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到炸掉的高中生活
2010/09/05 20:12:19瀏覽519|回應1|推薦2

        高中剛開學一個星期,不過,接下來我會忙翻。

        大概會有人這樣問:忙什麼?忙到什麼程度?為什麼要這麼忙?

        我可以先回答第二個問題:我今天到七點才有辦法用電腦,你就知道我忙到什麼程度了吧!

        第一個問題,要分為三個部分來說。第一是學校功課:高中不比國中,很多東西都難很多,加上我在數理資優班裡,所以很多高中生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可以混過去的基礎物理跟基礎化學(很多東西跟國中一樣),在我們這個班是直接跳過。所以,各個科目的負擔都增加很多,尤其是英文方面,除了課本還有雜誌、小說、文章報導,要下很大的功夫才有辦法應付。

        第二是奧林匹亞,我在高中的最大目標便是IMO(國際數學奥林匹亞),而準備這個所花的時間並不亞於一般學校的功課,再加上我又參加學校的讀書會,十點回到家是常有的事情。

        第三是社團,雖然參加社團的時間在前面兩者的壓縮下已經減少很多了,但是為了讓社團能發揮效果,我正在設法增加可以參與社團的時間。這麼一來,前面兩者的時間又會減少。

        至於第三個問題,我可以告訴各位:學校功課當然要顧,雖然IMO如果拼成功可以保送,但是學校課業如果被當掉則是根本無法畢業,再加上如果IMO沒成功,就只能考學測和指考,這麼一來如果學校課業沒有一定的基礎是沒辦法上好的大學的。

        奥林匹亞則是我這一輩子的夢想,而實現這個夢想的機會就只有在高中。因此,此時不做,便得永生遺憾矣!

        社團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精采,因為我對音樂的喜好,讓我加入了民謠吉他社。想想,我總不可能一直讀書,在空閒的時間彈彈吉他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加上數理資優班一年級沒有音樂課,如果我不參加社團,就很難再有學習音樂的機會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4385435

 回應文章

雀兒-SuzumeK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最大的壓力來源果然是自己!!
2010/09/07 20:16

在馬斯洛三角形中,位於最高階的就是自我實現,

像是IMO這樣的高級榮譽

可是要付出很大的時間和努力的啊!

而且IMO如果沒成功,又為了IMO賠掉了基礎課業,

那就變成留級了!真是大賭注!!

畢竟海森堡也說兩者不可兼得!!(我記得那是海森堡的吧?測不準定理)

繼續加油吧!!

玩偶遊戲-羽山迷(b8412061) 於 2010-09-08 00:48 回覆:
應該不會到留級的程度啦...
頂多學測考不好,不過要及格應該不是問題
畢竟如果到二下看到情況不妙就要改變政策
然後要順便說的是,你對課業的應用程度還滿高的
這裡都可以用馬斯洛三角形,而且你的部落格中也不乏生物環境理論的精采文章
不過...為什麼你會知道測不準定理?
這個定理是在微觀物理學裡面,用來說明原子大小物質的位置是不可測量的
這東西我是在高中才看到的耶
玩偶遊戲-羽山迷(b8412061) 於 2010-09-08 00:50 回覆:
對了兩者不可兼得好像可以追溯到孟子「魚與熊掌,皆我所欲也,兩者不可得兼,捨魚而取熊掌也。」下面還有一句,把魚換成生(命),把熊掌換成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