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句分享《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2010/10/03 20:45:49瀏覽962|回應0|推薦23

    力克的智慧之語與書封,出自痞客邦讀創館

1.別人對你的看法,不斷影響你時,記得:「標籤」提供誘人的藏身處,有人拿來當作藉口,但也有人超越了它們。
2.受傷後如果能多動一動,通常傷勢會復原得比較快。人生的挫敗也是如此。
3.緊抓舊傷痛不放,你就只是給那些傷害你的人力量,讓他們控制你;當你原諒他們,你就切斷了跟這些人的連結,他們就再也不能打擊你。千萬不要以為寬恕他們是放他們一馬,你這樣做不為別的,是為了你自己。
4.如果你跟週遭格格不入,如果你被排擠抑志……你的心比世界上任何一顆鑽石都珍貴!你相信自己,還是相信別人怎麼看你?
5.如果你正打算放棄夢想,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
6.未來可能「比你所能想像的還要好」,但要不要忘掉不愉快的事,站起來好好表現,完全操之於你。
7.我有個很棒的方法可以讓自己繼續挺住,那就是「走出去」接觸其它人。你的痛苦是個負擔,就去減輕別人的痛苦;你需要安慰時,給別人安慰;你需要友誼時,成為他人的朋友;在你最需要希望時,給人盼望。

8.你不是以能看見的,而是以能想像的事物,來引導你的人生。

這就叫做信心。

9.我體驗過改變態度所產生的力量。我可以告訴你,那種力量改變了我的生命,帶我到達我從未想像過的高度。而它也能帶給你同樣的體驗。

10.當你不再只想著自己、跨出去接觸他人時,你將改變。

你會變得謙卑、會受到激勵,你感受到自己是一個比你還要大的世界的一部份,這感覺將大大震動你。

        其實每一句話可能都是他痛徹心扉才體悟到的結晶,但我仍然選出一句最喜歡的,也就是力克說的最後那一句,因為現在的我最需要這句話的鼓勵。有個關於和尚的小故事,老和尚在水瓢裡加了一大把鹽,小和尚喝了直喊鹹,但如果這把鹽投入的是水井呢?重要的是容器的大小,是心的大小、眼界的大小。言云登泰山而小天下,或許就是這個道理。

雖然我還未看過此書,但我已經被這些節錄下來的話感動。未來仍有重重難關在等著我,相信力克的智慧之語,將會在需要它的時候發揮作用。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446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