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上篇,與失眠魔相處
2009/04/07 03:20:17瀏覽608|回應0|推薦2

        睡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睡不好煩腦就多,工作不能順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這比抽菸喝酒還傷身,不過失眠就失眠啦,對於這段該死的清醒時間,也可以想想怎麼利用,這可能比哀怨惱怒有益多了。

 

        失眠這時候應該做些啥好呢?以前有位東坡居士,他會跑去夜遊,然後寫了一篇讓許多國中生都要背誦的文<記承天寺夜遊>,如果我去夜遊不小心也寫了一篇好文章,這樣太對不起以後的子孫,所以夜遊就算了,其實我也只是懶得出去,而且外面黑漆漆的,又沒有張懷民也沒有月香滷味,出去幹麻,還可能被狗追殺或是感冒的,不去夜遊可是為了身家性命以及國家未來著想這些偉大的理由呀。


        那還有啥可做?看電影吧,看電影是不錯,可是現在哪來電影看,下載的可能要等到隔天了,那就失去苦撐失眠的意義,而且現在很不適合看電影,因為不能專心,我的失眠狀況就是身體累精神好,而這種精神好是沒辦法專注精神的好,可惜可惜,不過倒挺適合胡思亂想,胡言亂語,造口業!!??不不,若說這些是胡言亂語,那就太對不起看文章的人了,這麼用心的看我文章,我卻說這是瘋言瘋語,太不尊重,太沒禮貌了,所以應該說我寫的這些東西真的是要在失眠時有點益處的思考紀錄。


        恩,那看漫畫呢?漫畫有趣,最近愛上<天才柳澤教授>,真希望大學時代可以被這種教授指導,話說漫畫真的是很讓人輕易吸收內容的表現方式,有時我在想法律可不可以用漫畫說故事的方式來讓人吸收,這樣就不用讀得這麼辛苦和苦悶了,這我真的有認真想過,甚至還構思過,以每個法條做故事基礎,發展出令人省思的問題與思考,因為法律是為人而創造,處理的是人的事,像許多的判例都是由故事發展出來的,這些經典判例也可以是故事的素材,呈現方式可以用一位小教授來做解說,最好像蔡志忠老師那種風格的畫風,那就太美妙了,哈哈,就我曾看過關於法律的漫畫,可以參考<家栽之人>,還有一部經典日劇也大力推薦


 

        另外靜坐冥想,看看佛教的書,這也是我挺喜歡的,不過失眠的時候不太能靜坐,感覺頭會昏昏,所以通常我都不靜坐,而是看佛書,佛教的內涵很廣大,我喜歡佛教寬廣無邊、不可限量,卻可以納須彌於芥子,我希望能藉由佛教的法藥,讓我更自在更喜悅,每次都會感嘆自身的修行不精進,讀到人身難得時都會害羞、慚愧,還有什麼守戒呀六根清淨呀之類的,都讓我很慚愧,講到佛教,我有些同學很好奇,常問我和尚能不能做這個?能不能做那個?好像當個和尚就要怎樣怎樣,其實我認為做什麼都可以呀,和尚是人,本來就什麼都可以做呀,只是做什麼就會種什麼因,然後得什麼果,而剃頭只是一種表法的象徵,人總是對一知半解的事物抱持著莫名奇妙的偏見,像我總覺得推理小說很艱澀難懂,看了卻發覺趣味無窮。


 


       
好,我
寫著寫著也就累了,哈,原來寫網誌才是最好的消磨方式呀,這種終於把蠟燭燒完的感覺好舒服,睡意來了,就像聖潔的天使要接我上天堂,親愛的失眠魔,這陣子辛苦你了,常常出來陪我,不過我還真希望別再與你相見,不然我的肝先生、腎先生都快被你弄壞了,你要怎麼賠我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tonice&aid=282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