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飯店物語 想記錄、回憶這段時光
2008/09/06 19:34:56瀏覽630|回應0|推薦6

      先說一下寫這物語的動機,我小學四年級時我家開始經營飯店,從一家變兩家,兩家變半家,我就在這飯店商場中成長,看著老爸老媽歷盡滄桑,跟著家人、員工感受喜怒哀樂、人情冷暖、世事無常,有很多故事值得回憶,而現在家裡情形算是有點家道中落吧XD,總覺得有點曹雪芹的fu,不過日子再艱辛難過,有好的心境和正確的態度,我想咱們總有變好的時候,這幾年遇到的難關不就是這樣度過了嗎? 哈哈,激勵一下^^為了能好好記錄這段時光和珍惜這些回憶,我想寫下來跟大家分享,雖然沒有曹雪芹的好文筆,但這些真實故事,或許可以給你我ㄧ些安慰和歡笑,跟我一起閒話家常吧。

       打一下廣告好了,我家在新竹縣,叫福祥大飯店(原國鑫),當年可是全竹縣最大的飯店喔!!歡迎各位有空來玩,還有現在中午有在接受訂購素食便當,但僅限於竹北地區,可惜原本有超強潛力的師父不太穩定而且近期要跟我爸南下打拼,所以現在的師父是做比較傳統的素食便當,我不是非常喜歡,雖然主菜不怎樣,但是配菜一極棒,現在師傅做的菜浦、韓式泡菜、咖哩超好吃!!!如果您有訂購,請回覆建議,因為這樣我們才會進化成超令人滿意的便當,我來高雄後,才深深的懷念家裡的食物,實在好吃極了^^b

       寫到這裡忽然想起老媽,她是位溫柔鐵娘子,熱情好客,現在學了佛,還特別慈悲,很認真的想把素食做好,關於我家為何做素食,這又是一個玄奇的故事,下次再說,看她忙著週轉錢,想菜色,照顧弟弟,對付敵人,哇!!!真是辛苦,不過厲害的是,遇到這麼多事,我媽還是超樂觀開朗,不輸佐賀的超級阿嬤,真希望我趕快成材,能幫她負擔一些辛苦,如果來我家遇到我媽,跟她聊聊,一切的愁雲慘霧都會煙飛灰滅。

      好,先寫到這裡了,首篇雜亂無章,敬請包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tonice&aid=219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