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由自主」010
2008/07/10 19:03:13瀏覽343|回應0|推薦3

寫給母親的信中,提到在大學社團招生中被誤認為新生的事,以及在車站前新開的書店打工的事,還有又回到高中學校,開始參加話劇社的事等等,盡可能地把焦點放在開朗的事,不過也的確覺得自己日常生活中,淨是一些好事發生。

 

想著母親讀了這封信,就會比較安心的同時,將信封封緘後,為了不忘記寄出這封信,就從擺在桌子底下的包包裡,拿出筆記本,將信夾進內頁裡。

 

把信夾進筆記本裡,一直是我的習慣,比起這封寄給母親的航空信而言,更早之前,夾在筆記本裡的,是寫給葉山老師的信。寫的時候,弄皺了漂亮的藍色信封,變得一點也不漂亮。

 

到了現在回想起來,才深深的了解到,或許從一開始在走廊擦身而過時,我就喜歡上葉山老師了吧!不想錯過站在講台的他,任何一個細微的表情。正因為如此,視線交會的時候,總感到不好意思,而假裝眼睛其實是盯著黑板。

 

原本擔任話劇社的老師調任到別的學校後,立刻由葉山老師擔任新的話劇社顧問。

 

有一次,因為社團活動到較晚的時間,回家的路途中,察覺弄丟了放有定期月票的錢包時,帶著倉惶而鐵青的臉色,匆忙地回到學校,剛好與還沒回去的葉山老師,在走廊下遇個正著。他問了我一下怎麼回事後,立刻就說要一起幫我在學校裡找找看。

 

到目前為止,我和葉山老師即使在社團活動裡,跟許多學生一起時,也只有偶爾才會聊上幾句,他卻在晚上的學校裡,陪著我找了一個小時。結果,雖然錢包沒能找到,但在尋找的過程裡,卻說了好多的話。

 

葉山老師對我說了些鮮少對人說的戀愛經驗後,我回答說,第一次從學校老師身上,聽到這類的話題,稍微有些驚訝時,他也回答說這也是第一次他跟學生講這樣的事。說著這些話的同時,他露出了對自己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

 

至此之後,當我正煩惱著新班級的人際關係時,葉山老師總是比級老師還親切地,跟我分享自己親身的經驗。分享的時候,也常常說著有趣的話題。

了解彼此有一樣的興趣後,他還把自己喜歡的書及電影錄影帶借給我。每次都是裝在新的紙袋裡拿給我,書總是像新的一樣,錄影帶也總是倒好帶才借給我。

 

我還給老師的時候,總是會將寫在信紙上的感想一併放入紙袋裡。雖然老師從來沒有回信過,不過有一次忘記附上感想時,老師透露出他很期待我寫的感想。

後向老師借來的「南方」的DVD到現在還在我這裡。他很喜歡維多.艾里斯,說是只有那位導演,才能讓他把日常煩事摒除得遠遠的,獲得真正的平靜。

 

原本打算跟老師告白的那封信,現在也還夾在筆記本裡。在畢業前夕,在社會科教室裡,直接問了葉山老師,是否有女朋友這件事。從該是緊閉的門窗中,卻從隙縫裡,狠狠地吹來了陣陣寒風,讓我感到十分的寒冷。

 

葉山老師對我的質問,一直保持著沈默。由於沈默的時間實在太久,讓我很不安地一直看著自己的腳邊,把手伸進伸出裙子的口袋。終於,一瞬間他把頭抬了起來,安靜的說「我最信任的人是妳,所以我要跟妳說實話,相對的,希望妳不要把這件事跟任何人說。」

 

3

 

空教室的窗外,因為銀杏樹的遮掩,陽光射不進室內,即使是晴天,教室裡總漂著一股相當潮濕的空氣。

 

因為原本放在桌子上的外套掉在地上,把肩膀及袖子部分的灰塵拍掉之際,門被打開了。

 

高中時代僅僅及肩的頭髮,現在已經長到胸前的位置。她穿著極富中國風味的紅色襯衫,以及貼身的黑色長裙,用著有長長睫毛的大眼睛,雖是瞇著眼睛,卻是迫力十足的視線,望著我這邊。

 

「實際上,我忘了戴隱形眼鏡,所以從家裡來這裡的時候,幾乎是看不見的狀態。站在那的,是泉吧?」

 

「還真是虧妳有辦法走到這裡。」

 

「沒關係的,反正搖搖晃晃地走著,旁邊的人都會閃開的。」

 

「很久不見,山田學姐,妳還是那麼美麗啊!」

 

剛從廁所回來的伊織,一邊發出叫聲,一邊飛奔過來。伊織從一入學時,看見在舞台上的志緒後,立刻成為志緒的粉絲。大概也就是因為如此,而參加話劇社的吧!

 

「嗯,一瞬間,以為是新的體育老師,沒想到是伊織啊,你應該過了成長期吧?怎麼比起之前,長大了不少。」,志緒皺著眉喃喃地念著。

 

伊織笑嘻嘻地說著:「只是向兩側發展而己啦」

 

這好像不是什麼能自誇的事吧?

 

此時,走廊裡響起跑步的聲音,門才打開時,就有個聲音先蹦出來說:

 

「不好意思,沒能參加上次的討論。」

 

新堂輕輕地吐著氣,一邊調整自己的呼吸,一邊快速地講著話。同時柚子學妹站在他的斜後方。

 

我回答著:「沒關係,上週沒討論什麼重要的事。」

 

不停道歉的新堂,頭跟旁邊站著的柚子學妹,差不多一樣大。他矮小的體格,即使身為男孩子的他,還是不禁令人擔心了起來。臉很小但五官端正的他,雖然不會讓人過於擔心,但是跟體格較大女生相比,幾乎沒什麼差別。

 

持續著這平淡無奇的談話時,葉山老師跟黑川一起來到了教室。而且有個不認識的男人,跟在黑川身後進來,正當感到有些奇怪的時候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202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