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這是失望的所在
2009/01/14 10:02:08瀏覽10426|回應19|推薦36

扁案,一直是馬政府執政績效不佳,最好的避風港。最近,或厭倦,或更清晰,扁案漸漸地不再是新聞的全部焦點。而所謂的馬團隊毛病就陸陸續續的暴露出來了。不得不有許多的感慨。

看看我們現在的行政團隊,高舉著博士、學者的招牌,說要『苦民所苦』、『聞聲救苦』。結果,我們最近看到的是

1.     人事行政局,全心全意的關心馬總統的健康,替馬總統規劃休假的時間,和休閒活動內容。甚至,和美國的大衛營相比擬。

2.     環保署,針對高雄潮寮毒氣傷人案,居然說出:只能保證要求廠家不排放毒氣,無法保證廠家不再排放毒氣,如果說能保證不排放毒氣,那是『喊爽的』,不切實際。

3.     內政部,今年的第一個施政重點是禁煙而且動用了最龐大的資源,敲鑼打鼓的推動。

4.     消費券的發放,馬總統和劉院長,你們努力的刺激消費,我們看到了。

首先,馬總統的健康固然重要,而且我也同意這非常重要。可是,這好像是歸馬總統的醫療團隊該管的吧!?『大衛營』這招,真的是馬屁拍到家了。而馬總統對此事並沒有公開的反對和制止,彷彿在暗示其他行政官員,下次要拍馬屁要低調一點,難道這就是馬總統您說的:『苦民所苦』嗎?

潮寮毒氣事件。環保署的公權力,如果只限於道德勸說或事後開罰單,(而所謂事後,是「非死即傷」的人命啊!)那此事交給地方環保局就好了啊!環保署的職權和功能在哪裡?你們的擔當又在哪裡?馬總統也沒有對此事作過發言。請問馬團隊,你們的政策哪些是喊爽的?哪些是認真的?馬總統這就是你說的『愛民如子』嗎?

接著內政部推的禁煙政策。我想,大部份的老百姓是給予肯定的。但內政部是不是,可以撥一些精神放在台灣現在的貧困同胞呢?最近這波金融風暴,所衍生的後續問題,包括貧、病、治安,都會是內政部的問題。尤其,最近越來越多或凍死,或餓死,或搶劫,正所謂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啊!這些人是努力求生存的老百姓,廖部長您看到了嗎?

再來談一談消費券。我是個商人,因為我是商人,所以我一向不贊成無厘頭式的社會公平原則。這次發放消費券,是特殊的應急,是權宜之計,我願意給予最高的肯定。我猜想你們是感受到了老百姓的疾苦。但是,非得像辦喜事一樣的作秀嗎?同時,我也必須提醒馬總統,這800多億的消費券,是國家舉債而來的,最終帳還是算到我們老百姓的頭上,我們若還不了,就是我們的下一代來還,若我們的下一代還是還不了,就是我們的下下一代來還。總而言之,我們是舉債留給子孫。所以,這是只能救急,不能救窮的政策。對百姓的體恤,百姓自然開心,但馬團隊現在該做的,應該是針對這筆800多億的負債缺口,補回財源計畫要趕快定案並落實,畢竟這次你給的是『借來的魚』,不是釣竿。馬總統,你真的該停下你的消費秀了。

一個好的團隊,領導者必然是整個大腦,跟中樞神精和眼睛的功能;而執行單位,就是團隊裡的口、耳、手和腳。領導者該有風的範,是敏銳的觀察力,完整的指揮權和修正力;而執行者,則是務實的付之行動,當行動需要修正時,應配合團隊裡的其他單位,一起共同修正現在的。而馬團隊卻總讓人覺得不是瞎了,就是聾了,馬總統和劉院長親上火線時,大部份都是多餘或事後的解釋,都是於事無補的道歉;而馬團隊的手跟腳,卻都只是在思考、計畫、宣導和無盡的『等候上意』。讓人感覺現在的官員,唯一的做為,就是『不做為』,彷彿不是手殘,就是腿瘸,官員不求無愧於職守但求平安無事這很夠馬總統的風格,總想兩面討好,典型爭功諉過的風氣,看在老百姓的眼裡,真是教人沮喪。馬總統,這就是我們失望的所在。

馬總統,別忘了你在選舉時,經先生和孫運璿院長,都是你選票號召的主題,你也曾在這兩位偉大能官的麾下任官執事。所以,我們都相信,而且也都期待,你能像他們那樣有魄力,那樣勤政,那樣愛民。試想一下,如果你是經先生或孫院長,他們又會如何作?否則很快的,『台灣,會是失望的所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5633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急了
2009/01/15 11:59
施政不能指望一兩天就有奇效的,很多臺灣人都太急了。這裡是沒有奇跡的。

我覺得馬英九做的很好。在這種情況下最忌諱手忙腳亂,人云亦云。他既然是總統,就要考慮長遠的東西。不然說廢話的人太多了,沒有一個政令會是人人叫好的,很多本來就會傷害一些人的利益,或在短期内無收效。

如果沒有足夠的冷靜,聽到什麽就反應,就必然是朝令夕改,那有什麽好?

他對行政官員的態度正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然那個官員還能靜心做事?觀扁時代,口號多多,官員撤換頻繁,政令以至沒有延續性,這哪裏是臺灣之福呢?

耐心點吧。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2:18 回覆:
謝謝指教

希望如此
希望只是我太心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是:喜歡只是綠色執政吧!
2009/01/15 11:46

1.休假問題(馬英九拼政務、阿扁忙A錢)

2.高興毒氣案(高雄民進黨執政多年,政績是如此無能...)推諉責任!

3.消費卷(拿了很爽...卻又要假仙:借來的魚?)看你是:喜歡只是綠色執政吧!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2:14 回覆:

謝謝指教

看來您是誤會了.....
現在懷念綠色執政的
可能極少數吧!!
1.馬總統的休假問題
  是應該休假
  但無需如此大作文章吧??(大衛營)
  拼政務是要拼出政績
  不只是埋頭苦幹就好了
2.毒氣案
  現在該不是追究責任歸屬的時候
  當地方無能處理時
  中央本來就該更有效的解決
3.消費券
  我同意啊!!
  但是它後續的財務空洞
  更需要想辦法填補

我們都是生活在這個國家
我們也都希望國家更好更進步
所以
對馬總統有期待
我覺得是應該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扁一家親啦~
2009/01/15 11:31

一個是 嗜錢如命 ...

一個是 惜名如金 ...

前者是為錢,管你百姓死活;後者是為名,百姓死活關他屁事....

貪求的東西不同,一樣是百姓當祭品....

上位者大貪,下位者小貪....

上位者不沾鍋,下位者嗜推事....

甚麼將就領甚麼兵.....

期待奇蹟? 卡早睡卡有眠..... 不要做夢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1:59 回覆:
謝謝指教

別這麼消極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窮是因為當初民進黨錯過大好時機,虛耗八年
2009/01/15 11:13
別人在成長時,我們原地踏步.

現在全世界金融風暴,找西天如來佛祖跟觀世音菩薩來組聯合內閣也沒有用!!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1:56 回覆:
您提的論點
我完全同意

但這些理由
馬總統
在選前應該都知道了吧!!
不該一直拿來
當作政績不佳的擋箭牌
而且
台灣現在的問題
應該也不只經濟問題
其他
如內政更是要多預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評論看出你的深度
2009/01/15 11:11
太膚淺了的評論..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1:51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

到您的部落格參觀
沒看到您的任何文章
若我的文章太膚淺
您何不也發表您高深的論點

光只是批評別人
我覺得不妥
只批評......誰都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5 11:09

扁案,一直是馬政府執政績效不佳,最好的避風港。

扁案可以催眠大家到下一次連任應該都沒問題。

阿扁一直是馬英九從政生涯的跳板,
如果依照國民黨的體制,馬英九的能力,還得再等個10年才可能出頭。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2:54 回覆:
謝謝指教

台灣就是需要
大家共同努力去付出
任何力量都好

就是愛這個國家
愛這塊土地
才會指出問題
畢竟
這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都該共同努力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急不急
2009/01/15 10:53

我不徧袒的說

馬英九真是不會作秀的人

官員現在在父子騎驢的階段

你看看現在有多少人在指導政府作事

從在民進黨,國民黨立委,名嘴,媒體

每個人都有一套說詞

順了姑意,逆了嫂意

就像博奕條款 到底對還是不對?

但是馬劉不疾不徐,推出了不少案子

單就消費卷而言

日本前幾天才通過立法 他們比我們早提出要發錢的

但台灣已經要發放了

我的觀察

馬是非常堅持一些原則的一步一步推動他的想法

我們還是耐著心 並給予必要的支持

馬還要對抗著民進黨的街頭暴力和國民黨的隔岸火

和帶著一批賣著命的誤闖森林的學者

要給馬加油啦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1:47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

我也希望再給馬團隊更多的時間
但事有輕重緩急
起碼到目前為止
我個人看到的
官員們
似乎是不知民間疾苦
這才是讓我們擔心的地方

至於
博奕條款的通過
那只是起步
真正的問題在於
要引起國外現有的制度
和實質管理辦法
若一眛的閉門造車
只會流於更多的人謀不彰

另外
"賣命的學者"
個人也覺得這樣的人
適合用太平盛世
現在
國際或國內都在紛亂之際
實在不是他們能應付的來的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期 ...
2009/01/15 09:13

左軍先生跟小阿姨一樣急, 希望馬政府能夠更有一點建樹 ....

我不偏袒, 但是希望大家給馬總統機會, (大家都給了陳水扁八年的機會, 現在馬政府才做了 7 個月)

我想他具備領導的特質, 但是我們都不是他, 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 不過, 他的觀察期不會長 ...

請給他時間與機會

台灣,  若是真的讓他做到變成 "失望的所在" 那, 人民的票, 是不會再投給他的 ..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5 10:12 回覆:

就是因為支持他
才會要督促他

馬英九現的問題
顯然不是時間不夠的問題
而是
他的團隊成員
不是能力太弱  得過且過
就是埋頭苦幹  不知時局
再不就是太愛作秀了
我們當然急

不是急他的政權
是很著急
老百姓已經窮的只剩半條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4 14:13

我總覺得馬英九是在等待,

至於在等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能一路做到總統,絕不是省油的燈.

絕不是只靠一張臉,或清廉的形象.

但我也清楚,不管他在想什麼,絕對不會是苦民所苦.

跟蔣經國一比就曉得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1-14 16:43 回覆:
我跟你不同的感覺
我覺得馬總統
是在裝聾作啞
尤其
對其團隊
根本是放任他們亂攪一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