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閉嘴睡覺好處多多
2015/11/27 22:33:22瀏覽6469|回應2|推薦29
這個月康健雜誌的封面故事是「牙齒小毛病 心腦大危機」,大意是說牙齒不好,會影響全身健康,在第74頁左下端有個方塊資訊很吸引人。它是日本知名牙醫河原英雄的一段話:『每晚睡覺都用膠布封住嘴巴』目地是防止用嘴呼吸,以免口腔乾燥,容易滋生細菌;此外,用嘴巴呼吸也容易「病從口入」,鼻子因為有鼻毛,可以阻隔病菌。 都幾十年了,家人都知道我半夜會打鼾,太太也早就習慣了我的鼾聲。每天早上起床,我會喉嚨乾燥有濃痰,總要刮了舌苔,刷牙漱口後,精神才清爽。看了這個有趣的方法,我當晚就試用ok繃封嘴,引得老婆笑彎了腰。第二天起床,喉嚨不乾也沒痰,這可神奇了。於是,我們去西藥房買通氣膠帶,每天睡覺都封嘴。兩個星期下來,效果超好,不再口腔乾燥也不會夜裡打鼾,數十年的困擾就一貼搞定了。開心的不得了,也想趕快把這妙招分享給親朋好友。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上網找「閉嘴呼吸」、「閉嘴睡覺」的文獻資料,隨便搜尋就出現一大堆資訊,還有很多是專業牙醫的文獻。原來,早在百年前,就有人研究閉嘴睡覺對身體健康的正面影響,印第安人更是從出生就開始養成閉嘴呼吸的習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學習閉嘴睡覺的相關知識,坊間也有銷售各種幫助睡眠的器具,諸如:口呼吸矯正器、打鼾枕、止鼾牙套等等。但是,我認為通氣膠帶最好,好貼好撕又可透氣,五十塊錢可用好幾個月,沒有任何副作用。如果你睡覺會打鼾,何不今晚就試試這個妙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37005296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4 11:39

很棒的分享

我因為鼻子過敏晚上睡覺也會打呼 偏偏另一半又是淺眠的人 深怕影響到他的睡眠品質 晚上就來試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8 10:29

貼上膠布

會不會反而引發失眠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5-11-28 21:12 回覆:
沒甚麼感覺,應該不會影響睡眠。剛睡的時候,可以調整呼息到順暢舒服的鼻呼吸,注意力轉到呼吸,心神放鬆,很快就熟睡了。最近我剛巧在看「呼吸的自癒力」這本書,學習諧振式呼吸。貼好膠帶就躺下做鞋鎮式呼吸,一兩分鐘內就熟睡了(太太說的)。當然,如果感冒鼻塞或咳嗽,那就要等身體復元,鼻子暢通再用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