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
2015/05/02 16:11:45瀏覽117|回應0|推薦0

春遊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20150220

當我們回到太魯閣加油站,
我和老爺對接下來的行程有了很大的分岐,
我執著在砂卡噹,老爺是哪裡都不想去,
他是耽心我走了一整個上午會太累,
我則是想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機會再來一趟,
最後我們還是取得了共識,
放棄砂卡噹,但要遊客服務中心,
兒子陪老爺在車子休息,
我和女兒去遊客中心蓋印章。

 

 

於是我和女兒再等了一次遊園車進服務中心,
近中午的遊客很多,過了兩台車,都沒有空位,
我和服務人員說,我們只到服務中心,沒有座位也沒關係,
服務人員答應讓我們上車,才順利抵達服務中心。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所有的車輛都被擋在外面,
遊客中心顯的特別空曠及清靜。

 

 

我們進入遊客中心看看瞧瞧,
大廳布置許多國家公園的特色相片。

 

 

紀念章就在入口左側,
每一個章都很有意義及特色,牆上還有說明,
女兒蓋的很開心。

 

 

大廳還有拓印桌,
原木長桌還挖了一條河,模擬立霧溪沿岸特色。

 

 

明信片需要販賣部購買,也有代售郵票,
郵筒則在遊客中心外。

 

 

整個遊客中心好大,展覽室在地下一樓。

 

 

展覽區分生態遊憩館、人與自然館、兒童環境教育館及特展室。

 

 

幾個投影機播放國家公園裡的地質景觀及生態。

 

 

生態遊憩館-以維護天然環境、保育生物及維持文化為設館方向。

 

 

各展館的位置及簡介,
若是第一次來太魯閣的遊客,建議先來遊客中心聽導覽,
對後續的旅遊行程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要像我們傻傻地繞了圈,還漏了不少重點。

 

 

 

 

寄完明信片,看完展示館,我們走回加油站。

 

 

服務中心後方有步道,可接大馬路。

 

 

這就是我們這一上午搭的遊園車,
班次非常多,座位寬敞,司機也都很親切,
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春節的遊園專車,
免去自己開車找車位的困擾。

 

 

立霧溪

 

 

東西橫貫公路樓坊,來太魯閣必拍照的景點。

 

 

道路擴寬後,立霧溪旁也增建一個平台供遊客拍照,
不用像以前站在車道危險的拍照,
回到加油站和老爺會回,
肚子早以餓扁扁,要去花蓮市區覓食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2272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