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超人」!聰明的威爾史密斯
2008/07/09 15:16:06瀏覽504|回應2|推薦6

昨天,跟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約在「六號出口」見面,當然不是因為「六號出口」這部電影,對這裡有特殊的感覺。從小在萬華長大的我,看著矗立在中華路上的「中華商場」消失,紅樓的舊市場拆除後,面對新的變遷,我只希望回到藝術家袁廣鳴老師的西門町。

與朋友先行買票後,決定看8:00的「全民超人」,沒有相當刻意的狀況下,買到了15、17還算是中央的位子,於是乎,煩惱的事情就來了,對吃沒什麼要求的我們,其實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大家下次推薦一下喔!),繞了繞就跑去吃「焗本家」,原本擔心上菜會挺久的,不過還好,只稍微遲了一點點,我們就進入了電影院了。

進入電影院後,發現人都坐定了,意外中發現,我這位朋友跟我意見一樣,就坐在旁邊一點的位子也無妨,其實我也不喜歡電影開場後,還一直干擾別人,因此我們就很乾脆地坐了下來。

一開始,看到全民超人中,那猛烈而粗暴的著地方式,以及欺負小朋友的超人,這真是讓人無法聯想過往的超人,究竟是什麼印象。

後來接受了形象顧問建議的全民超人,開始有了改變,還在劇中一直練習著講「Good Job」這個單字,滿臉的假笑,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當然,這劇中,仍然將超人塑造成悲劇英雄,尤其是預告片中的台詞「我的處境相當艱困,畢竟我獨一無二」,述說著超人渴望被需求及認同的心理,雖然電影中,後來有些伏筆,改變了獨一無二的現狀,不過還是請大家去電影看,才不會有破梗的嫌疑。

從ID4開始,我就喜歡威爾史密斯這個人,直到MIB也好,或是MIB2也好,我都挺喜歡他壞壞黑人的風格,申請上MIT的高材生,竟然走著與一般人不同的道路,選擇當明星,而且成為眾所週知的超級巨星時,我發現,聰明的威爾史密斯,勝在充分地了解自己,如同藉由這部電影一般,不僅為自己作了最好的宣傳(他是製片),更了解自己在時代的潮流裡,該作出什麼表現,才能吸引大眾喜歡。

這次一反常態的超級英雄片中,當然跟MARVEL系列的超人,有很多不同之處,片中也略帶嘲諷地譏笑了一下,這也證實,雖然超人的公式仍然有一定的市場,但是在製片人與編劇的努力下,仍然可以另闢蹊徑,創造新的傳說,新的系列。希望如同「鋼鐵人」也好,或是「全民超人」這樣的超級英雄電影,能持續的出現,讓英雄更人性化,探討更多擁有能力的人,該如何自制的層面。

推薦大家去看這部「全民超人」,雖然片長實在給他有夠短的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2025918

 回應文章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名!
2008/07/10 13:50

紫陽是一種花名~

繡球花呀!多種顏色!是一種很善變的花!!

呵呵~~星星呀?!喔!我是一顆星星呀!

深層白(baristahsu) 於 2008-07-10 15:09 回覆:

原來如此啊,那以後有空多來我這逛逛囉!

又長了點知識


紫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唷!
2008/07/09 15:22

我也有去看ㄋ~

還滿不錯的!有暴力美學的感覺吧!!

片長我到覺得還滿長的~

整場大家笑呵呵的!!很開心的一場電影!!

深層白(baristahsu) 於 2008-07-09 17:21 回覆:
真的喔,我覺得很好看耶!看威爾史密斯耍壞耍可憐,真的是很棒!紫陽為什麼取這個"紫陽"的名字呢?感覺像是北斗七星中某顆星星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