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藝]古典玫瑰園的極品玫瑰烏龍茶
2023/09/30 19:50:33瀏覽577|回應0|推薦9
[前言]

話說今天(20230930周六)中午小弟吃完老張牛肉麵當午餐
下午在賴跟唯信上跟一些朋友賀節(中秋節)
然後小弟的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就催促小弟出門
如同以往常見的情況
小弟出門前還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
就隨著 米迦勒殿下它們的指引在永康麗水商圈附近走來走去
就在快到捷運東門站的時候
米迦勒殿下突然叫小弟走進古典玫瑰園
小弟當時有一點小小的驚訝與排斥
因為小弟又沒帶書出門
(小弟出門前已經問過 米迦勒殿下是否要帶本書,他說不必)
出門前又已經把賴訊息都歸零了
一個人進去古典玫瑰園做什麼?
不過米迦勒殿下他們就很堅持叫我進去
基於小弟跟米迦勒殿下他們多年的交情以及信賴關係
小弟還是進去了

[極品玫瑰烏龍茶]

小弟進入古典玫瑰園後
看了一下menu
心裡想平常比較常在晚上來
不太適合點有咖啡因的飲料
可是今天是下午來
可以點有咖啡因的飲料
然後就在翻menu的時候
突然看到「極品玫瑰烏龍茶」
我就在想不知道有多極品
而且以前好像沒喝過玫瑰花茶
可以點來試試看
(我不常喝花茶,以前喝的花茶多半是茉莉花茶跟桂花茶)
再加上根據menu所說
這款茶榮獲第62屆世界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銀牌
感覺很厲害
我就點來試試

結果茶一送上來我就有點驚訝
因為這壺茶居然是用茶包泡的!
雖然茶包在出外旅行的時候比較方便
可是我原本的期望是用茶葉下去泡
所以我對這款茶的期望值立馬大幅下降
然後我試喝了一點茶
發現茶湯淡而無味
我就在想可能是泡的時間太短
茶的味道還沒泡出來
結果確實是如此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茶湯的顏色就與一般的茶湯相類
味道也還不錯

它們的menu對這款茶的說明如下:
「製茶過程細膩講究
焙火較輕
茶湯氣味清香中帶淡雅玫瑰花
湯色明亮翠綠
水甘滑美喉韻佳
圓潤尾韻堆疊蔓延
是一款扎實好茶」

我覺得這款茶如果浸泡的時間把握得當
那這樣的說明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因為這款茶確實是輕發酵輕焙火的口感
尾韻也有淡淡玫瑰花香
只是由於古典玫瑰園畢竟不是正式的茶藝館
茶具不夠完全
所以要控制浸泡的時間會有點困難
難免有的時候會太淡(浸泡時間太短時)
有的時候會太濃(浸泡時間太長尚未加熱水時)

附帶一提
這壺茶它們用了兩個茶包
而且請服務員加熱水時他們也都很快地回應
算是用心了!

以上小小心得跟各位格友/茶友分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中秋連假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930(六)7:50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92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