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律} · 不便取得、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黃河鋼琴協奏曲》
2015/01/23 06:00:00瀏覽4151|回應31|推薦220

(副標題)倒行逆施三十年? 「一窮二白」真章見
      
七律緊接視頻介紹之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河鋼琴協奏曲是根據著名音樂家冼星海的不朽名作《黃河大合唱》改編而成,它誕生於抗日戰爭時期,以黃河宏偉的氣勢,寄託和抒發偉大的民族情懷,在當時鼓舞了億萬中華兒女奮起反抗日寇入侵的決心,是中國音樂史上劃時代的鉅作。1969年由殷承宗等六位音樂家改編為協奏曲;這部鋼琴協奏曲在創作中運用了西洋古典鋼琴協奏曲的表現手法,在曲式結構上又融了入中國民間傳統音樂元素,不僅當時大陸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還因為其史詩的結構、華麗的技巧、豐富的層次和壯闊的意境,成為世界音樂史上最為著名的一首中國協奏曲。全曲分為四個樂章:1.黃河船夫曲0~3:402.黃河頌3:45~7:503.黃河憤7:55~14:524.保衛黃河14:57~21:25。個人以為第2樂章最美、最令人感動。
           
           
                                                                音樂編選
reaizuguo*
每次挑選視頻,音效幾乎是最重要的考量標準。依此標準,這次讓我巧遇一顆寶石 ~青年鋼琴家元杰(吉林人,1985 -)。 出身自星海音樂學院和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元杰被傳奇鋼琴大師范·克萊本(Van Cliburn 美國人,1934-2013)評價為『擁有輝煌的技術、多變的聲音和敏感的內心,使人不自覺地沈浸到他的音樂天堂中。』美國《洛杉磯時報》稱讚『他的完美的技術和毫無疑問的樂感使他成為同一代鋼琴家中的佼佼者』,日本《蕭邦雜誌》評論他說『又一位崛起的中國鋼琴明星』,法國《自由報》稱讚他『把觀眾的注意力完全帶入了音樂美的本身』,日本《讀賣新聞》評他是『擁有罕見敏銳度和變化力的鋼琴家』,中國的《音樂周報》預言『元杰,將走向世界』。

元杰指法細緻、氣勢兼具,鋼琴的琴音和共鳴充分彰顯黃河之澎湃,不覺讓我想起現代鋼琴詩人喬瓦尼的用琴。 協奏的深圳交響樂團享譽海內外,程華指揮,激情和氣勢拿捏到位,精彩的演出令人感動、讓人享受! ~這是我聽過《黃河》最佳版本。 (這個視頻無論是音效和畫質,都比上次的《梁祝》要好。)
    蕭何迴響: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黃河中國聖河母親河!!!

    心之迴響      黃河水流流不盡  浩浩蕩蕩向東進
                  中華兒女志氣昂  綿延黃河是母親

     reaizuguo*應和:  黃河之水天上來  浪淘華夏多澎湃  
                         
                 西霸東進惹紛擾  東風西壓呈安泰

以上為視頻介紹,七律主文起自下一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倒行逆施三十年?  一窮二白真章見
              不懼西媒詆毀頻   
安知鴻鵠

              潛心戮力趕超前    中華王道受期盼
             
欲以非戰屈強霸    敢教日月換新天  reaizuguo*

 [本篇偏重以經濟角度看問題。經濟是實,政治為虛,經濟是基礎,政治是上層;政治再好,也成事不足,經濟衰則敗事有餘。 『笨蛋,問題是經濟!Its the economy, stupid! 這是聰明而機智的克林頓在1992年用的競選口號;幾乎成為至理名言。]

     在聯網,其實是在台灣和一些在海外的台灣人,由於從小受了“血海深仇”式的反共教育及文宣,被灌輸不全面或偏頗的近代史觀(以上皆為領袖的意志*),再加上冷戰時期,西方強勢媒體對大陸報導的扭曲和有意誤導(即使到現今依然,只不過漸成小巫),就不提無法理喻的意識形態作祟和四分之一世紀的去中國化教育(是某日裔領袖的意志*,大多數人(也包括對大陸持理解態度的和一些所謂的統派)一刀切,認為1949年後到大陸改革開放大約30年時間,毛澤東帶頭的中共在大陸亂搞,倒行逆施三十年,害得中華民族的進程停頓,甚至倒退30年;再由鄧小平來接收一窮二白的爛攤子。

*(很遺憾,台灣的養成教育裡獨立思考的訓練有意無意的省略,邏輯辯證的教導闕如;因此,人云亦云 就成真相,黑白是非 不見分,結果是領袖意志不論對錯,總成為整個社會的意志、全民的意志。

有人說若是國民黨留在大陸,中國可以提前30年,某位格友在回應時,甚至說是提前60年,達到中國目前的狀況及在世界上的的地位,是這樣的嗎? 讓我先引用一位格友在一篇烈日春風的格文佔中有感回應欄所說的話來起頭;這位格友說得好:『看到別人建好的百年大樓,自以為靠幾把刀鋤就能做到。』 現在我們就宏觀、客觀和盡可能量化的作一檢視,來個真章見

一窮二白留大陸
筆者在清末至2014兩岸經濟社會之比較一文內敘述了長年的中國,包含海峽兩岸的經濟數據。那文長篇大論,可能會使讀者失焦;何不直截了當的提要於此。自然要談1949年之後的前30年,不可避免的要涉及毛澤東。讀完了本文,應該可以暸解,鄧小平為何沒批毛,一向正經(nononsense)的他以七分功、三分過論定毛;習近平不時提及毛澤東對國家民族之功。大陸的一般百姓有不少懷念毛澤東,常使在本文一開始所描述之情境中長大的台人不是無法理解就是不相信。

公認的區分是,上個世紀1949年後的大陸前28年為毛澤東時代,其後為鄧小平時代。首先回顧1949年的情況,經過長期戰爭,被日本侵略者洗劫不說,民國政府因為內戰不利及準備撤至台灣,用金元卷、銀元卷吸取民間的黃金、資金來支付軍費及納入國庫,連同當時約90%的外匯儲備轉到台灣,因此也把名符其實的一窮二白留給了大陸和在那兒的同胞

而當時全大陸人口90%以上是文盲、半文盲,人均壽命不過35歲(到1976年時人均壽命增至65歲,而當今的識字率為96%)清末至2014兩岸經濟社會之比較文中曾說明1949年時的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最窮的地方,沒錯,比非洲國家還窮(1950年大陸的人均GDP不到非洲的一半,1949年更低),人均 GDP頂多只有400國際元(1990年美元值,OECD數據),當時的台灣人均GDP至少是1400國際元(除了沈葆楨、劉銘傳等先賢之功,要“感謝”日據時期後期日本積極發展台灣的經濟,以支援它的東亞侵略戰爭)。換言之,1949年時台灣的人均GDP就已是大陸的3.5倍強。

倒行逆施欲騰飛
就是在這樣的起點上,再加上冷戰時代,西方國家對大陸的封(說大陸或毛澤東自己鎖國是完全的謬誤)毛澤東時代的經濟非但沒崩潰,反倒比世界列強發展還要快。宏觀的來說,那是一個人心齊,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特別是1950年代,創造了奇跡般的經濟成長(這裡就不提當時貪腐、迷信、賭博、娼妓等在大陸絕跡,大陸政府的廉潔令西方敬畏)前後用二十多年走完了西方發達國家上百年才走完的工業化道路,成為世界主要工業大國。

(1960年左右,因為罕見的天然災害和一些過急的政策,大陸經濟發生困難,民生受到影響。就有反共反毛勢力把那幾年自然死亡人口也算在毛澤東的身上,說毛澤東害死或殺害了幾百萬人,這個數字還與時俱增,現已增到 3~5千萬人(參閱 揭开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人的真相)。相比之下,1949年之前最後一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打回美國的報告,估算民國時期三十多年平均每年光餓死的人口就達700萬清末,清政府宣布中國人口是4億,人均壽命33歲;1947年人口普查:4.6億[民國時期近40年,在無計劃生育下,中國人口僅增加 5千7百萬],人均壽命34.7歲,蔣公看了,沉默不語,黯然神傷。 1953年普查:5.8億/35歲;1964年普查:6.9億/64歲:1982年普查:10億/68歲。亦即毛澤東時代,大陸人口總數和人均壽命皆倍增。

毛澤東時代,也就是倒行逆施的28年裡,中國實現了從農業國到全面工業大國的歷史性跨越。毛澤東去世前夕,幾乎所有西方有的中國都有了;經過28年的發展,中國建立了完善的工業體系。1980年時,工業規模已超過老牌工業強國英、法兩國,直逼第三位的西德。

GDP年均增長13%,如果按市場經濟算法將普及基礎教育、大型公用工程建設、其它社會福利計入勞動力成本,GDP增長應該在18%-20%。1949到1976年,中國的工業總產值增長了三十倍。文革期間,工業平均發展速度也在10%以上。其中重工業增長了90倍。鋼鐵產量從140萬噸增長到3180萬噸;煤炭產量從6600萬噸增長到61700萬噸;水泥產量從300萬噸增長到6500萬噸;電力從70億千瓦/小時增長到2560億千瓦/小時;原油產量從空白變成了10400萬噸。

毛澤東時代,大陸經過四個五年計劃的執行,在工業各方面,完成了合理布局,中央骨幹企業和地方國營、大集體、小集體企業交相輝映,軍工和民企大批崛起;在沒有任何工業基礎的中西部地區完成了規模宏大的三線戰略工業基地。那段時期,有無數個屬於全民所有的國有企業成立,各地的重工業,大型國有企業,支柱產業,大多都是毛澤東時代創造的,大慶油田、首鋼、一汽等就是其中有名的範例。簡言之,毛澤東時代為後來的中國經濟騰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那也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基礎。

為了中國的戰略需要,大陸同胞共甘苦,正如愛國主義者台大教授顏元叔所說,節衣縮食、勤奮戮力,搞出了兩彈一星,核潛艇、各種噴氣式飛機,汽車、火車、輪船、衛星、導彈、核彈樣樣俱全(這些都不在量化的GDP裡),而且大多是在文革期間出世。否則中國就是弱國,就要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他們會讓“睡獅”中國的經濟騰飛嗎? 自然,這也為後來的改革開放提供了相對安全的國際環境。另外,中國的“新四大發明”全部產生於毛澤東時代:雜交水稻,漢字激光照排,人工合成胰島素,複方蒿甲醚。

值得注意的是:毛澤東時代的GDP增長以軍工、裝備工業、高科技產業為主,比如兩彈一星、雜交水稻等,另外,大量基礎建設如水庫、軍事、大量的土地、資源、房地產及療、教育等設施的價值,沒有計入GDP統計,因為當時都是免費或要保密的。現在的GDP,按西方或國際的算法,列入了房地產、資源及低附加值的產業;如果除去賣地、賣資源的錢,數據怕要打折

燕雀嘰喳 鴻鵠展翅
實質上,改革開放的原型是“四個現代化”,也可說改革開放是四個現代化的延續和體現。而四個現代化的概念和內容最先是由毛澤東在1959年提出,1964年周恩來正式宣布實現四個現代化的任務,1975年再由毛澤東指示周恩來
在《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具體施行步驟及全面實現四個現代化的戰略。而鄧小平的將被賦予重任早在1959年毛澤東與赫魯曉夫的談話中就已點出,這也是為什麼在文革期間,鄧小平明顯受到保護。1970年代中期鄧小平的復出也是毛、周的安排,雖然這期間受到四人幫的干擾。

出生於上海,曾獲得古根漢社會科學學術獎金,專注研究中國政治和歷史的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哈佛大學教授裴宜理Elizabeth J. Perry,1948年)說:『中國經濟騰飛的基礎是毛澤東打下的。如果沒有毛澤東,中國經濟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摘錄】出處: 聯合報反中,要反的如此無良嗎? -天下縱橫談-udn城市

  1. 家庭和環境因素。台灣很多人甚至可以說大多數外省人出自國民黨軍公教家庭。這些人及其留在大陸親屬都是長期被整肅對象。於是從自身小範圍了解到的信息,認定毛澤東罪惡滔天。殊不知共產黨能把你們趕到台灣,正是靠階級鬥爭。要搞階級鬥爭,絕大多數人民群眾當然擁護,黑暗的舊中國,98%以上中國人是無產階級或類似出身,但台灣人大多從2%眼光看毛澤東,能不顛倒黑白?好比台灣人認定藏族同胞都反共仇毛,殊不知西藏大多數藏民家中至今供奉毛畫像,反毛的是被打倒的喇嘛、貴族及其後代,流亡印度的達賴集團正是這類人,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其實和達賴集團出身類似,都是失去江山的舊統治階層及其跟班,出於國仇家恨,當然會對毛肆意誣蔑。
  2. 無條件相信美國及所謂“流亡人士”的胡說八道,他們不造謠,如果在美國要出說真話也就是給毛澤東唱贊歌的書,能出版嗎?看了幾個騙子捏造的書就 認定這是真的?毛澤東害死幾千萬人的話,1949-1979年間中國人口增長近一倍;相反“中華民國”三十八年間人口幾乎沒有增長,官方數字一直是四萬萬五千萬,國民黨及蔣介石該害死多少億人呢?要知道民國期間從未計劃生育,是無限生育的,按一般國家慣例三十八年間人口當翻一番以上才對。

【推薦閱讀】中國模式將成美國模式終結者

                                        願《不便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鞭辟入裡
                                        使燕雀靜聲 讓鴻鵠展翅!
(燕雀嘰喳 鴻鵠照樣展翅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情合理
2015/03/16 02:19
兄弟鬩牆或內戰內打,打出了勝負兩方;
而會找藉口、歪曲事實、找外人幫架、會妖魔化對手的一定是輸的一方,
這是常識,合情合理,不需要什麼大學問就能知道的。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3-16 02:21 回覆:
輸不起、不服輸,人之常情,可以理解、體諒。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沒有知識,有人沒有智慧,還有人沒勇氣;李敖全都有
2015/02/10 23:42

2015.2.7 李敖微博說:

『流行民國熱,我笑了:不懂民國史的,才會民國熱。前後38年,英國兵在中國國土上躍武、日本兵在揚威、美國兵在強姦、俄國兵在洗劫工廠。民國給我們的是屈辱、貧困和憂傷。1949以後,65年的天翻地覆革了又革,我們總算有了核彈與小康。民國不值得熱,讓我們冷在四季如冬裡,珍惜春天。』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10 23:45 回覆:
有人在大陸同胞,(對了,他們不承認是同胞)大陸人或中國人面前就自認為高人一等,喜歡指指點點,下指導棋; ~ 歷史家、思想家、國學家李敖不會。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23 01:42 回覆:
有人喜歡為前侵華者、前殖民者、現仍野心勃勃的日本施脂抹粉
年屆八旬的李敖不會,因為他既不健忘,也不癡呆。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辉前几天刚说过
2015/02/08 16:03

台湾十年内会独立:

http://newtalk.tw/news/2015/01/30/56444.html 

 

可惜以他的年龄,多半看不到十年以后。真希望他长命百岁能活到2025年以后亲眼看看到时候海峡两岸是否如他说的一样。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09 09:54 回覆:

“此言不虛”這四個字絕對不適用於李登輝,他說的每一句話,都可以“此言不真”以對。包括以前他說的台灣會變成這個中心、那個中心,他卸任後會去做牧師,中國崩潰,釣魚台(島)是日本的,..... 罄竹難書。

這次自不例外,他活多久無關緊要,只是惹人厭。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毛的历史地位
2015/02/07 14:53

归根结底要看其创立的政权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如果中国梦得以实现,毛泽东地位自然比之秦皇汉武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不久的未来“中共崩溃”那样的话可能会被认为是暴君。

何者可能性较大,十年后就知晓了。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08 10:19 回覆:
眼看著前者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同時,應會成為良性循環。

驀然回首 (新納粹的認知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雖出身臺灣,但眼光見識和歷史宏觀超前太多,莫怪有人跟不上
2015/02/06 03:05
本人也是在有了閱歷,增廣見識後,才漸覺悟,毛的歷史定位,可與秦皇漢武媲美。頗贊同樓下萬國衣冠格友與格主的宏濶史觀,燕雀安知鴻鵠志,不登高望遠,就只能在蝸牛角上爭些歷史上的雞毛蒜皮。
另外本人覺得,清末以來,中國淪為外國勢力角逐之地;無論是推翻帝制,建立民國;還是軍閥渾戰;以及後來的抗戰,國共內戰....幾乎都是替外國打代理人戰爭。毛雖然也是利用蘇聯建立政權,但建國十多年後,便與蘇聯翻臉,徹底掃除了盤踞中國幾十年的外國勢力。(記得否?美蘇曾有意讓毛蔣劃江而治,分別代理美蘇在中國作傀儡)。而依賴美國的國民黨,非但無法擺脫美國的宰制,經過多年的仰美鼻息,整個臺灣,已經習慣成自然的內化為奴才基因,唯美國是從,以作美國的小跟班為榮。毛的閉關瑣國,有冷戰時期的外部因素,也有重振民族,驅逐外國勢力操控,不得不然的犧牲。我們沒有吃苦參與民族復興,卻還有人嘵嘵不休說風凉話。更何況毛是世界級的領袖人物,豈是夜郎島的膨風井蛙能測深淺的?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06 14:43 回覆:

好說,只怪我從小好奇愛問,追根究底,呵呵。

所言甚是,見解不凡。 國共內戰一開始,美蘇就是一推一拉,想把中國一劈兩半。共軍攻下南京,妙的是美駐華大使留在南京,反倒是蘇駐華大使跟著民國政府遷往廣州。頂住蘇聯的壓力,無怪乎毛澤東會寫下名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毛澤東的“鎖國”(我不認為真的鎖了)是因應,是他堅持自力更生,把壞事變好事。
另外,從蘇東坡和佛印的故事,不難讓我們尋出在台灣所受反共教育內容之所自。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
2015/02/01 19:13

戰亂在過去  捲入所有中國人

爭議在延續  還好只有少數人

親愛的大陸同胞  過去的事就別放心上了

台灣人不是不愛中國   只是久了就說不出口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02 06:37 回覆:

說得好!

也可借用 “過去的事就別放心上了” 來對我們台灣同胞說,
尤其是那些仍堅持領袖意志的(前有兩蔣,後有李扁)。~呵呵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萬國衣冠
2015/01/31 15:18
「七十年來一直順行正施的台灣、為甚麼發展還沒大陸快呢?」

鄧小平開放改革的第一步、在深圳等沿海城市設辦「經濟特區」,其模式就是學台灣行之有年、並且非常成功有效的「加工出口區」。

大陸試驗有效後、「經濟學台灣」吸引世界各地的外商往國內投資以及允許私有企業自由經營,因此經濟才有今天的成就。

最重要的一點是、近年來大陸再沒有掀起腥風血雨的內鬥而打精力投入於經濟建設。

台灣之所以現在發展沒有大陸快?因為由李登輝掌政後政治學昔日的大陸,政客爭權奪利不停內鬥。以爭權內鬥為主、棄經濟建設於不顧,因此,經濟發展原地踏步停滯不前,才讓對岸後來居上。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01 07:23 回覆:
有人一定要自我感覺良好,我無意見。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倒行逆施?
2015/01/31 15:08

 

毛澤東;「與天鬥、極樂無窮,與地鬥、極樂無窮,與人鬥、極樂無窮!」。他好鬥的個性由1949一1978年土改,三反,五反,公社化,反右,文革等運動,鬥爭不停。

國家主席劉少奇,軍中元帥賀龍等等都是死在他的手下,國內同胞被鬥死濫殺無辜,餓死,數以千萬計也都是枉死在他掀起的歷次錯誤施政以及鬥爭運動中。鄧小平等國家領導人為啥要進「牛攔」?民不聊生,腥風血雨,倒行逆施的事証罄竹難書!上述種種「倒行逆施」的事証歷歷在目、近代史都有記載,否定不了!

哈佛教授裴宜理;『中國經濟騰飛的基礎是毛澤東打下來的,如果沒有毛澤東、經濟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

裴宜理、睜眼說廢話!毛澤東的共產主義路線以及他的鎖國政策、允許外商到大陸投資嗎?允許私有企業自由經營發展嗎?

如果不是鄧小平實施開放改革政策與毛澤東路線背道而馳、反其道而行、大陸的經濟會有今天的成就!?

毛澤東的施政如果是對的、沒收了資本家的資產為甚麼要退還?反右以及文革時期的受害者、為甚麼要平反?

毛澤東在大陸倒行逆施30年、而弄致國內一窮二白,是不是事實?請向內地50歲以上的前輩們問問看,就可以得到明確的答案。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2-01 09:09 回覆:

用微觀、主觀 對 宏觀、客觀,
以片面偏頗史觀、內戰失利者的文宣、救亡圖存的“教育”
      對 整體形勢、實質數據、歷史洪流、.... ,
這是個人的選擇,我尊重。

有人把倍受敬重的裴宜理踩在腳下如敝履,
這是那人的獨到,是他的“豪氣”,是他的自由;
於我如浮雲。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11:21
原來這貓兒出自妳家😁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1-31 12:02 回覆:
貓“小龍”,字“子丹”
見過 子平老師  ~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5/01/30 23:02

我東瞧瞧西看看, 看不出有啥不幸.方便說來聽聽嗎?

reaizuguo*😻美國的真實(azhg) 於 2015-01-31 00:16 回覆:

星移斗轉眨眼間  莫不是彗星  ^..^  
當然不在此
說,就好像再碰一次

謝謝牽掛了       
(要不是有韻腳,我那句就會省掉 ~呵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