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卡蹓去1-北竿芹壁休閒度假村-橋仔村
2016/05/23 00:16:53瀏覽1326|回應0|推薦11

馬祖卡蹓去1-北竿芹壁休閒度假村-橋仔村20160430

出了北竿機場不久,民宿人員到機場接我們至芹壁,
當芹壁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時,我不禁驚呼了出來,
依山勢而建的石頭屋,鱗比櫛次,錯落有致,
這景緻和我平日生活所及的完全不同,
難怪來過芹壁的人都會說,很有出國的感覺。

 

我們提著行李進村,先去民宿check in

 

我們選訂的是芹壁休閒度假村,
是芹壁經營民宿較資深的業者。

 

工作人員領著我們去我們的房間,
每每經過一個轉角,所見的風景都令人驚奇。

 

牆面這些反共精神標語,令人莞爾,
我笑說,這是石頭屋的棟名樓名。

 

我們住的是「光復大陸」樓,
隔壁棟叫「解救大陸同胞」,哈哈哈!
這也是記路標的方式,
隔天早上,我們詢問民宿人員步道怎麼去,
他就告訴我們說:往前方找到「消滅朱毛漢奸」的標語後,
沿著階梯往上走便是。

 

進了石頭屋,中間是客廳,
樓下是套房,樓上則是雅房,
公共浴廁則在一樓。

 

我們四人訂的是兩間雙人套房,
店家給我們一間是一大床,一間是兩小床。

 

辛蒂同學和小至妹自稱睡相不好,選的是兩小床這間,
每個床上都有蚊帳,還好這天氣温偏低,沒什麼蚊子,蚊帳沒用上。

 

每個房間都有一扇非常古意的木窗。

 

我們請民宿幫忙代訂兩台機車,
一開始我們還猶豫著是搭計程車環島還是騎機車,
而就在舉棋不定間,業者說機車已被訂走,只剩一台,得再等等,
店家熱心的幫我們找機車,我們抓緊等待的時間,捎微逛了芹壁聚落。

 

芹壁聚落背山面海,閩東建築極具特色,
一石一牆,一磚一瓦,一階一梯,都讓我流連久久。
民宿幫我們調齊了車,我們想趕在天黑前多去看看幾個地方,
芹壁的美,明天再細細品味。

 

離開芹壁,依著環島北路順時針前進,第一個抵達的是橋仔村,
我們先到一個平台遠瞭整個橋仔村,
村裡有著誇張封火形山牆的廟宇是目光焦點。

 

從芹壁到橋仔村這段路,依地形起起伏伏,
陡升急降,我騎車騎這麼多年,都覺得超級驚險,
由其從大馬路要下至橋仔村這段險坡,真的太斜了,
我看的不僅腿軟,連握機車把手的手都微微顫抖,
多年前騎腳踏車摔斷手的恐懼這時又出現在我腦海,
我遲疑了一下,嘴裡一直不斷碎念,這樣騎下去,沒問題嗎?
惠同學騎在我前面,她老神在在,沒什麼異狀的就騎下去了,
我看她平安的騎下去,這才安心,
於是抓緊機車把手,硬著頭皮騎下去,好在一路平安抵達。
騎了一圈北竿,發現像橋仔村這裡一樣陡升急降的路段還不少,
我驚覺在北竿騎機車,不是在練技術,根本是在練膽量呀。

 

橋仔村也有石頭屋,有的已改建,但仍保有古意的外形。

 

遠方的小島是大坵島,夏季時有定期航班到大坵,
島上梅花鹿和燕鷗是是生態旅遊的主角。

 

如果行程沒有這麼趕,我想我會坐在這亭子裡望海發呆許久許久,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對岸的黃岐半島清晰可見。

 

就在橋仔村的大廟旁,阿婆的冰鎮黃金餃還沒休息,
我們趕緊點了兩碗來嚐鮮,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
我其實是有點餓了,中午的拉麵早就消化光了,
阿婆說是現煮,需要一點時間等待。

 

第一次看到馬祖的黃金餃,它的外皮口感有點像水晶餃,
但馬祖黃金餃的外形卻大大取勝,
內餡是花生,綠豆湯有點甜也不會太甜,還不錯吃喔。
在橋仔村,我們只有匆匆一撇,
沒有留多點時間給它,現在想來真是可惜,
唉~其實三天三夜的馬祖行,可惜的點真的太多太多了,
時間根本就不夠啊,我甚至希望回程時天候不佳,飛機停飛,
這樣我就能名正言順的在馬祖多留一會兒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5824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