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古城看鳳凰
2008/11/08 02:29:28瀏覽1650|回應1|推薦9

再度造訪湖南省的常德市,明禪法師說:「這次你們得去鳳凰古城看看。」

↑未見鳳凰前先睹曲家女

為了看鳳凰,一行透早就出門,七拐八拐的,到了黃昏,頭都被車轉暈了,還沒看到鳳凰的影子。

當街燈都亮的時候,我們的車也開進了古色古香的賓館。司機說,這就是鳳凰。

原來,鳳凰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縣城,城緊鄰沱江而建,據說文學大師沈從文的故鄉就在這裡。

飯後,摸黑到城裡閒逛,街燈懶散,古樸街上朦朦朧朧地,驀然傳來嘩啦啦的水聲,循聲而去,眼前為之一亮,原來全城的電力都輸到這裡!彩河、燈屋交織,好一幅「流瀑萬丈垂紗」的畫啊。

 ↑全城的電力都在這裡發光

翌晨,當地的民族工作者盛裝而來,她說:「在這裡每個女人都要備一套苗家裝,不然就不夠資格當苗家女!」

↑哇,好重的頭冠和頸鍊啊!

在她帶領下,一行閒逛鳳凰古城,搭船遊沱江,那水清澈見底,沿岸吊腳木樓綿延。岸邊還有婦女洗菜洗衣。

↑岸邊景色古雅 ↓洗衣洗菜的居民

↓岸邊的吊腳樓

鳳凰古城現有文物古建築68處,古遺址116處,明清兩代特色民居建築120多棟。還有明清石板古街道20多條。

 

    此地名產之一薑糖   ↓好大的鳳凰鞋?

資訊-搭機到長沙後轉巴士前往,可順路遊“張家界”             

↑壯麗的張家界 ↓可吹出悅耳音樂的葫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364682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1/15 09:18
2008年水更清、山更明,古意盎然啊 !
傅麗卿(bauswj) 於 2014-01-15 22:00 回覆:
去了鳳凰回來突發奇想,去找了台電和日月潭風管處,期待把故鄉車埕的小溪搬去亂石,注下發完電的水,加上秀麗的山巒,我想那景緻一定不輸鳳凰的啦~可惜,台電說這屬河川用地,要經水利局同意,風管處說這他們無權可想,我的夢只能深鎖心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