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挺精進的傻居士
2008/12/14 23:35:20瀏覽293|回應0|推薦7
又開始認真聽法了,又開始認真念經了,又開始好好思維當下了,又開始想解脫之路了,學佛了那麼久,總還是會懈怠,對世界灰心,對自己失望,把所有的願力遺忘了,現在回頭才發現,其實佛與善知識們一直陪著我。

老媽和蝦媽,面對困難時的那股韌性,讓我敬佩,老媽債務還清了,卻又被商場上的貪婪所襲擊;蝦媽丈夫生重病還要支撐家計,不離不棄,兩位媽媽都很辛苦,但卻能勇敢面對承受,不逃避,不氣餒,以所學的佛法,面對困難,兩位媽媽都是我很好的修行榜樣,還有蝦仔,她學得竟然如此深與多,可以好好向她討教了哩。

我這位傻居士,感謝菩薩護法的加持護佑,讓我能如此產生一絲絲的正思惟,很珍惜很感恩,最近能精進專注的聽法、做功課,這是讓我感到法喜的,雖然是一點點的進展,卻如同鑽石般的珍貴難得。

葆任初發心。

心,像天一樣的大,像雲一樣的潔白;信心,像山一樣的堅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tonice&aid=247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