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基」點點──心得
2007/04/18 22:51:44瀏覽613|回應5|推薦7

在跟溱芽聊的時候,我說過這麼一句話:「撇開他的演員身分不談,他就跟一般男生一樣。」

從去年2月至今,我成為追星一員也有一年兩個月,而這句話就是我的感想。不只是我,對很多「準飯」來說,他不僅僅是一個自己喜歡的演員,更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

在家族裡聊天、摸魚久了,發現有很多人都是以他為心靈支柱。或許有人會不認同,覺得:他在韓國,妳們在台灣耶!想太多!

在影迷之間,我們通常互相稱對方為「親」。

我曉得有一位親,她和男友交往多年,男友幾乎是她生命的全部,突然地對方要求跟她分手,跟別的女人交往。剎那間,她以為自己失去所有重心,每天渾渾噩噩。剛好遇到王男(王的男人)在台上映,她到電影院看晚場,空蕩蕩的放映廳裡,她讓自己大哭一場,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她好像那段期間看了好幾次午夜場電影吧!後來上網找準基的資料,就這麼陷進去了XD

有一位親,她說自己上高中前不學好,走岔了路,有一陣子過的很頹廢。這是人家的私事,我不便多說,無論如何,她想要重新走回正途,但是家人還是不相信,加上有一些人挑撥離間讓她和家人吵架,還到她現在的朋友面前說長道短。

有段時間沒跟這位親聯絡了,但是她曾在mail裡跟我說:她想回到正途,也想跟前男友切斷關係,是準基讓她有勇氣撐下去,她現在也交到一些願意信任她的朋友。我很替她高興^口^

講得好像是邪魔歪道一樣(笑)。去年有一段時間,為了課業以及一些瑣碎的事情跟爸媽鬧的不是很愉快,也是他陪我走過來>ˇ<,因為會有一種想法:跟他比起來,我這些算什麼!?

但是,他也只是個平常人。(底下開始發圖,謝謝>"<)

世足賽時,他會跟朋友守著轉播興奮加油,喊得連嗓子都啞了

有休假的時候,喜歡上街閒晃、掛網、跟朋友上酒館小酌

心情煩悶的時候,他會大吼大叫,也會點上一根菸靜靜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

其實所有影迷都知道他會抽煙的事,也知道他會喝酒,他不曾瞞過我們,不過他多少懂得珍惜自己,菸是所有菸種中最淡的一種,酒也只是小酌。

他要承擔的壓力很多很重,所以只要別太over,飯們也由著他去。

看著煙,就像是所有煩惱都被飛船載走了。

很希望真的有一天他的煩惱能被飛船全部載到外太空,只是還走在這條演藝路上,就很難有實現的一天。

他也喜歡吃美食,平時工作總是三餐不正常,但偶爾的大餐卻讓他高興的像要飛上天一樣,享受美食之餘也不忘拍張照讓我們知道他過的很好,韓國人的泡菜他也沒少吃過,在最落魄時,他曾過著吃泡菜填肚子的生活,雖說如此,但在媒體訪問他:是否懷念媽媽的泡菜。他非常用力的說:「喜歡超市賣的多過媽媽做的,因為媽媽做的泡菜不好吃。」

看到酒就眼睛一亮(囧)

他總是認為自己讓我們擔心,其實都是他在為我們操心。

影迷不小心把錢包忘在送他禮物的提袋裡,他當天晚上就上線留言,要那位影迷記得去找某某保鑣拿回錢包,希望她有錢坐車回家才好。

每次出境入境總會有大批影迷守在機場接機送機,多多少少會發生推擠,他總是好擔心的說希望沒有人受傷才好。

熬夜拍廣告直至凌晨天亮,當天中午又要出國的他其實可以睡一下的,可是他撐著精神一一回覆大家的留言,接近搭機時刻,踩著疲倦而虛浮的腳步,他依舊微笑跟大家揮手道別。

Mentor公司有個壞習慣,有時候會提前公告他要出國去日本,可是又不肯透露是幾日幾點的班機,什麼時候回國也不說。

他大概被要求不可以透露吧?這個調皮的大男孩就在自己的網誌標題動手腳。

要在日本待幾天就有幾個圈圈(。),每過了一天,就有一個空心圈圈會變成黑點(‧),讓影迷知道他什麼時候回國。

無論是年齡層在哪的影迷,對方要求握手,就算人家只伸出一隻手,他一樣伸出兩隻手誠懇而有禮的與對方握手,眼裡的誠意是偽裝不出來的。

影迷大老遠到片場探班,就算他臉上還殘留難受的「流血妝」,他一樣認真的算有幾個影迷到場,一一簽名給她們,臉上沒有任何不耐。當天他的戲份結束,打算離開之際,有個高中生影迷被擠在最外圍,沒看到本人也沒拿到簽名,難過得哭了出來。

他看見了,不顧經紀人反對要司機停車,開門握著影迷的手說:「不要哭了,有什麼好哭的?還是學生吧?回去好好唸書,下次再把好成績帶給我看。」

他對影迷的真誠不是只有在幕前而已,有太多的小故事是發生在媒體所沒看見的地方。一次跟影迷的見面活動結束後,依照往例收到了許許多多影迷送上的禮物。

工作人員看他在休息室裡一邊看影迷寫的信一邊哈哈大笑,好奇問他:「是什麼那麼好笑?」

他眨眨眼,故做神秘的說:「這是秘密,不會告訴你的。」說完,他把所有信和禮物都收好帶回家。看到所有過程的工作人員很訝異,因為他看過太多明星只帶走禮物,而信卻是看都不看丟進垃圾桶,而他不但全都帶走,還小心翼翼的收好。

片場的休息時間,他總是搞笑娛樂大家,活脫脫的開心果一枚。

還有太多太多想說的話,難以用文字表達,有機會再試著說說看吧!

 

後記:

常有人說:「李準基的影迷像瘋了一樣支持他。」

但其實像瘋了一樣愛影迷的人,是他。

我們都知道他吃了多少苦才換來今天的人氣,只是他絕口不提,連媒體採訪問到過去的辛酸事,他也是淡然帶過,說自己稱不上辛苦。

聽過一句話:勇者或許使人欽佩,但掩飾脆弱假裝堅強的勇者往往使人心憐。

他身上有很多道疤痕,都是工作造成的,隨便一道疤就是看來要縫好幾針,只是他不曾言苦。

影迷會拿他的照片做一些搞怪合成,比如跟嬰兒身體接一起之類的的Q版圖案,他看到的反應是哈哈大笑。

飯們很努力的取悅他,他也不遺餘力的逗飯們開心,他為了工作可以五秒鐘掉淚,但有一滴淚,我們有默契的不敢開玩笑。

去年大約四、五月,他帶著自己以《王的男人》一片拿下的新人獎獎座到爺爺奶奶墓前掃墓。

他沉默的整理墓碑,斟上酒,點上菸,像是在跟爺爺奶奶在心裡交談著。一語不發,當眾人發現時,淚滴早已沿著臉頰滑落到下巴。

這滴淚是為了奶奶而流,奶奶是家裡跟他最親、感情最好的長輩,也是當初唯一支持他走向演藝路的人,他卻來不及見奶奶最後一面。

這滴淚,寧死也不拿來開玩笑。

我知道有些追星族會自稱是該位藝人的女友、太太來自我滿足,而我從不。對我來說,他像是家人般的存在,給我力量,但我不會追到韓國、日本去,有誰會為了見哥哥特地砸銀子出國嗎?(笑)(天音:那妳有戀兄情節是吧?)

就像一位親所說的:「我不會說我會永遠愛他,因為我自己也無法保證我的熱情能持續多久,永遠畢竟太遠,我只能承諾:我會一直記得愛過這樣一位好演員。」

我亦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904225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踹)
2007/04/28 20:33

對~可愛到我噴鼻血啊XDDDD

那三件事,前兩件都有粉絲做過,到現在還是活的好好的。

做過第三件事的外國妹、老鄭都在大家的釘草人名單(怨)


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芳bubuXDD~
2007/04/28 19:10
還是忍不住想這麼叫XDˇ
 
對啊,就是那張~
超級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口Q(那哭什麼)(感動啊!)
可愛到讓人想一撲二抱三親ˇ(如果真的做了會被其他的歌迷影迷打死吧)
(灑花)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23 22:28

瓊熙、羽風:

謝謝你們(抱),就是因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我對他的熱情才有辦法延續到今天,在以前,我其實很唾棄追星族的XD

我也很想奔入他懷抱>///<,根據一個有跟準基抱抱過的親說:準基用的是某款中性香水(恕我不打出來囉,我很怕被誤會在打廣告)。我去找過試香紙,那種味道我很喜歡^//////^,現在在存錢,也想買一瓶=ˇ=,是一種宜男宜女的味道,很清爽的感覺,不過真的很貴OTZ

羽風是指世足賽那張嗎?那個表情是他老大非常有名的「包子臉」

三不五時就來顆「包子」,真是可愛到不行(噴鼻血)

(跟著羽風撒花)


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的好啊!!(灑小花)(拇指)
2007/04/20 08:56
準基真的好可愛>///<(就是看起來應該是自拍那張,嘟嘴的˙˙)(毆)
而且這種會關心影迷歌迷的藝人真的不多了(瀕臨絕種?)
人家真的真的好喜歡他~~~~~~(淚灑小花)(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啊!!
2007/04/19 18:59

我喜歡你這篇><~

我也會永遠支持準基大哥!!

不管他的年齡有多大= =~  (也才跟我差7歲而已...)

旂諠~~讓我們一起奔向準基的懷抱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