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 Friday Service&林奐均姐妹音樂見證會!
2006/04/19 14:35:04瀏覽266|回應2|推薦3

昨天(4/14/06)是所謂的Good Friday
也就是(傳統上以為)耶穌上十字架的受難日
而很巧的是我昨天主要的時間也都是在教會度過的
先是我等待已久的church membership interview終於登場了
再來是參加教會第一堂的Good Friday Service(擔任usher)
然後再跟兩位朋友去附近的新城教會參加一場音樂見證會
最後再跟一位朋友回去我的紐約母會參加第三堂的service
可以說相當的充實啊

先談談這場音樂見證會好了
女主角林奐均姐妹是林義雄先生的女兒 也是二十七年前林宅血案的唯一生還者
她在這場音樂見證會中分享了她信主後如何走出仇恨跟陰影的歷程
相當的令人動容
她原本非常的恨那位兇手
甚至會晚上刻意不睡覺想要憶起那位兇手的臉孔將來好殺他報復
而且在聞知祖母跟兩位雙胞胎的妹妹都被殺死後流盡眼淚 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再哭了
他也多年都關閉心門不再流淚
可是在來美國並信主以後
她終於又恢復哭泣跟打開心門的能力
而且受洗後不久 她就發現她裡面出現一種奇特的想法
就是她開始想要去饒恕那位她之前恨不食其肉飲其血的兇手
她也逐漸從仇恨捆綁中釋放出來

她信主後的另一個改變是她漸漸發現自己真是一位罪人!
這對她也是很奇特的經驗
因為她從小都是在親友的疼愛中長大也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大家都跟她說"妳好善良妳好棒"
所以當她信主並感覺到自己是罪人後跟別人說她是罪人的時候
她的親友都很不能接受(按 她的親戚中只有她一位是基督徒)
雖然她信主後才覺得自己是個罪人的經歷可能會讓很多基督徒覺得奇怪
就是我們常用的福音三一六定律豈不就是從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開始的嗎?
所以她豈不是應該先發現自己是罪人才信主的嗎?
這個懷疑是個合理的懷疑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
可是剛剛反思了一下我自己及一些朋友信主的經歷
我就發現先信主然後才在聖靈的光照下真正發現自己是罪人也是很可能的
因為當我們剛信主的時候 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感到赦罪的需要
而是感到從神而來的平安與愛 以及弟兄姐妹間的愛與關懷
反而是信主後聖靈才漸漸光照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罪

林奐均姐妹的先生是一位白人牧師 叫Joel Linton目前她先生受美國長老會的差派在台灣植堂
她跟他先生的戀愛結婚經過聽起來也分常的有趣
一開始她跟她先生是在教會裡認識的
她原本對他先生並沒有任何羅曼蒂克的感覺而只是把他當成弟弟(她比她先生大兩歲)
後來因為搬家的緣故兩人變成鄰居 所以她就開始參加她先生(那時候還沒戀愛)領導的查經班
參加查經班不久她先生就跟她說"我對你有感覺 妳跟我約會好不好"
她當時吃了一驚 就提出了三個條件
第一是他們雖然約會 可是兩人絕對不可以在沒有第三人在場的時候單獨見面
第二 他絕對不要送給她任何的禮物
第三 他必須寫一封給她的父親表達誠意
這三個條件的目的是為了保守她的身體以及她的心 都為她未來的婚姻伴侶保留
這三個條件Joel都答應了 她們也開始約會
沒想到他們才開始約會六天 Joel就跟她求婚!
Judy吃驚之餘就跟他說 你連信都還沒給我父親寫 那你最後跟我一起回台灣 直接跟我父親說喔!
他與林爸爸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林爸爸沒有直接回答他的求婚
而是要他們在林爸爸的兩位姐妹的陪伴下一起去台灣的風景區度假
據Joel表示這應該是林爸爸派兩位姐妹來觀察他
最後再回台北的時候林爸爸就答應他的求婚了
他們兩人目前有三位可愛的女兒

這種音樂見證會的見證相當感人
音樂也蠻好聽的
因為Judy本身就是Indiana University音樂學院畢業的高材身
還放她的一段音樂mv"你是我的最愛"
裡面看起來這段夫妻真是一對金童玉女 還有兩位可愛的小妹妹:)

昨天我們教會的Good Friday Service也很特別
沒有什麼話語或是見證
而是準備了九個prayer center
包括十字架 聖餐 認罪 卸下重擔 跟耶穌一起休息 神要給我們的話語 等待 治療 及回家等九區
大家可以不拘順序隨意去自己想去的區
裡面非常的安靜 只有背景的輕音樂演奏
我也感到神很清楚的臨在!

----

http://www.wretch.cc/blog/barnabas&article_id=387199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243238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4/21 15:08

哈哈

謝謝妳的鼓勵囉:)

其實我現在網誌花的時間可能比我論文還多:p

不過那是因為總總因素所以現在能花在論文的時間很少

不過我內心還是蠻著急的

所以請妳有空也為我論文的寫作進度代禱囉:)

目前是因為學生又不必修課所以時間運用比較自由彈性

等我畢業開始工作大概就沒啥時間可以寫新文章跟回應了

所以的確是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歡迎妳有空常來我無名看看回應囉:)

In Christ^_^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你的寫作旺盛期!
2006/04/19 20:04

你正是寫作旺盛期呢

論文~辯正~回答~~~都可以寫一大堆

要珍惜啊!

(猶大福音~我就沒興趣和人辯~

其實我看哲類比我正科還多~

諾斯底派~正是受希臘哲學

"伊畢糾魯";"斯多葛"影響~

[因太久不摸,譯名可能有誤]~

管那麼多幹什麼?

借句保羅的話:

"我只知基督並  祂的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