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道筆記] 耶穌是我家之主及天使之翼音樂會
2020/05/01 00:02:15瀏覽659|回應0|推薦22
(20100417台北筆記,20200430(四)全文小幅修訂轉貼於UDN部落格)

話說上周六教會請來的講員是連加恩醫師
他講道的主題是"非常的盼望"
並以耶穌基督第一次行的神績"變水為酒"(約翰福音2:1-11)作為其講道的主要經節
大意是以為很多人以為自己面臨山窮水盡("酒用盡了")的狀況
例如因為不相信永恆的承諾所以不敢結婚
因為擔心自己沒有經濟能力 覺得社會太亂 或是小孩也不一定教得好所以不敢生小孩等等
可是在自己以為"酒用盡"的狀況下
只要依照耶穌的吩咐(第五節)
就可以經歷主耶穌把水變為酒的神蹟
所以我們在耶穌裡是有盼望的!

不過
我跟家父最有印象、最被感動的部分
卻是連醫師祖父母開始的敬虔
連醫生提到他的祖母原本是童養媳
很神奇的是還沒長大
她的養家就說不要娶她 放她自由
她也成為一位基督徒
到了她該找婆家時
她跟媒婆只提了一個條件
就是她要嫁給一位基督徒
媒婆就拿了一位姓連的基督徒的相片給她看
她們就結婚了
婚前兩人沒有見過一次面
而在他們洞房花燭夜
連爺爺揭開連奶奶蓋頭後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呢?
不是感謝神妳長得真漂亮
而是從床底下拿出一塊紙板
說"我們一起跪下來禱告"!

連醫生的祖父母的敬虔顯然影響到他們的兒女及孫子
連醫生提到他跟他相戀八年的太太結婚當天
當多對伴郎(好像是六對還是八對的樣子)都西裝筆挺地來到他家裡的時候
他還穿著短褲趴在地上禱告
希望透過他的婚禮讓很多人能認識主
而到晚上的洞房花燭夜
類似他祖父母的一幕又出現了
只不過時代進步了
所以連醫生拉出來的是比較軟的
專門用於禱告的禱告墊
然後拉著他新婚的妻子一起跪下來為全家來禱告!
這樣子的家庭祭壇
讓耶穌真正成為他們全家之主
不是很美的一件事嗎?!:)

連醫生又提到
他講道當天下午就在禱告說
希望今天他講的道能感動需要耶穌的人
也請求天使就算是用拖的也要把那些需要耶穌寶血遮蓋的人拖出來!
一聽連醫生這麼說我就覺得很奇妙
因為當天晚上我要去聽天使之翼管樂團-歐洲歌劇管樂祭-黃金般的管樂詠嘆音樂會
原本打算跟朋友一起去聽
結果朋友臨時身體不舒服不能來
我就邀請家父一起聽這場音樂會
由於音樂會緊接著晚上的主日
所以家父就跟我一起先來參加教會的青年崇拜
而事後還未信主的家父不只一次跟我說
他覺得連醫生講得道很棒
是他參加過不少次教會崇拜以來所聽到最棒的一場道!
這不是很奇妙嗎?
就好像如同連醫生的禱告
是"天使"(天使之翼管樂團)把家父帶到這場主日崇拜的
我相信即使家父還沒信主
但這場道的種子已經在家父心中埋下去
到了適當成熟的時候必然會結出果子
讓主耶穌基督也能成為家父心中的主
讓耶穌基督在我們全家中作王掌權!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00501(五)0:02 A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314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