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透一號結婚啦!
2008/08/30 19:45:47瀏覽1300|回應0|推薦6

那天,那天真的有太多的感恩在心裡。

那天,我們家的「皮透一號」結婚了。從此我的社會責任已了,可以專心做自己愛做的公益志業啦!

說起「皮透一號」是有典故的。

那年普獻法師來莊嚴寺主持佛學夏令營,看見兩個孩子便問:「小童子你叫什麼名啊?」

我家老大答:「Peter

師父轉身說:「妳家孩子夠皮了,還叫他皮透,這樣好了,老大叫皮透一號,老二叫皮透二號」。沒想到Peter立刻回封法師為皮透三號

 話說皮透一號二號在莊嚴寺勞師動眾地辦了一場佛教婚禮後,他說:「我也要用佛教的儀式,不過,我要在家裡辦。」

由於二號結婚時,朋友非常熱誠,共襄盛舉的結果,那場面和氣勢叫我永生難忘!因此,到了一號辦婚事時,我可是低調得不敢張聲,結果還是走漏風聲!

於是,婚禮前一天,邱意捷師姐帶了一群師姐來幫忙佈置會場。那天的花,媳婦請人來估價,花匠索價兩千美元。我說免了,錢自己賺,結果老媽親自出馬,才花230元,就把整個會場佈置得典雅而溫馨。

老媽自己布置經濟省事

婚禮當天中午的自助餐,由一群未曾謀面的師姐們精心調理,再由德恩法師及修直法師開車送來,除了各式精美佳餚外,連綠豆碰、蘿蔔絲餅、結婚蛋糕,都是未曾謀面的師姐們的傑作!聽說綠豆碰蘿蔔絲餅的製作過程非常繁瑣,要油皮包酥皮,一遍又一遍地擀了兩三次之後才可以包餡。我想,我何德何能?有此福報,能得到這麼多沒見過面的朋友們,主動出錢出力,就像自家辦喜事一樣的全力以赴!

 婚禮在繼興法師主持中,溫馨極了,不意法師勉語才停,兒子說:「等等,我有話要說。」 

眾人丈二摸不著金剛,不知他要玩什麼把戲,只見他從口袋掏出白紙一張,哦!原來他是要當眾向新娘表白,他說:「自從見了新娘後,他決定不再過孤獨的生活,他會用生命來守護他的新娘。」讀著讀者,兒子深情地注視著新娘,竟紅著眼,連淚珠也跑出來湊熱鬧!

新娘聽新郎表白感動落淚

兒子讀完,新娘把手伸到胸前,歐!她也有一張紙條哩,還是用打字的呢!她捧著紙,輕聲地讀著自己的心聲與諾言,結婚是歡喜的,是喜事,眼前這對新人卻是兩人四目相望,喜極而泣!

禮成步出會場

未曾謀面的朋友們的傑作-這份情誼令人終生難忘

晚上的喜宴,設在長島的私人別墅裡,賀客滿屋,眾人陶醉在蜜汁裡。

婚禮進行中,忽然司儀叫雙方家長和新人出列,我與我家師兄彼此對望,不知他們要玩什麼把戲?什麼我們不知道的把戲!

三對乖乖出列,乖乖地坐在他們安排好的位子上,心,七上八下地吊著,燈光暗了下來,銀幕打出一行行的字

當我們還不會走的時候,是您扶著我;

當我們成長的時候,您給我一雙手;

藍字一行行地吐在銀幕上,配以孩子成長的相片,看著看著,兒子拾起我的手,十指緊緊地扣在一起,一股感恩,一份安慰填滿心頭!兒子長大了,成家立業了,他沒有忘記,感謝養育他的爸爸媽媽!

影片結束後,新娘先感謝她的爸媽,兒子也感恩老伴與我!

我雖然沒生女兒,但是,我現在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我常感謝兩位親家母,給我兩個貼心能幹乖巧的女兒,此生夫復求? 

十指相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17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