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8和平紀念日紀念文]我與小D的故事
2022/02/28 19:30:00瀏覽537|回應0|推薦7
謹以此文紀念二二八死難家屬,並作為至交小D遲來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20220228(周一)
也是228和平紀念日
我就想到我一位很要好的學弟
他家是二二八的受難家屬(本文不擬討論二二八事件之加害人及責任歸屬)
先祖則是國民黨的高官
曾親聆 國父演講三民主義並因此加入國民黨以期救國圖強
我們剛相識的時候他應該不知道先祖的身分
畢竟我也不會沒事去宣傳先祖的身分
不過認識了這麼多年
只要他去網路查
很容易就知道先祖的身分
可是這並不影響我們的友情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我跟這位學弟(姑且稱他為小D吧)相識於約十二年前
當時我們在同一個交友網站
儘管我們一在北一在南
很難見面
但我們同樣是主內弟兄
同樣熱愛古典音樂
同樣喜歡學習語文
有眾多相似之處
所以我們雖然年紀相差十餘歲
仍然很快建立起堪稱深厚的友誼

我在寫這篇二二八紀念文之前就在想到底要寫什麼東西
我腦筋裡回想起我們之間寥寥無幾
但每次見面幾乎都很開心的記憶
我們常會輪流主導對話
我還記得有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因為正在研究各種聖經版本
所以見面時我興奮的不斷分享相關知識
可能是這種談話內容太不尋常
引起鄰座客人側目
(也不排除是我講話聲音太大的可能性:P)

此外
在提筆之前
我也查閱我跟小D之間的通信紀錄
被提醒到他雖然是閩南人
但是卻曾經在全國性客家話演講比賽得到很高的名次
說來慚愧
我雖然有客家血統
但我卻是一句客家話都不會說
雖然我多年前替一位醫院院友的母親方言禱告的時候
她說我講的是不標準的客家話!

另外
我也看到我在對話中跟他說
富神允許我公開宣講末日審判將在十年內來到!

我上週三(20220223)聽前東海大學副校長巢志成先生在芝加哥專題演討會的一場演講
講題是「民國大陸時期基督教大學的貢獻與回顧」
在巢校長撰寫的一段演講界紹中
他提到「2015年7月12日至8日10日,東海21位同學組成的“百刻旬踏”團隊,在師長陪同下,於中國大陸展開了尋根及交流之旅。…從浙江大學之江校區到北京大學燕京園,團隊騎行了1,200公里,身體力行,感受早期基督教愛與關懷教育的足跡。」
基督信仰的核心就在公義與愛
佛家信仰的核心依我一位篤信佛法的亦師亦友的大學老師所言在於慈悲
我覺得要彌合二二八事件所造成的撕裂
愛與慈悲乃是核心
但是公義仍不可或缺
畢竟公平與公義乃是神寶座的根基!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20228(一)7:30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文:Barnabas Yu/於募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184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