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律} · 不便取得、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黃河鋼琴協奏曲》
2015/01/23 06:00:00瀏覽4135|回應31|推薦220

(副標題)倒行逆施三十年? 「一窮二白」真章見
      
七律緊接視頻介紹之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河鋼琴協奏曲是根據著名音樂家冼星海的不朽名作《黃河大合唱》改編而成,它誕生於抗日戰爭時期,以黃河宏偉的氣勢,寄託和抒發偉大的民族情懷,在當時鼓舞了億萬中華兒女奮起反抗日寇入侵的決心,是中國音樂史上劃時代的鉅作。1969年由殷承宗等六位音樂家改編為協奏曲;這部鋼琴協奏曲在創作中運用了西洋古典鋼琴協奏曲的表現手法,在曲式結構上又融了入中國民間傳統音樂元素,不僅當時大陸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還因為其史詩的結構、華麗的技巧、豐富的層次和壯闊的意境,成為世界音樂史上最為著名的一首中國協奏曲。全曲分為四個樂章:1.黃河船夫曲0~3:402.黃河頌3:45~7:503.黃河憤7:55~14:524.保衛黃河14:57~21:25。個人以為第2樂章最美、最令人感動。
           
           
                                                                音樂編選
reaizuguo*
每次挑選視頻,音效幾乎是最重要的考量標準。依此標準,這次讓我巧遇一顆寶石 ~青年鋼琴家元杰(吉林人,1985 -)。 出身自星海音樂學院和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元杰被傳奇鋼琴大師范·克萊本(Van Cliburn 美國人,1934-2013)評價為『擁有輝煌的技術、多變的聲音和敏感的內心,使人不自覺地沈浸到他的音樂天堂中。』美國《洛杉磯時報》稱讚『他的完美的技術和毫無疑問的樂感使他成為同一代鋼琴家中的佼佼者』,日本《蕭邦雜誌》評論他說『又一位崛起的中國鋼琴明星』,法國《自由報》稱讚他『把觀眾的注意力完全帶入了音樂美的本身』,日本《讀賣新聞》評他是『擁有罕見敏銳度和變化力的鋼琴家』,中國的《音樂周報》預言『元杰,將走向世界』。

元杰指法細緻、氣勢兼具,鋼琴的琴音和共鳴充分彰顯黃河之澎湃,不覺讓我想起現代鋼琴詩人喬瓦尼的用琴。 協奏的深圳交響樂團享譽海內外,程華指揮,激情和氣勢拿捏到位,精彩的演出令人感動、讓人享受! ~這是我聽過《黃河》最佳版本。 (這個視頻無論是音效和畫質,都比上次的《梁祝》要好。)
    蕭何迴響: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黃河中國聖河母親河!!!

    心之迴響      黃河水流流不盡  浩浩蕩蕩向東進
                  中華兒女志氣昂  綿延黃河是母親

     reaizuguo*應和:  黃河之水天上來  浪淘華夏多澎湃  
                         
                 西霸東進惹紛擾  東風西壓呈安泰

以上為視頻介紹,七律主文起自下一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倒行逆施三十年?  一窮二白真章見
              不懼西媒詆毀頻   
安知鴻鵠

              潛心戮力趕超前    中華王道受期盼
             
欲以非戰屈強霸    敢教日月換新天  reaizuguo*

 [本篇偏重以經濟角度看問題。經濟是實,政治為虛,經濟是基礎,政治是上層;政治再好,也成事不足,經濟衰則敗事有餘。 『笨蛋,問題是經濟!Its the economy, stupid! 這是聰明而機智的克林頓在1992年用的競選口號;幾乎成為至理名言。]

     在聯網,其實是在台灣和一些在海外的台灣人,由於從小受了“血海深仇”式的反共教育及文宣,被灌輸不全面或偏頗的近代史觀(以上皆為領袖的意志*),再加上冷戰時期,西方強勢媒體對大陸報導的扭曲和有意誤導(即使到現今依然,只不過漸成小巫),就不提無法理喻的意識形態作祟和四分之一世紀的去中國化教育(是某日裔領袖的意志*,大多數人(也包括對大陸持理解態度的和一些所謂的統派)一刀切,認為1949年後到大陸改革開放大約30年時間,毛澤東帶頭的中共在大陸亂搞,倒行逆施三十年,害得中華民族的進程停頓,甚至倒退30年;再由鄧小平來接收一窮二白的爛攤子。

*(很遺憾,台灣的養成教育裡獨立思考的訓練有意無意的省略,邏輯辯證的教導闕如;因此,人云亦云 就成真相,黑白是非 不見分,結果是領袖意志不論對錯,總成為整個社會的意志、全民的意志。

有人說若是國民黨留在大陸,中國可以提前30年,某位格友在回應時,甚至說是提前60年,達到中國目前的狀況及在世界上的的地位,是這樣的嗎? 讓我先引用一位格友在一篇烈日春風的格文佔中有感回應欄所說的話來起頭;這位格友說得好:『看到別人建好的百年大樓,自以為靠幾把刀鋤就能做到。』 現在我們就宏觀、客觀和盡可能量化的作一檢視,來個真章見

一窮二白留大陸
筆者在清末至2014兩岸經濟社會之比較一文內敘述了長年的中國,包含海峽兩岸的經濟數據。那文長篇大論,可能會使讀者失焦;何不直截了當的提要於此。自然要談1949年之後的前30年,不可避免的要涉及毛澤東。讀完了本文,應該可以暸解,鄧小平為何沒批毛,一向正經(nononsense)的他以七分功、三分過論定毛;習近平不時提及毛澤東對國家民族之功。大陸的一般百姓有不少懷念毛澤東,常使在本文一開始所描述之情境中長大的台人不是無法理解就是不相信。

公認的區分是,上個世紀1949年後的大陸前28年為毛澤東時代,其後為鄧小平時代。首先回顧1949年的情況,經過長期戰爭,被日本侵略者洗劫不說,民國政府因為內戰不利及準備撤至台灣,用金元卷、銀元卷吸取民間的黃金、資金來支付軍費及納入國庫,連同當時約90%的外匯儲備轉到台灣,因此也把名符其實的一窮二白留給了大陸和在那兒的同胞

而當時全大陸人口90%以上是文盲、半文盲,人均壽命不過35歲(到1976年時人均壽命增至65歲,而當今的識字率為96%)清末至2014兩岸經濟社會之比較文中曾說明1949年時的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最窮的地方,沒錯,比非洲國家還窮(1950年大陸的人均GDP不到非洲的一半,1949年更低),人均 GDP頂多只有400國際元(1990年美元值,OECD數據),當時的台灣人均GDP至少是1400國際元(除了沈葆楨、劉銘傳等先賢之功,要“感謝”日據時期後期日本積極發展台灣的經濟,以支援它的東亞侵略戰爭)。換言之,1949年時台灣的人均GDP就已是大陸的3.5倍強。

倒行逆施欲騰飛
就是在這樣的起點上,再加上冷戰時代,西方國家對大陸的封(說大陸或毛澤東自己鎖國是完全的謬誤)毛澤東時代的經濟非但沒崩潰,反倒比世界列強發展還要快。宏觀的來說,那是一個人心齊,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特別是1950年代,創造了奇跡般的經濟成長(這裡就不提當時貪腐、迷信、賭博、娼妓等在大陸絕跡,大陸政府的廉潔令西方敬畏)前後用二十多年走完了西方發達國家上百年才走完的工業化道路,成為世界主要工業大國。

(1960年左右,因為罕見的天然災害和一些過急的政策,大陸經濟發生困難,民生受到影響。就有反共反毛勢力把那幾年自然死亡人口也算在毛澤東的身上,說毛澤東害死或殺害了幾百萬人,這個數字還與時俱增,現已增到 3~5千萬人(參閱 揭开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人的真相)。相比之下,1949年之前最後一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打回美國的報告,估算民國時期三十多年平均每年光餓死的人口就達700萬清末,清政府宣布中國人口是4億,人均壽命33歲;1947年人口普查:4.6億[民國時期近40年,在無計劃生育下,中國人口僅增加 5千7百萬],人均壽命34.7歲,蔣公看了,沉默不語,黯然神傷。 1953年普查:5.8億/35歲;1964年普查:6.9億/64歲:1982年普查:10億/68歲。亦即毛澤東時代,大陸人口總數和人均壽命皆倍增。

毛澤東時代,也就是倒行逆施的28年裡,中國實現了從農業國到全面工業大國的歷史性跨越。毛澤東去世前夕,幾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國都有了;經過28年的發展,中國建立了完善的工業體系。1980年時,工業規模已超過老牌工業強國英、法兩國,直逼第三位的西德。

GDP年均增長13%,如果按市場經濟算法將普及基礎教育、大型公用工程建設、其它社會福利計入勞動力成本,GDP增長應該在18%-20%。1949到1976年,中國的工業總產值增長了三十倍。文革期間,工業平均發展速度也在10%以上。其中重工業增長了90倍。鋼鐵產量從140萬噸增長到3180萬噸;煤炭產量從6600萬噸增長到61700萬噸;水泥產量從300萬噸增長到6500萬噸;電力從70億千瓦/小時增長到2560億千瓦/小時;原油產量從空白變成了10400萬噸。

毛澤東時代,大陸經過四個五年計劃的執行,在工業各方面,完成了合理布局,中央骨幹企業和地方國營、大集體、小集體企業交相輝映,軍工和民企大批崛起;在沒有任何工業基礎的中西部地區完成了規模宏大的三線戰略工業基地。那段時期,有無數個屬於全民所有的國有企業成立,各地的重工業,大型國有企業,支柱產業,大多都是毛澤東時代創造的,大慶油田、首鋼、一汽等就是其中有名的範例。簡言之,毛澤東時代為後來的中國經濟騰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那也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基礎。

為了中國的戰略需要,大陸同胞共甘苦,正如愛國主義者台大教授顏元叔所說,節衣縮食、勤奮戮力,搞出了兩彈一星,核潛艇、各種噴氣式飛機,汽車、火車、輪船、衛星、導彈、核彈樣樣俱全(這些都不在量化的GDP裡),而且大多是在文革期間出世。否則中國就是弱國,就要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他們會讓“睡獅”中國的經濟騰飛嗎? 自然,這也為後來的改革開放提供了相對安全的國際環境。另外,中國的“新四大發明”全部產生於毛澤東時代:雜交水稻,漢字激光照排,人工合成胰島素,複方蒿甲醚。

值得注意的是:毛澤東時代的GDP增長以軍工、裝備工業、高科技產業為主,比如兩彈一星、雜交水稻等,另外,大量基礎建設如水庫、軍事、大量的土地、資源、房地產及療、教育等設施的價值,沒有計入GDP統計,因為當時都是免費或要保密的。現在的GDP,按西方或國際的算法,列入了房地產、資源及低附加值的產業;如果除去賣地、賣資源的錢,數據怕要打折

燕雀嘰喳 鴻鵠展翅
實質上,改革開放的原型是“四個現代化”,也可說改革開放是四個現代化的延續和體現。而四個現代化的概念和內容最先是由毛澤東在1959年提出,1964年周恩來正式宣布實現四個現代化的任務,1975年再由毛澤東指示周恩來
在《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具體施行步驟及全面實現四個現代化的戰略。而鄧小平的將被賦予重任早在1959年毛澤東與赫魯曉夫的談話中就已點出,這也是為什麼在文革期間,鄧小平明顯受到保護。1970年代中期鄧小平的復出也是毛、周的安排,雖然這期間受到四人幫的干擾。

出生於上海,曾獲得古根漢社會科學學術獎金,專注研究中國政治和歷史的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哈佛大學教授裴宜理Elizabeth J. Perry,1948年)說:『中國經濟騰飛的基礎是毛澤東打下的。如果沒有毛澤東,中國經濟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摘錄】出處: 聯合報反中,要反的如此無良嗎? -天下縱橫談-udn城市

  1. 家庭和環境因素。台灣很多人甚至可以說大多數外省人出自國民黨軍公教家庭。這些人及其留在大陸親屬都是長期被整肅對象。於是從自身小範圍了解到的信息,認定毛澤東罪惡滔天。殊不知共產黨能把你們趕到台灣,正是靠階級鬥爭。要搞階級鬥爭,絕大多數人民群眾當然擁護,黑暗的舊中國,98%以上中國人是無產階級或類似出身,但台灣人大多從2%眼光看毛澤東,能不顛倒黑白?好比台灣人認定藏族同胞都反共仇毛,殊不知西藏大多數藏民家中至今供奉毛畫像,反毛的是被打倒的喇嘛、貴族及其後代,流亡印度的達賴集團正是這類人,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其實和達賴集團出身類似,都是失去江山的舊統治階層及其跟班,出於國仇家恨,當然會對毛肆意誣蔑。
  2. 無條件相信美國及所謂“流亡人士”的胡說八道,他們不造謠,如果在美國要出說真話也就是給毛澤東唱贊歌的書,能出版嗎?看了幾個騙子捏造的書就 認定這是真的?毛澤東害死幾千萬人的話,1949-1979年間中國人口增長近一倍;相反“中華民國”三十八年間人口幾乎沒有增長,官方數字一直是四萬萬五千萬,國民黨及蔣介石該害死多少億人呢?要知道民國期間從未計劃生育,是無限生育的,按一般國家慣例三十八年間人口當翻一番以上才對。

【推薦閱讀】中國模式將成美國模式終結者

                                        願《不便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鞭辟入裡
                                        使燕雀靜聲 讓鴻鵠展翅!
(燕雀嘰喳 鴻鵠照樣展翅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22:22

現在大陸抓網路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幸好大陸在這方面沒有輸在起跑點上。西方發達國家運用媒體及網路的話語權,每天造謠分化,沒有實力早就失控了。作為後發的國家真是不容易,處處是坎,大陸還是超出西方國家的預測,不但未崩潰,還蒸蒸日上。作為一個中國人,對岸的成功,我們與有榮焉。我也知道許多台灣朋友一直無法面對大陸崛起的事實,總是要把49年以前的帳要算,要算清楚,這個帳算得完嗎?算得清嗎?許多人還是沒搞清楚國共之爭已在49年初步結束,後來李登輝時已明講廢除戡亂臨時條款,兩岸已走入一個和平競爭時代,若不能調整去面對大陸的改變,這個心結可能會是台灣未來最大的痛苦。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5 10:09 回覆:

所言甚是。

總是要把49年以前的帳要算,好像應該是共產黨找國民黨算才對,呵呵
許多台灣朋友一直無法面對大陸崛起的事實,斯人已遠,這些人還堅持“領袖的意志”,並且是錯誤的。
後來李登輝時已明講廢除戡亂臨時條款,那是為了台獨,才不是為了兩岸已走入一個和平競爭時代

同意我的點評嗎? 呵呵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5:30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黃河中國聖河母親河!!!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5 00:58 回覆:
      黃河之水天上來,浪淘華夏多澎湃
      西霸東進引紛擾,東風西呈安泰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11:03
現在大家對大陸的印象應該已是今非昔比了, 大陸如果不斷在進步, 也是大家都樂意見到的.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23:08 回覆:

      我說真相
      妳有印象

    呵,真好樣  ^..^    


龍公主 十一月八日, 歌劇卡門的演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5/01/24 05:47

很讓人感動的曲目, 我也很喜愛第二單元!

謝謝你精心得挑選與分享!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7:49 回覆:
黃河是孕育華夏文化的母親河
《黃河頌》感動中國人,情理所在!   ^..^

龍公主 十一月八日, 歌劇卡門的演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
2015/01/24 05:37

今天進入你的新版, 文章後半部看不見, 於是就按到舊版,

一進來看到這麼多可愛的貓咪,  把我都給逗笑了!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7:42 回覆:

“歪打正著”看到貓咪,呵呵

剛檢查了,我的新版全部都看得到
不過改版後,不時會有不同的毛病
真是 無事生非   微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REIMI
2015/01/23 18:42

我最新文章有開放留言喔~!歡迎你來對號入座...

貓咪打說謊家"假人"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6:41 回覆:
我都是一覺到天明
妳怎麼這樣厲害;留個回應,就讓我半夜醒來抓iPad
又不習慣在iPad上回應,只好夢遊到電腦,
也不知說了啥夢話;待會兒得去瞧瞧 ~呵呵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以越南来说
2015/01/23 17:20

越南是文化传统地理位置历史等都和中国非常类似的国家,学习中国也最为用心,但效果天差地远。

其原因个人观察:越南不是中央集权的,总书记,国家主席,总理,议长(委员长)分别不同的人担任,且均有类似实权,群龙无首如何强力变革?越南所以放弃高铁、亚运会、核电站等等,什么都不搞,正源于政府屈从民粹,没有强势政府是因为胡志明统一后不久就去世,不可能和毛泽东一样改造中国社会,越南仍是弱政府的一盘散沙。

其次越南南北矛盾非常尖锐,以致中央巨头都要分别由南北各地籍贯的人担任,形同联邦制国家,南越残渣余孽朝思暮想推翻越共,北越出身的对越共忠心但无力压服全国。这样南北不同心如何发展?

越南海外反对派同样十分猖獗,经常能在国内制造动乱,政府不能制,时常答应他们的要求。对一无所有发展中国家来说,弱政府是不可能现代化的。

所有这些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没有强有力的领袖扫除国内派系、族群等的区别,建立强势政府。简单说就是没能出毛泽东,光有邓小平造成越南十分奇特的局面。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6:36 回覆:
謝謝提供資訊。
拿越南比中國,有辱我中華。  大笑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说得不错
2015/01/23 17:08

毛的过时间越短看上去越明显,功时间越久显示的越多,因为短期内意识形态和私人恩怨会使很多人产生误解。(如很多人因为家人在毛时代受过迫害,对毛恨之入骨,但百年后这种情绪会不存在)

毛一生所作所为,确实类似秦始皇,不同的是秦始皇使秦朝二世而亡,毛后代继任者在我们一生之内别说亡不了,甚至正在使中国从数千年以来的低谷逐步走向世界第一的巅峰(已相距不远),这样一来其再统一中国的意义就非常重大。其实秦始皇如果不是胡亥乱政而亡,所作所为和汉武帝是很类似的,一样雄才大略扩展领土建立制度滥用民力冷酷好杀。汉武帝优势不过晚年与民生息,汉朝没有亡。在大动乱年代要统一全国并建立新制度,事实上若不“冷酷无情”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秦朝亡所以后世对秦始皇加上许多夸大的罪名,共和国没有速亡,以后的历史是不会由反共狂来写的。

面对西方入侵,本民族积贫积弱,存亡系于一线,能奋起革除旧蔽,重新立于世界之林的东方国家领袖只有三个:俄罗斯彼得大帝,土耳其凯末尔,和毛泽东。(日本是地小物贫,西方无兴趣全力进犯,主动渐变的,未经理可能亡国灭种的大变)凑巧的是彼得和凯末尔同样被反对者认为冷酷好杀,都曾亲自镇压过叛乱,杀过大批人。但此二人因继绝世的大功,分别被尊为俄罗斯和土耳其最伟大的民族英雄,大功与小过的区别,由此可见一斑。

今日其实已有不少西方史学家意识到这一点,认为毛泽东对旧中国的“破”才导致其后各位继任者的“立”,无破则不可能有立,否则无法解释中国的巨变。争论的是破的代价是否过大,他们当然大多仍以夸大的假数据认定毛造成极大破坏而不知资料来源为假,但也已意识到一味骂毛只能使西方更尴尬。西方人自己对他们近代崛起的解释是各类蛮族彻底毁灭罗马帝国,经过千年(500-1500AD)的“破”才建立一个比希腊罗马更辉煌的新社会。西方人自己都承认要大治必须有大破,在中国,这1500年(罗马衰落后至今)浓缩到70年,代价已经比欧洲小不知多少。

越南等学习中国的国家无一成功,他们只知要有邓小平,不知邓成功建立在毛高度集权高效的领导机制、能抵御外部压力的武力之上。学邓小平的难以成功,反面说明中国的成功不单因为邓,不破光立是立不起来的。至于台湾等四小龙,阻碍发展的传统旧俗已在日本殖民时代基本消除,对中国这样四分五裂的原生文明,没有强人却不可能做到。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6:25 回覆:

歷史以長遠論,也就是宏觀的歷史,恆是無情但公正。
所以我們沒去強調和追究漢武帝的一些冷酷無情和唐太宗的弒兄奪權。
秦始皇算他倒霉,惹了也算讀書人的方士和接續秦朝且獨寵儒家的漢朝,判了他個“焚書坑儒”。

我認為彼得大帝和凱末爾的檔次明顯不及毛澤東。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擘劃者的眼界和政策執行者的效率才是國家發展的根本
2015/01/23 16:15

最不可思議的是中國成了高度工業化大國

而工業化程度甚至已經超越日本

如果不是曾被西方制裁與封鎖

以中國的勤勞與努力、智慧與創新

雖足以讓中國現在的成就更高但勢非必然

因為歷史不同的境遇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以台灣兩蔣去後台灣的發展來看

剛好與大陸呈現完全相反走勢的對比

所以民主不民主化並不是國家發展的根本

而是在國家擘劃者的眼界和政策執行者的效率

南海的種島政策便是讓人眼睛一亮可攻可守的新思維政策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6:15 回覆:

"國家擘劃者的眼界和政策執行者的效率才是國家發展的根本"

這和李敖說的:思想家歷史家關心的是國家走向,走向錯誤,日本明治維新起77年的努力全部毀於兩彈。今天當務之急是國家走向。,異曲同工。

毛澤東總是說,要把壞事變成好事;就以自力更生反制西方的制裁和封鎖,中國反獲其利。
南海的種島值得喝彩!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strategic, developmental, and historical analysis
2015/01/23 14:21
May I also recommend you "占豪:中国模式将成美国模式终结者", a perspicacious remark at http://blog.sina.com.cn/u/1323880257, which is highly related to that of yours here.
reaizuguo*😻真正中國(azhg) 於 2015-01-24 06:09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ements and your recommendation of 占豪:中国模式将成美国模式终结者

It looks a very good article and I will read it in detail.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