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道筆記]旅途系列-旅途及建造主的聖殿!
2020/10/17 03:57:51瀏覽842|回應1|推薦19
(原文發表於20051202)
講道人: Peter Scazezero主任牧師
講道地點: 美國紐約新生命團契教會(New Life Fellowship Church)
講道時間: 11/13/2005
講道主題: 旅途系列-旅途及建造主的聖殿
經文: 哈該書1:2-10
筆記人:Barnabas Yu

Standard Disclaimer:

本講道筆記為筆記人依手邊筆記及記憶所寫成
並未錄音亦未參考任何錄音
本講道筆記亦未獲得原講道人背書或審閱
雖然筆記人儘力確保其內容與講道內容一致
但由於時間精力有限亦無錄音可參考(縱使有錄音帶我也沒時間參考)
因此如果仍與原講道在細節上有所出入請各位讀者諒解並隨時察驗筆記內容之可信度(包括筆記是否忠實傳達原講道及講道之實體內容是否妥當兩部分)
筆記人之所以願意花時間作講道筆記是因為相信主內肢體或多或少可從中得益
但不代表筆記人認同筆記內所載講道人所傳講之全部訊息
有時筆記人會補充自己的看法 但未補充時亦不代表筆記人完全認同講道之全部
以上敬請各位主內肢體於閱讀時注意

====

現在大家都是新生命團契教會的一份子
你們的屬靈旅途不能與新生命團契教會的屬靈旅途分離
冬天 不論你們是否喜歡都會到來
而且我們每個人可能正處在屬靈旅途中的不同季節
用季節來形容屬靈旅途中的狀況是個很好的比喻
我們在教會裡建立一個敬拜神的地方
在西元前539年
神命令流亡在外的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有五萬位以色列人遵守主的命令回去
可是那時候聖殿已經成為一片廢墟
所以這些回到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重建聖殿的工作就停了大約十八年
這時候神就差遣哈該這位先知給他們鼓勵他們重新繼續重建聖殿的工作

我們要如何建造神的聖殿(教會)呢?
第一點是我們要信任神為我們安排的時間表(Trust in God’s timetable-for you)
詩篇跟我們說
“我等待耶和華 我的心等待 我也仰望他的話”(130:5)
“要等候耶和華 當壯膽 堅固你的心 要等候耶和華”(27:14)
哈該書第二章裡面神就鼓勵以色列人說神會震動萬國
使萬國都一起來幫助以色列人重建聖殿所以要他們不要害怕
我們沒有時間念經文
聖殿是舊約中神的子民遇見神的地方
在五到十世紀的時候英國有一波很強大的傳福音運動
他們當時把傳福音的地方分成兩種
一種叫”厚地”(thick place) 一種叫”薄地”(thin place)
所謂的厚薄是指分隔天上跟人間的廉幕
薄地是說在那裡天堂是如此的接近 甚至感覺起來是觸手可及
分隔天堂跟人間的廉幕在那裡是打開的
教會就是所謂的薄地

我們另外還要區分生產力(productivity)跟結果子(fruitfulness)
我們人都想要更多的生產
可是結果子不同 是必須謙卑跟作僕人的 而且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我們為什麼討厭神的時間表呢?
因為這意味著我們必須降服神的主權 必須等候
可是我們不喜歡某些屬靈的季節

第二點是我們必須信任神對我們的關愛(Trust in God’s care- for you)
神的心意是想更多的建造你 並藉由你作出更多的建造
這建造的程度是超越你們所能想像的
可是我也知道在那個房間裡面恐懼是一項主要的情緒
我們會擔心錢夠不夠用 小孩會不會惹事 會不會有第二個恐怖攻擊等等
萬一我失業了怎麼辦 離婚了怎麼辦?
我願意慷慨的給予 可是前提是我必須先把自己照顧好再說
但基督信仰是關乎信任(神)
所以神教導我們要信任他
我們想要賺更多的錢 可是我們會發現常常我們賺得錢雖多可是通通留不住
所以結果你有的錢其實還更少
這就是哈該跟以色列人所說的 盼望多得反而少得 收到家中就被吹去(1:9)
美國人很有錢
依報導 大部分的美國年輕小孩每年都有一千五百美金(?)可以使用
假如你每年賺七萬五千美金
那你就比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有錢了
也比這世界上歷史上所有的活人的99.9%都有錢
可是為什麼美國每年還是有那麼多人破產呢?
耶穌說倘若你們在那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 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路加16:11)

最後彼得牧師以他好友-在加拿大的日裔牧師-的太太當作見證
他太太在婚前為了教會建堂(或其他理由?)認獻了相當她一年半的薪水
還為此特別在銀行開了一個專戶
可是在認獻快到期的時候錢離目標職還差蠻多的
就在那時候突然一位親戚(還是她父親?)決定在生前提前把財產分給他的繼承人
這在日本是非常罕見的情形
[按 這就好像浪子的故事裡在父親生前分家產等於詛咒父親早死一樣]
加上這筆錢剛剛好可以滿足她的認獻金額!
這故事還沒結束
她不久就開始一個出版事業
很神奇的是沒多久(第一年?)她的利潤就相當於她所奉獻給神的金額
所以她用以下的話為她的見證作下結語:
我想與其說神想要我們的金錢 不如說神希望我們能信任祂!
所以我們的屬靈旅途就是關於信任這位活神的旅途!
[最後以馬太6:31-34不要為吃喝穿著憂慮作結]

願眾弟兄姐妹都能從本講道中得益
以馬內利!

巴拿巴敬筆+_+
20201017(六)3:57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5165049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5:42

國外牧者主日講道通成不會超過三十分鐘, 我蠻喜歡這樣的時間, 精簡扼要, 不會落落長~

像華人牧者(包括台灣)講長沒關係, 那必須更精準於主題, 否則, 不如精簡, 讓會眾容易得著不被稀釋~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10-24 12:05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首先謝謝您再度拜訪與留言

我留學歸國已經十幾年了
在美國時去拜訪的教會也沒幾間
所以我對美國牧者講道長度倒是沒什麼印象
不過印象中是不會超過一個小時

台灣的牧者講道
根據我的印象
大多是五十分鐘到一小時
偶爾有一講起來就淘淘不絕可以講到兩小時的牧師
也有把講道時間固定在35分鐘的真理堂
此外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都是幾位會友上台講見證或演講
加在一起應該也不會超過三四十分鐘
畢竟他們整個聖餐聚會也只有一個小時而已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1024(六)12:0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