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散記
2013/09/14 18:38:01瀏覽64|回應0|推薦1

【浮生散記】

一、寫作與我

 

每每一有時間就喜歡提筆塗塗寫寫,尤其是靈感來的時候,更迫不及待的捕捉那稍縱即逝的片斷。有人曾經說過,喜愛上寫作就像犯了毒癮似的,不寫的話,心裡頭會感到一股空虛與惘然。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我卻認為,三日不寫作,便覺頭腦愚鈍,是否如此,我想,有過這種經驗的人,必定能夠體會得出的。

 

人的頭腦除了睡覺之外,幾乎每一秒鐘都不得空閒,假如不動腦筋去思考一些事情,久而久之,頭腦就會漸漸的退化掉而變得愚蠢。

 

除了工作必須動腦筋之外,其餘的時間,我也不曾讓大腦空閒過,沒事時,喜歡東想西想的,尤其從我喜愛上寫作起,更非好好的擷取一些題材及靈感不可,有時候為了一篇文章絞盡腦汁,苦思不得,假如一時文思突來,一瀉千里,那是何等令人欣喜。

 

雖 然,我所寫的東西不多,而且也欠佳,不過,卻曾經給我帶來了一次榮譽;五十九年十二月卅一日那天,是我難忘的日子。那時候,我正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先鋒報 就成為我投稿的園地,大概是我的一股傻勁感動了主編,因此在那天的文藝座談會上,有幸接受司令官的一筆獎金,授予我的榮譽是「寫作最勤,主題符合軍人訓練 十二要項之要求」,這是一項意外的收穫。為了不辜負主編的提拔,為了興趣,只有再接再厲的寫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31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