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花蓮-天祥
2015/04/22 00:14:31瀏覽203|回應0|推薦11

春遊花蓮-天祥20150220

原以為在靳衍橋搭上遊園車後,就能一路坐回太魯閣遊客中心,
但遊園車開到了天祥,司機提醒所有乘客終點站天祥,
我們跟著大家下車,心裡有說不出的錯愕,這完全不在原定的行程裡啊,
我們就一路糊裡糊塗地走了燕子口步道,又不清不楚地到了天祥,
意料之外的行程,真是讓我又驚又喜,老爺說既然來了,就走走看看吧。

 

 

公車站旁是個小市集,有小吃攤有原味餐廳,
市集旁的郵局圍牆有動物彩繪,
郵局主建築外牆也有馬賽克磚鑲成的原住民特色圖騰,整個看來很活潑。

 

 

郵局對面是天祥遊客服務站,
天祥,太魯閣人稱為「塔比多」,塔比多指的是山棕,
應是指古早時候這裡長了很多的山棕吧。

 

 

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解說及諮詢等服務,
站內展示中橫公路開闢時的老照片和文書資料。

 

 

還有很多的紀念章

 

 

洗手間就位在服務台的後方,
河岸旁的九重葛開的極為豔麗,
從這裡可以看見稚暉橋及普渡橋,
一座白色觀音像很是顯目,後方的高塔是天峰塔。

 

 

河岸旁的欄杆上還貼有請勿餵食的警語

 

 

一回過頭><” ~我們家這三隻,已經開吃啦,
完全無視「請勿餵食」的警語(誤)。

 

 

吃飽喝足,精氣神就「百倍」啦,體內的搞笑魂復活~
和女兒玩起轉圈攝影,轉的我頭的暈了,女兒還欲罷不能,
最好笑的是一直躲鏡頭的兒子,不小心入了鏡,還在外圍跟著我們繞圈跑,
真是後悔沒帶到腳架,這麼近距離拍攝,兩人的臉腫到一個不行啊。

 

 

原本想拍想拍每一景點踏步走的影片,之後再剪輯成這次花蓮遊的專輯,
我很正經八百的一二一,女兒卻一直在鬧場,
負責拍攝的兒子見狀,笑到鏡頭抖個不停,
最後只好放棄,還是欣賞風景就好。

 

 

停車場旁的梅園,花季已經過了。

既然來到天祥,當然要好好的在這裡散散步,
看看文天祥公園在公車站上方,要爬階梯,老爺打起退堂鼓,
白楊步道就在不遠處,只是又要走路,老爺搖頭說不,
最後是我和女兒就在附近走走看看。

 

太魯閣晶英酒店,是早年中橫公路上高級的食宿旅店,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進駐後,將原天祥招待所改為國際觀光飯店。

 

 

我們就近到稚暉橋及普渡橋走走。

 

 

如果時間允許,我更想走到天峰塔,
因為登高必能看盡天祥全景。

 

不過,老爺有交代,不要走太遠。

 

大沙溪和塔次基里溪在天祥匯集成立霧溪,
左邊是塔次基里溪。

 

右邊的大沙溪

本還想走到往普渡橋,但此時手機響了,兒子催促我們回去搭車。
在搭車前,我又問了服務人員,太魯閣遊客中心有停嗎?
服務人員回答:喔!沒有喔,你們必需坐到終點新城火車站,
再重新搭進園的遊園車才行!
傻眼!非常傻眼!這就是沒做功課的結果,
行程亂了套,我第一首選的砂卡噹步道怎麼辦!
好啦,如果真的捨棄砂卡噹不要去,
可是我家的車子停在太魯閣加油站吔,還得再繞到新城換遊園才能取車,
眼前情勢,也只能坐車才能離開天祥啊。

 

 

回程最後一個遊園景點是長春祠,
孩子們聊起小學時參加腳踏車夏令營的事,
女兒還記得那時候有騎到一個地點吃便當,
兒子記得有在一個牌坊前拍團體照,
當我們在遊園車上看到長春祠地標建物時,
女兒大喊:就是這裡!就是這裡,我們就是在這裡吃便當。
兒子想起當時騎車的過程,對照今天坐車輕輕鬆鬆遊園,
忍不住感嘆:唉~當初我是怎麼騎過來的,怎麼辦到的。

哈哈~當然是不服輸啊,團體行程的好處就是能彼此激勵打氣啊。
我當時也很佩服孩子,完全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車上的遊客全都在長春祠下車,只剩我們一家四口,
當車子重新出發時,司機先生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要去哪裡?
我直覺反應說出牌坊,
司機先生回說:那裡不能停,不然載你們去加油站會近一些。
天啊!這回答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啊!
於是我們順利也如願的回到太魯閣加油站取車。

 

2007山海遊蹤花蓮單車夏令營-上

2007山海遊蹤花蓮單車夏令營-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2241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