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湖草莓豪邁採
2015/06/21 21:16:26瀏覽192|回應0|推薦8

大湖草莓豪邁採-20150322

Ms.C的娘家在大湖,
常常聽她說起她小時候家裡農作的事,
她也常會分享家鄉裡桃花李花櫻花輪流搶版面的美景,
每每聽的我們羨慕不已,一直希望她能開一團大湖旅遊團,
等待多時,這個願望終於實現,
三月中旬過後,草莓季進入尾聲,
Ms.C
的大嫂召集親朋好友到她的草莓園採草莓,
據說,上星期她已開放採過一次,
這次採完,草莓田就要整個翻掉了。

 

 

約好午後2點在她娘家集合,
她家就是標準的鄉下地址,只有什麼什麼鄰幾號,
Ms.C
怕我們找不到,還特地上孤勾地圖指給我們看,
親友團約二十多人,拿著籃子浩浩蕩蕩地下田採草莓囉。

 

 

C大嫂的草苺都是交由合作社收購,
平時也沒有對一般民眾開放,草莓品質是有口碑的,
看到一顆顆紅通通的草莓,叫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啊。

 

 

一開始從斜坡上看草莓田時,感覺草莓應該不多,畢竟是尾聲了,
但是,真正置身在草莓園時,多到根本採不完啊,
更何況有兩大片的草莓田啊。

 

 

確定有這一個草莓團後,趕快和老爺及孩子預約時間,希望他們能一起來,
女兒因為要月考,不能一起來,
本來想說當作是郊遊,草莓採個意思意思就好,
怎知,看到這麼多的草莓,加上C大嫂叮嚀我們多採一點,
我們不自覺的戰力提升,非常認真的採草莓。

 

 

每一顆草莓都好健康,好誘人,
我一直聽到它們對我說:吃我!吃我!

 

 

Ms.C說我採太少,採太慢,
其實是我擋不住草莓的媚惑,邊採邊吃,
另一原因是我太挑了,太大顆的,不採,太小顆的,不採,
顏色有一點點不紅不均勻的,也不採,
從來就沒有這麼豪邁,這麼任性的採草莓啊。

 

 

這是另一區,我根本沒有來採過,
因為光我採的那三排,就採不完了啊。

 

 

斜坡上已經有人在休息了,仍有人再接再勵,
佷佩服他們彎著腰採草莓,
我彎著腰採時,一下子就腰酸了,
於是我採蹾姿的方式,
誰知,我的屁股太大了,
屁股兩邊剛好卡到兩側的草莓田梗,
在移動的同時,也把垂落在田梗邊的草莓給磨壞了,
啊~~
草莓被我磨壞了,磨爛了,
旁人還安慰我沒關係,草莓還多著呢!
聽的我都傻了,
一整個好任性,好奢侈啊! 

 

 

今天草莓大豐收

 

 

總共帶走滿滿五大箱的草莓,C大嫂和Ms.C卻還要我們多採一點回家,
我看外面開放遊客採草莓的標價是一斤250元,
哇~我們這五箱換算下來,市值可要好幾千啊,
真的要謝謝Ms.CC大嫂讓我們可以草莓吃到飽,採的…爽。

 

 

採完了草莓,我們又受邀到C大嫂的家裡坐坐,
經過前庭看見幾台怪異的車子,
原來這是C大嫂採草莓用的工作車,
坐在這工作車,就能以較輕鬆的姿勢採草莓,減少工作傷害。
在客廳閒聊時,C大嫂又拿出自製的醃芭樂,
不僅讓我們享用,還讓我打包帶回家,
有吃又有的拿,真的太幸福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2478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