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妳
2007/02/08 18:28:22瀏覽178|回應1|推薦3

妳應該知道這篇文章是給妳的,雖然妳老是抱怨妳的電腦遇上UDN總會出問題,但我曉得妳卻也是死黨中最常上我部落格的人。妳會看到,我如此確信。

剛剛突然關掉即時通,或許妳不解我的行為,但有些話我需要思考過後才能明白表達。

該從哪裡談起?

我們從國一認識到現在也有五年,至於中間冷戰那半年就裝做不知道好了。我不想這一次又要因為相同的原因再次冷戰,我們都不是孩子,有些事不能任其重蹈覆轍。

雖然妳的理由很蠢,但是妳想讀資工系這件事,我、喵不都是支持妳的嗎?但是我們只要求一件事:三思後行。沒錯,妳的人生是妳的,我們無法干涉,但我們不希望以後看見妳為自己的選擇後悔。

我知道上次我把話說得不大好聽,但是妳是不是該想想:資工它們要的是怎樣的學生?學什麼課程?妳是否多少先行自修?

每次我跟妳提到電腦類的事情,妳總是一問三不知,這樣叫我怎麼放心?假使我能上教科也就算了,假使我是讀跟電腦相關性較小的科系,到時妳找誰求救?

妳說要是學測上不了,那妳就直接等明年學測;妳又說,指考還是會考,志願填一個就好。

推甄錄取率12%,妳有自信成為那其中之一?指考困難度勝過學測,妳有自信一個志願就上?

我說的難聽點,平時在校模擬考,我平均起來40多級分,妳贏過?連我這種成績都贏不了,妳要跟其他人比?還是妳有自信能通過篩選,然後在面試讓教授直接錄取妳?

連這半年都撐不下去,妳要怎麼再熬一年?

我曉得,妳看我散散的,還去跟喵提過,希望她能幫忙勸我讀書。我知道妳關心我,可是妳才是我們之中最令人擔心的。

妳只是不想待在哥哥的影子底下。

妳偶爾會埋怨父母給哥哥的關注勝過給妳,但是偶爾我會詫異於妳對父母的態度,真的,親子關係並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從上次學測結束妳回到家的那件事,我感覺的出來,阿姨只是想跟妳聊聊天卻又不知開啟一個話題,妳又何必冷臉相待?

當父母想跟兒女聊天卻又被拒絕,只會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妳何不自己先找他們聊聊?從學校生活、從朋友、從妳今天做了哪些事開始!哪怕流水帳也好,妳也不是在演講,妳肯說,他們一定就肯聽。

記不記得我要妳可以跟爸媽撒撒嬌?

還記得妳回應我:要怎麼撒?

我現在回答妳:那是本能。非不能乃不為。(妳別跟我說妳是自然組看不懂。)

妳將自己的心牆立起,又怎麼能感受到溫暖?

老實說,我很想罵髒話。(自我洗腦:UDN是好地方,不要污染它<循環>)

一顆西瓜拿鐵鎚敲了五年都敲不開,妳說氣不氣?看到妳說不會再哭給我看,妳會努力不讓我跟喵擔心,我聽妳在放X!自己一個人龜在角落,這樣事情就能解決?(我的形象啊......)

唉。我文學少女的形象都沒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729760

 回應文章

FISH
....
2007/02/08 22:13
如果有空.去開及時通看看.有我留給你的離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