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203(日)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范大陵長老講道)(摩西口才好嗎)+大戶屋+床舞者
2019/02/05 18:13:52瀏覽1321|回應0|推薦3
[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范大陵長老講道)]

話說前天(20190203周日,小年夜)上午我還是回我的母會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聚會
剛到公車站不久公車就來了
所以我十點二十八分提早兩分鐘到了聚會的會場(誠品十二樓)
感謝讚美主: )

這次在座位安排上特別有主的憐憫
不需要我跟招待特別要求安排可以方便自由敬拜及提早離席的位置
我自然而然地就被安排到中間部分的最靠近走道的位置
感謝讚美主: )
前天的敬拜挺不錯的
我還是對「天使高聲歌唱」特別有感覺
這首曲子很有恩膏
我在寫這篇日記的時候給他96.75分(不過我有點懷疑我給他的評分會不會太高了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fqMHSXDVY

奉獻的道講得很不錯
可惜我沒帶筆記本
前天的週報又是春節特別版本沒辦法在上面做筆記

前天的講道者是素來以講道幽默風趣著稱的范大陵長老(南京東路禮拜堂)
其實當我看范大陵長老出現講道時我是嚇了一跳
因為按照上一周的周報
新春主日的講道者應該是新生命講道團隊

范大陵前天的講道我特別有感覺的是他對防備假先知的提醒
范長老引用馬太福音7:15-20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他提到至少兩個近年在台灣教會界所遇見的假先知的例子
先是一位台灣的著名牧師(他有提到這位假先知的名字,但沒說這位牧師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誰)邀請一位假先知來他的教會
他自己也接受這位所謂的假先知的按手禱告
結果就有個邪靈進入他身體
這位牧師就公開把他的聖經給燒掉!
另一個假先知的例子則是(另一位假先知?)為一位姊妹按手禱告
就有邪靈進入她的身體
結果這位姊妹就把她的小孩給砍死!
范長老就說所以外面舉行的特會不要隨便參加
要經過(自己)教會過濾過的再參加
這樣比較安全

范長老又說很多(假)先知都會行神蹟
例如一禱告就有羽毛或是鑽石掉下來
可是這種神蹟除了把耶穌變成財神爺之外還有什麼用處?
所以他從來不以是否會行神蹟來判斷先知的真假
神蹟要能榮神益人才是真的神蹟
他對真假先知的判斷則是依照前引馬太福音經文的內容
以所謂的先知有沒有結出聖靈的果子作為判準

范長老關於防備假先知的道我覺得深受提醒
不過依照我的淺見
范長老講的道有兩三個地方尚值得商榷
首先
范長老說摩西講話滔滔不絕、口才非凡
可是出埃及記4:10-16寫著: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
耶和華向摩西發怒說:「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嗎?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現在他出來迎接你,他一見你,心裡就歡喜。
你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我也要賜你和他口才,又要指教你們所當行的事。
他要替你對百姓說話;你要以他當作口,他要以你當作 神。

由以上經文我們可以得知三件事
第一
摩西原本口才不好
第二
耶和華上帝要賜摩西口才
第三
亞倫會作為摩西的口替摩西對百姓說話
從以上經文看起來
即使在神應允賜摩西口才之後
還是由亞倫代替摩西對百姓說話
這讓我們有合理的懷疑就是摩西即使在神應允賜他口才之後口才仍然不是很好
(雖然我們從摩西五經可以看出來摩西常常對百姓說話
但這不代表摩西的口才就很好)

而且出埃及記6:12說:
「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
這又可以旁證摩西在神應允賜他口才後口才仍然不好
至少他自己覺得自己的口才不好
所以范長老這部分的講道內容值得商榷

我另外引用美國著名牧師David Wilkerson的見解供大家參考
他說:
「摩西感到自己大有理由懷疑 神的應許。他多麼有自知之明,承認自己「拙口笨舌」(出6:12)。事實終於證明,那攔阻他進入應許之地的,正是他那不肯順服的舌頭!一直等到他離世時,他仍然是拙口笨舌。詩人說:「甚至摩西也受了虧損; … 摩西說了急躁的話。」(詩106:33)」
(請參見: https://worldchallenge.org/zh-hant/newsletter/%E6%88%91%E5%BF%85%E8%B3%9C%E4%BD%A0%E5%8F%A3%E6%89%8D)

范長老講道另外值得商榷的地方是他認為同性戀是一種罪
同時認為所多瑪和蛾摩拉之所以被毀滅是因為他們犯了同性戀的罪
關於同性戀是不是一種罪在基督教會界是一個高度爭議的問題
就此問題我至少寫過五篇都具有相當分量的文章論證單純的同性戀以及在同性婚姻內發生正當同性性行為並不是一種罪
已經貼出來在此處(UDN部落格)發表的有三篇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
[同志神學三部曲之一]一位平信徒對同性戀議題討論架構的一點淺見-從前提開始
http://classic-blog.udn.com/barnabas/110674317
[同志神學四部曲之二]關於同志議題的重要分享!
http://classic-blog.udn.com/barnabas/124297377
[同志神學五部曲之三]雙城記-所多瑪及蛾摩拉到底犯了什麼罪?(第四版)
http://blog.udn.com/barnabas/124529999

[大戶屋]

前天主日結束後
我先留下來找顧哥將三篇新舊作拿給他參考
遇見了遷居台中的一對主內好友夫妻及其子女
然後去找一位類似姻親但在法律觀點上不屬於姻親的主內好友
他們夫妻請我再Sogo忠孝館對面的大戶屋日本料理店用餐
我點了一份龍虎斑定食
相當美味
這家日本料理餐廳特別之處是他的營業時間很長
從上午十一點到晚上十點
主菜的選擇也很多
味道也很不錯
我很謝謝我主內好友夫妻的款待: )

[床舞者]

前天下午吃完大戶屋之後
我走去福華大飯店的床舞者做波動養生床的被動運動
路上被Lionesse化妝品的銷售員拉進去試用他們的產品
我試用了一款眼霜(?)
感覺他的拉皮效果立竿見影
可是價格實在高不可攀
一條11g的眼霜就要兩萬九!
不過剛吃完大餐也不適合馬上躺波動養生床
所以在Lionesse被耽誤約二十分鐘也不是什麼壞事: )

前天下午先是林老師幫我做
然後是江小姐幫我做
江小姐做的也不錯
只是有點太痛了
再加上家父打電話來跟我說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我只做了一個半小時就離開了
然後有人跟我說林老師對我真得特別好
大概是算我特別便宜吧: )
謝謝林老師囉: )

20190205(週二,大年初一)6:13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2455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