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下思懷
2013/09/14 21:33:07瀏覽72|回應0|推薦3

【李下思懷】

 

李樹下,被剷除的雜草已經被太陽曬得枯黃了,散發著陣陣草香,我躺在上面,軟綿綿的,好像躺在「席夢思」一般,無比的舒適。四周的空氣,好新鮮、好芬芳,微風輕拂著我的臉頰,涼涼的,柔柔的,使我欲眠。

 

樹上綻放著雪白的花朵,展露迷人的笑靨,散溢著醉醉的馥郁,逗引得蜂群為之盈舞,嗡嗡之聲不絕於耳。蜂兒從這朵花飛到那朵花,從這一枝飄到另一枝,毫無間歇的吸取花朵的蜜汁。

 

露珠般的小蓓蕾,嬌巧玲瓏,有如天真活潑的小孩,純樸可愛,沒有虛偽,充滿了甜蜜的美夢及憧憬,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幸福與歡樂中。

 

含苞待放的花朵,最迷人,它娟秀脫俗,宛如青春年華的姑娘,文雅、大方、賢淑、嫵媚,處處顯現出生命的活力,使人迷醉。

 

吐 蕊盛放的花朵最漂亮也最快樂,飄逸的芬芳,成熟的姿容,誘來許多蜂蝶為伴,牠們歡舞著,歌唱著,祝福花兒生命中的無窮希望;因為過不了幾天,它就要凋謝 了,正如已婚的少婦,將她美麗的年華,充沛的精力,獻給了丈夫和家庭,為子女而奮鬥,折磨得人老珠黃,但是所換來的成果是完美的,她孕育了下一代,培植有 用之材,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因之也最令人欽佩。

 

李 子成熟時,家屋後面,山坡上那棵好大的李樹,掛滿五彩繽紛,有紫紅色、紅色、紅綠相間、粉綠、青綠等色彩。回想小時候爬到樹上摘李子的情景,她總是兜起小 裙子來接我所丟下去又紅又大的李子以及那付經不起酸甜味的引誘而被我逗得嘟起小嘴叫我「哥哥」的往昔,是那麼純真,那麼可愛;那時候是風光明媚,鳥語花香 的季節,也正好是小蓓蕾般的年齡。

 

幾度花開花落,黃毛丫頭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倆依舊來到這片白色的世界,讓蜂蝶在我們身旁飛舞;看那撒了滿天滿地紛飛飄落的花瓣,貪婪的呼吸著香水般的芳馨。

 

彩雲朵朵,襯托在湛藍的天空,更顯出李花的美麗。她伴在我身旁,使我充滿了無窮的希望,我愛變幻的雲彩,也愛潔白的花朵;嚮往大自然的幽雅,更羨慕蜂蝶成雙飛舞。她愛雲,也愛花,更羨慕在大自然中遨遊的蜂蝶。

 

她不再叫我哥哥,卻改稱信平兄。她像溫柔的小綿羊依偎在我胸前,手裡拿著一枝剛從樹上折下來的李花,不停的撫弄著,然後指著一朵盛開的花朵說:

「平兄:我真希望你就是這朵花。」

「爲什麼?」

「因為你就像花一樣使人著迷,我願將它擁在我懷中。」

 

「琴:我不希望你把我比喻成花,究竟我是個堂堂男子漢,應該把我當做李枝,這樣才能保護你這朵嫵媚而調皮又迷人的小花。

「討厭!誰要你保護?」說著就把那枝李花往我後頸的衣領一插,然後撒腿就跑,花瓣片片的掉在衣服裡面,癢癢的。

 

「野丫頭,看我敢不敢揍你?」

 

青春的歡笑,陶醉在白濛濛的天地裡。

 

時間的車廂一節一節的溜過去,樹上圓圓的紅艷欲滴的李子,若隱若現的躲在清翠的李葉之間,成為一幅彩色的畫面。她穿梭於李樹下,專撿那紅透的李子吃,就像花蝴蝶一般的輕盈迷人,他拿了一個特大的李子說:

 

「諾!這個給你。」

 

「琴:你還記得要我爬到那棵大大的李樹上摘李子給你吃的情景嗎?」

頓時,她的臉紅紅的,酡紅得像熟透的李子,嬌嫩如吹彈得破似的;她羞赧的閤上水晶般的双眼,低下了頭,一付誘人的姿態,一只一只的李子被那編貝似的皓齒咬碎了,紅紅的汁液染紅了他的嘴唇。

 

紅紅的臉頰,紅紅的汁液,紅紅的櫻唇,紅紅的李子,紅紅的太陽::::綠色的葉子,綠色的青山,綠色的草原,綠色的樹林,碧藍的天空,好美喔!我倆相對在李樹下微笑。

 

寫於民國六十五年以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31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