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的飲料評比 血淚幕後日記
2008/07/18 05:40:48瀏覽7394|回應5|推薦51

明明很辛苦的專題,真不知自己幹嘛笑那麼開心。我是得了「面對鏡頭傻笑症」。高小羊攝影

在很多箱飲料旁蹲著,美女記者雨潔問:「為什麼每次遇到你,都是這麼大陣仗的專題?我們幹嘛要找自己麻煩?記得上次做比基尼專題嗎?我不停的在摺衣服。」

然後我說:「對厚。你在拚命收衣服、摺衣服,我就在幫陳立凱打燈當攝影助理,真的很可怕的專題。」(註:陳立凱是聯合報的「周總」──全名:周報視覺總監)

為什麼老愛找自己麻煩?原因應該有三種:

第一種就是不知天高地厚;

第二種就是記性很差,每次很辛苦完後都發誓再也不要做這種專題,然後每次都忘得一乾二淨;

第三種就是,活得不耐煩了。

表面上應該是第二種;但90%可能是第三種;想裝可愛就說是第一種。

這麼多飲料,真是讓人「讚嘆」啊!主編女工攝影

因為天氣很熱,有天就想說,超商飲料都在打折,那來做超商飲料評比好了。然後副主任貞瑩以一貫EQ很高的輕巧語氣說,本來就有要做新飲料專題,那就做評比好了。

然後A型性格就開始嚴重發作,逼迫雨潔馬上開出六種飲料類別,快找專業達人;早早就定下評比日子,約了4位學生來做青春評比團,還要顧及是否青春帥氣,以便順道拍情境照……逼雨潔和兆璽定出36種評比的飲料,然後他們要辛苦的去調飲料。我要打評比表格給達人評分;直到評比到來的前一刻,還再碎碎念雨潔:「飲料的價格和ml數,要給我喔…」害她差點煩死。

評比那一天豔陽高照,頂著大太陽去超市買250個紙杯;然後在報社攝影棚當起「編號女工」,用簽字筆為杯子編號。記者調飲料真的很累,但臨時發現缺了兩種奶茶,攝影高小羊也缺兩包冰塊;通常這時候,主編就要有「自知之明」,跑腿女工就是你啦,還有誰?

衝到超商途中,才想到忘了帶購物袋,但為了環保我寧捨形象,堅持不買提袋,大太陽底下咬牙抱著四罐奶茶兩包冰塊,像瘋婆子般揮汗疾行。

回到攝影棚,六位達人都超認真,安靜地品嘗;默默地承受;雨潔抓到時間就開始整理飲料,歸類裝箱…被我笑「強迫症」又發作,跟以前瘋狂摺著模特兒拍完照脫下來的衣服一樣,症狀非常嚴重。

不過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每種飲料倒在六個紙杯裡,都會剩下一點點,十幾瓶在那邊,覺得好浪費,就蹲在飲料旁默默喝了起來,不知不覺「垃圾桶」症狀就上身,因為丟掉很可惜啊,我不想下xx層地獄,喝吧。

這次專題做完的感覺是,下次再也不敢這麼不知天高地厚了;然後我領悟自己竟然如此活得不耐煩;不過因為我記性很差,這些覺悟鐵定會拋得很快。

Will be very soon, until next time……

兆璽跪在地上很認真的K飲料資料。主編女工攝影

★感謝雨潔、兆璽、高小羊、六位達人(其中一位專業達人還帶著傷,一跛一跛來評比;還有一位達人被逼著抱著他的女友約十分鐘拍情境照,直到隔天手還是痠疼的…)主編女工攝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050536

 回應文章

Tru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厚此薄彼
2008/07/19 02:34
徐媽媽不公平啦,你只有說下午
人家晚上面對6箱衣服奮戰
還分兩天拍欸
仁家總共拍了13個造型,40件單品欸
我弄衣服弄到臉色發白,快要死掉

雖然吳大小姐手腳很慢
旦最後起碼有點幫上忙
除了最後打擾我收東西
用賤嘴批評各百貨的商品,以及嫌棄的挑選外
還算可以啦!
http://blog.udn.com/trumans
*babykon*(babykon) 於 2008-07-20 00:03 回覆:
sorry Truman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但那天你算「獨力」完成你的偉大專題,我只有在旁鋪了幾件衣服給高小羊拍,然後陪麻豆兒閒聊天而已,因為下午太累有點中暑的感覺,到了你這攤我就呈現白癡狀態,拍謝啦,最辛苦的還是你啦!

didi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冤有頭
2008/07/18 22:11
阿~~沒想到我一副輕巧的語氣阿~~~ 阿阿阿,我也有上去摺衣服,被大家嫌慢~

小麗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8/07/18 20:29

對ㄟ正棽,為何每次你的專題陣仗都越搞越大勒?我之前也是呈現一個抓狂的狀態ㄟ!100個包、幾十雙鞋和好幾大箱的衣服版,似乎每次都是你的ㄟ...

PS.我又想到接下來的4頁開架...有點想哭


小豬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害羞..看到自己的照片
2008/07/18 14:59
好煩喔~為什麼我們每次都要把自己累得半死呢??我是有折衣服收東西強迫症,你則是有挑戰極限難題的強迫症,嘻嘻~

lisa的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對對
2008/07/18 12:21

評比最煩了

對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