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藍眼淚-我們來了-松山機場
2016/05/22 23:12:24瀏覽421|回應0|推薦4

馬祖藍眼淚-我們來了-松山機場20160430

等待好久好久的馬祖之旅,終於要出發了,
和同學們約好在立榮報到櫃台見面,
自動報到機很方便,身分證掃描一下,機票就出來了,
看著機票上有我的名字和航班目的地,
我已經掩不住興奮之情,我真的要去馬祖了。

 

完成報到後,先到松山機場二樓吃午餐,
先前辛蒂同學就傳松山機場裡的餐廳讓我選,
我挑了大心拉麵,因為我沒有吃過,
同學們也都願意陪我一起去吃。

 

大心拉麵賣的泰式口味的拉麵,我點的是蕃茄豬肉麵,
完全是衝著泰式酸辣湯頭來著,
光看就讓我垂涎三尺,只是香菜讓我有點發愁,
沾了蛋液及麵粉的金針菇,炸的酥酥的,一開始我還看不出它的原形,
才喝了幾口湯,我就已額頭冒汗雙頰發燙,過癮啊,
明知自己怕辣還硬要點來吃,果然很自虐,
沒辦法,就愛吃呀,不過,真的只能偶而嚐嚐啦。

辛蒂同學還特地為我介紹桌上的調味料-醃洋蔥,
我一看紅通通的醃洋蔥,舌頭已開始發麻,
再加上有點怕生洋蔥的嗆味,一點都不想嘗試,
辛蒂同學掛保證說真的好吃,不要錯過,要我嚐一點也行,
我夾了一點加入湯裡想說壓壓洋蔥的嗆味,
結果,根本是我多慮了,這醃洋蔥一點都不嗆,
甜甜辣辣脆脆的,還真的是不錯啊,
回去後要來查查它的作法,自己也來做做看。

 

大心拉麵店門口有松山機場66週年特展,
我本想是蓋個紀念就好,看到有辦集章活動,
我也拿了一張集章卡,在松山機場指定店家收集六款圖章,
抽獎我就不參加了,純粹集章好玩就好。

 

小七旁的open醬台灣旅遊地圖好可愛,
馬祖也標示在內吔,想到馬祖,心裡又在偷笑了。

 

接著上頂樓的觀景台看飛機

 

電梯口有飛行演進過程的彩繪,畫風充滿童趣,超可愛的。

 

松山機場和日本及大陸都有直飛的航班,
還巧遇了kitty專機,即使遠觀,也夠令我興奮的。

 

終於輪到我們登機了,去馬祖搭的是螺旋槳飛機,
我也是第一次搭,看到小巧可愛的飛機,心情又激動啦。

 

座艙很小,還好航程很短,很快就到馬祖。

 

起程,暫別台灣三天,我們要去馬祖卡蹓囉,
我家小孩都十七八歲了,所以我不算抛家棄子,
行前我沒有特地交代孩子們什麼事,
也相信他們會照顧好自己,
如果真有什麼事,找爸爸去。

 

感謝惠同學把靠窗的位子讓給我,
離島航線的班機航行高度較低,
更能看清陸地及海面風景。

 

平安降落北竿,馬祖!我們真的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5823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