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海報囉~~這裡是【吳家豆乾】。
2010/09/23 02:17:29瀏覽1195|回應2|推薦11

倏忽整整四個月過去了,從「聽取蛙聲一片」(我家公寓旁雜草空地真有青蛙家族聚集)到「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中秋,而此刻就正好是秋分了。
要不是前幾天在士林分局旁的【士林甜不辣】吃麵時,跟恬如通電話她說我太懶好久沒更新,我可能還是賴著不肯上來看看草有多長。
而許久沒光臨的甜不辣店,老闆娘一見我就問我是否留有他們當時在幾尺之遙彰化銀行前擺攤的舊照片?我笑說當時我們是只花得起12元吃一碗甜不辣的小四學生,哪有可能拿相機來拍照?老闆娘苦笑又狀似氣餒,她說原本還跟女兒說把希望放在我身上,因為他們現想在網路上廣告自己的老店歷史,但沒張照片當證據,實在難服人,於是只好看見老顧客就一個個揪著問了。我立刻去電當時跟我一起是小四生下課來扒甜不辣的恬如,她獻上餿主意說:「還原嘛!弄出當時攤子的樣子嘛!」老闆娘苦著臉說那兒找攤子啊,而我腦子裡想的是,要怎麼還原老闆娘當年身材好像比較難(逃)。但又立刻跑出玫瑰瞳鈴眼「往事歷歷」的情境,如果真願意的話,老闆跟老闆娘應該都可以找人代演XD
所以,重點是,真慶幸我們還有這一百零一張老照片。

要離開學校的工作前,請了學妹凱瑟琳為我們製作這張海報。因總是有客人在網路上購買或者得到親友分享的豆乾與名片後,手上捏著名片來到夜市裡想吃吃本家原味卻遍尋不著。
或者到了小攤總要再三確認是「吳家豆乾」嗎?要嘛來回攤前好幾遍卻無法將「士林辣豆乾」與「吳家豆乾」兜在一塊兒。
想說沒有吳家招牌的小攤實在惱人,就央求臨畢業的凱瑟琳幫忙,在我很無禮的幾度修改中,她細心完成了這張海報。上面的洋文介紹詞,也是英文系的她為我找到一家餅乾公司的文案,邊吃著那老牌子餅乾,她才發現那文案很合我們家的味道,就幫我們安上適切的語句了。

果然,最近顧店沒再遇到著急確認是否「真吳家」的客人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4436635

 回應文章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次
2010/09/28 17:21
看到電視節目介紹你家豆干,你媽一直在躲鏡頭,很好玩,但忘了是什麼節目,也一直忘了問你。這照片真的太珍貴,幸好現在有電腦可以保存了。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10-09-29 21:59 回覆:
呵呵~真妙,我媽總是覺得她很不上相,但其實都很古錐啊。(難怪最近生意粉不錯!)真的是好家在有拍下這張照片,因為當時真沒有什麼圖像宣傳的觀念,而且這也是唯一的一張,等於一出手就留下經典,越想越不得了了,哈。

le14no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Poster really emits an aroma of reminiscence.
2010/09/23 12:14

這些回憶撩開習慣的沉重面紗的一角像最初那樣帶著季節轉換時的沁人心脾的清新氣息,帶著改變當今陋規的沁人心脾的清新氣息回到我的腦海。這些回憶在我們領略樂趣方面也是如此,如果我們在初春的豔陽天裡坐上汽車或者在旭日東昇時走出家門,這些回憶會使我們興奮而清醒地注意我們自己那些沒有什麼意義的行動,這樣的興奮和清醒會使這激越的一瞬遠遠勝過這之前的全部日子。
(p.133 追憶似水年華 VI 女逃亡者 聯經版 1992)

試圖從海報中的舊照片召喚歷史記憶,少了「舊時王謝堂前燕」的感傷,卻多了緬懷青春歲月的懷舊情感。

我想:"堅持" 終將成為吳家豆乾傳承的精神及不變的風格。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10-09-28 01:24 回覆:
哎呀,每次能在留言中看到這些帶著對記憶幾番不捨與繾綣的文字,就會很感激這類偉大文學家遺留給世間的一切。
謝謝le14nov幫我們三十幾年的營生畫好重點,用螢光筆標出關鍵字,就像國中背歷史一樣,還沒翻到那一頁,但看到透過紙面的螢光色塊,就知道...重點來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