能夠找到的男性動物,唯有校長、老師、工友和螞蟻蟑螂。(沒想到在我高二時校長換成了女性,對女中的性別男女比例更是一大重創。)

這並不是開玩笑。

30(男)比2300(女)和292300,看官們評評理,你們說這是不是性別比例的一大重創?

不過玩笑歸玩笑,新的女校長儀態優雅、面容端莊、親切可人,實在是我們學習的好模範。(這馬屁拍得可響了)

言歸正傳。

我的好友敏曾經說過,沒有愛情的日子裡,我們一再想逃避愛情,刻意以其他事物的追求彌補自己;然而,我們一再討論的,卻還是愛情。

是啊,這句話曾經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甚至嘗試著要反駁:我們真的一再討論的是愛情嗎?

然而,事後我反覆思量,才發現我們的的確確一再討論的,除了愛情,還是愛情。二年級我軍訓報告抽到的題目,是拿破崙的愛情史。我為此還特別去借了兩本拿破崙情書集作為研究。

而裡頭一句話最讓我感到動容,即使拿破崙知道約瑟芬對他並不專情,甚至一再出軌,他還是以這麼一句話來形容他對約瑟芬的種種情懷:「是的,約瑟芬就是我的愛情史。」

拿破崙一生中並非只愛過約瑟芬,但對他而言,約瑟芬就是頭與尾了,是一條情感河流的濫觴和入海,他的愛情歷史由約瑟芬為主軸,並以約瑟芬為終。不會再有其他人了;即使有,充其量也是配角了,而配角在感情世界裡往往是選擇忽略的。

而我目前的愛情史一片空白。

或許,這就是我們一再討論愛情的因素。每個人的人生,一定會有那麼一本愛情史。也許有的人閱歷豐富,愛情史厚如磚頭,書頁傷痕累累,也或許有人選擇細水長流,以清淺溫馨的文字鋪陳她的情感流露,薄薄一本,卻是生命中不得不承受之重。

而我的愛情史,重申一次,一片空白。

(我是不是太饑渴了,阿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667808

 回應文章

lu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學不及格
2007/03/22 21:14

男30:女2300

29:2301才對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2/16 16:55
還沒想過拿破侖有什麼愛情史呢!((只知道他很會打仗而以呢!))你們的軍訓好有趣喔…不像我們…只是到考前才背一背就沒事了…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急~ 不急~
2007/02/05 19:15

真的只有17?

那你的「可能」還多著呢~

別太著急~ ^_^


朝璃&影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我們都一樣〈笑〉
2007/01/20 01:28
饑渴...這兩個字我實在是不想否認也無從否認。對於女校而言,沒出現這兩個字...太過怪異!毫無道理。

還記得那時候日本的學生來我們學校...唉....那盛況...真是...硬要擠進去恐怕也會被踩死?幸好小璃我有「人群恐懼症」才能夠安然存活至今.... 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