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香水]潘海利根獸首系列圖書館禮盒十支香水粗淺心得
2023/06/14 01:00:18瀏覽5829|回應1|推薦23
[前言-與潘海利根及獸首禮盒的初相識]

話說小弟自從去年(2022)十月或十一月開始對香水及香水相關產品感到很有興趣
一開始接觸的比較是商業香
不過今年三月左右小弟在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它們的引領下
開始接觸英國香水品牌潘海利根(Penhaligon’s)的香水
(潘海利根是成立於1870年的英國王室御用品牌
有說是英國第二古老的香水品牌,也有說是英國第三古老的香水品牌)
小弟目前排列的十七支愛香中的愛香十七號就是潘海利根的Endymion(牧羊少年)

小弟基於對牧羊少年的喜愛
愛屋及烏
所以最近在網路商城買了潘海利根的獸首系列圖書館禮盒組(共十支試管香)以及香氛圖書館系列禮盒組(共十支試管香)
價格雖然稍貴於香市版的某代買
不過在各網站裡也差不多算是最優惠的價格了
上週四(20230608)貨到取回
今天晚上拆開獸首系列的禮盒封膜正式開始試香
(香氛圖書館系列改天再拆開試香)
以下簡單分享小弟對這十支獸首系列香水的試香感想
由於小弟對香氣辨認的能力還在起步階段
所以以下的心得非常淺薄
請見諒!

[Lord George公鹿]

依照香水1976的資料
公鹿於2016年推出
屬於木質東方調
其前味為:白蘭地、木質調、零陵香豆、琥珀
中味及後味空白
不過其他網路賣家的資料
公鹿的香調表為:
前 味:白蘭地
中 味:木質元素 琥珀
後 味:零陵香豆

撇開香調不談
公鹿應該是這十支獸首香水裡小弟最不喜歡的一支
可能理由為小弟對白蘭地跟某些木質香調不是很喜歡
大概過了半小時再聞試香紙的味道有比較能接受
隔近三個半小時在試聞時又更能接受一些
不過總體來說
我覺得這是一支比較適合男性使用的香水
可是這支香水前半小時小弟一種刻板無趣的感覺
就像英國冷淡的貴族一樣(英國的貴族不一定都冷淡無趣)
或許因為這支香水賣得比較差
所以1976給他蠻大的折扣
是獸首系列最便宜的一支

[Lady Blanche花豹]

這支香水也是2016年推出
其香調表如下:
香 調: 草香清新調 、 花香調
前 味: 鳶尾、水仙、風信子
中 味: 木質香氣
後 味: 麝香

小弟一聞就覺得還蠻喜歡這支香水的優雅花香
味道還蠻類似小弟上個月買的adopt白茶
依照獸首系列圖書館禮盒內附的小冊子
這支香水是floral and woody
則其香調似宜認為花香木質調或木質花香調較妥

這支香水被香水1976認定為女性淡香精
不過管見以為其應屬於中性偏女性的EDP
所以男生使用應該也是OK的

[Duchess Rose狐狸]

這支2016年推出的香水的成分也不複雜
其香調表如下:
香調:玫瑰花香調
前 味:橘子
中 味:玫瑰
後 味:麝香、木質香

乍聞這支香水
我覺得她的優雅玫瑰香氣還不錯
如果要買玫瑰香水
應該可以納入考量
(雖然考慮這支香水的價格,他不一定會最終勝出就是了:P)

[The Duke獵犬]

這支2016年推出的香水的成分也不複雜
其香調表如下
香 調: 玫瑰花香調 、 木質花香調 、 皮革香調
前 味: 胡椒、玫瑰
中 味: 琴酒
後 味: 皮革、木質元素

今晚試穿時
一開始只聞得出胡椒的味道
聞不出來玫瑰的味道
可是後來慢慢聞出玫瑰的味道
不知道是香水自己的中後味還是沾染到其他試香紙的緣故
第一次聞不是很喜歡
對他的喜好度只比公鹿高一點
不過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直接噴在手腕
馬上就聞得到玫瑰的味道了
又覺得這支也不錯

這支被歸類成男性香水

[Yasmine靈貓]
這支2017年推出的香水成分稍微複雜一點
其香調也至少有兩個版本:
香 調: 東方花香調
前 味: 小荳蔻、咖啡
中 味: 茉莉花、冷杉
後 味: 焚香、大溪地香草、寮國沉香
(以上香調表參見香水1976,https://www.1976.com.tw/prod/16726, 最後於20230614周三凌晨拜訪)
不過網路上有大同小異的香調表:

前 味:茉莉、玫瑰、肉桂
中 味:咖啡、香草琥珀
後 味:木質薰香

我今晚一聞這支香水就很喜歡
覺得這是東方花香調
一查香水1976的網站
發現他果然是東方花香調😊
我覺得這支香水也有點美食調的感覺
我可以聞出花香(雖然沒辦法辨認出茉莉跟玫瑰的成分)
也可以聞出有香料成分、木質薰香及咖啡

我覺得靈貓跟Chopard的Nuit des Rois也有些相似

[Constance羚羊]

這支2018年推出的香水有點複雜
香水1976提供的香調表如下:

香 調: 誘人美食調 、 東方花果調
前 味: 甜椒、小荳蔻
中 味: 鹽、焦糖
後 味: 喀什米爾木、菸草、香草
(以上香調表參見: https://www.1976.com.tw/prod/17852, 20230614周三凌晨拜訪)

不過依照網路上其他商城的資訊
其香調表如下:
前 味:小荳蔻
中 味:多香果、海鹽焦糖奶油
後 味:菸草、香草

今晚我一聞到這支香水就心生喜悅
聞到很明顯的海鹽焦糖奶油的味道
是典型的美食調
此外
我覺得這支香水跟靈貓也有點類似
也有點東方調的成分

[Helen鸚鵡]

這支2019年推出的香水的香調表如下

香 調: 柑橘花香調
前 味: 柑橘
中 味: 晚香玉
後 味: 木質元素

這支我也是一聞就喜歡
感覺有東方花香調的感覺
雖然香水1976把他歸類為柑橘花香調
我覺得這支香水有點像靈貓
也有點像Chopard的Nuit de Rois

[Teddy犀牛]

這支2019年推出的香水的香調表如下:

香 調: 皮革香調
前 味: 焚香
中 味: 皮革
後 味: 龍涎香

今晚乍聞之下沒啥好惡
不過有木質的味道(可能是前味的焚香)
也是適合男性的香水
就小弟個人得偏好而言
這支比公鹿要好一點
比獵犬差一點

[Mr Sam公牛]

這支2018年推出的香水的香調表如下:

香 調: 辛辣調
前 味: 小荳蔻
中 味: 孜然、黑胡椒
後 味: 廣藿香、雪松

今晚乍聞之下覺得還不錯
有濃濃的青草的味道
不過香料的味道似乎不是很明顯
(也可能是我對香料的味道不熟悉所以聞不出來)
我覺得這款應該算是中性香

[William Penhaligon盤羊]

這之2020年推出的香水也有兩個很近似的香調表
香水1976提供的香調表如下:

香 調: 木質調
前 味: 佛手柑、茉莉
中 味: 香根草、雪松、熏香
後 味: 檀香、降龍涎香醚

其他網站上有一個類似的香調表:
前 味:茉莉、香檸檬
中 味:香根草、雪松、焚香
後 味:檀香、降龍涎香醚

兩個香調表只有前味的一個成分是佛手柑還是香檸檬的差異
不是很嚴重

盤羊我今年三月份就在專櫃聞過
覺得蠻喜歡的
今晚我在試香紙跟手臂上各試一次
還是覺得蠻喜歡的
雖然香水1976說盤羊是木質調
不過根據我個人的偏好
純粹的木質調我應該不太能接受
所以我覺得盤羊應該不是純粹的木質調!


以上簡單的心得跟各位格友/香友分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香友平安健康
夜晚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614(三)1:00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939010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4 05:54
真是非常有意思的文章! 香水!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3-06-14 10:35 回覆:
張鳳老師平安,

謝謝您的造訪及留言!
也謝謝您覺得這篇關於香水的文章有趣
香水的學問博大精深
小弟入坑半載還有許多實務能力需要培養
或許您可以建議CCF李之柏博士安排香水專家替我們做場關於香水或是精油的演講!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