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lobal Trip V-聚北海道昆布鍋-夢時代店
2015/01/18 21:25:10瀏覽410|回應0|推薦8

Global Trip V-聚北海道昆布鍋-夢時代店20141004

從墾丁海生館回來高雄,遇到了一點塞車,
這也是事前訂餐最難掌握的狀況,
訂晚上六點,怕塞在路上趕不到,
訂晚上七點半,又怕太晚用餐餓到大家,
就沒有那麼剛好可以訂七點的,
所以我們七點到夢時代,還是得等到七點半才能用餐。

夢時代七樓有很多家餐廳,每一家店都是滿滿,很熱鬧,
會選擇聚北海道昆布鍋,也是大家出的意見,
老闆原屬意每一餐都是吃合菜,而且是澎湃的合菜(老闆對吃不計較)
大魚大肉的餐點不是不好,只是會很膩,現在大家都重養生,吃清淡一點好啊。

 

 

這裡用的是鴛鴦鍋式的鍋鍋具,一人一邊,
那天我點的鍋底是昆布滋養鍋。

台灣員工很可愛吶,開心地選了這家餐廳,
卻在358套餐和540套餐間猶豫好久,覺得點貴的良心過不去,
到底是怎麼樣揪結怎樣過不去啊,我不懂,
和大家報告,已經有做過預算呈給老闆過目,
大家點540套餐是OK的,況且外籍員工全都是540套餐,
我對大家都很公平,沒有大小心喔。

 

 

聚北海道昆布鍋最吸引人就是這一大盆的青菜-百匯時蔬拼盤,
外籍員工沒有來過,對這裡用餐方式一無所知,
一開始看兩人使用同一個鍋具很不理解什麼一人一邊,
當這一盆青菜上桌時,看這麼大的份量,還以為是兩人共用一盆菜,
不久再送來一盆青菜時,特別向他們說明是一人一盆時,
每個人驚訝的說一個人怎麼可以吃得下這麼多,直呼太誇張。

 

 

開胃菜-糖心蛋

 

 

兩種沾醬-酸橙醬及胡麻醬

 

 

主餐-板腱牛肉

 

 

主餐-雪花豬肉

 

 

主餐-海鮮拼盤
穆斯林因為宗教關係,全都點海鮮拼盤。

 

 

主餐-海陸雙拼()
海陸拼盤上桌後,又引來外籍員工一陣驚歎!
份量會很多嗎?我怎麼看,都只看到那層厚厚墊底的冰,
其中還發生一件意外的插曲,
一位同事點的是海陸雙拼,菜陸陸續續地上桌,
吃到最後,那位同事一直沒有等到海陸雙拼裡的牛肉,
忍不住問了服務生怎麼牛肉還沒上,
服務生看了看點菜單及桌上的餐盤,才發現送錯主菜,
把海陸雙拼送成海鮮拼盤,
台灣同事原想將錯就錯沒關係,反正都吃下肚了,
結果該店店長親自來道歉,最後又送上一盤海陸拼盤,
天啊!都吃飽了,哪還裝得下這多出來的海陸拼盤啊,
所以,我們又繼續坐下來,慢慢聊,慢慢吃。

 

 

綜合季節拼盤
其實主菜吃下來,已經飽了,看著這季節拼盤覺得吃不下,
不過為了不浪費食物,還是慢慢地,分次把它們吃了,
我想套餐裡的梅子醋有發揮它的功用,去油解膩助消化。

 

 

這一餐吃下來,感覺讓外籍員工開了眼界,
除了套餐份量多之外,是每位台灣員工都很會吃,
一個套餐吃光光,還有人可以把他們吃不完的蔬菜接下去吃,
更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台灣人都瘦瘦的,
瘦瘦的?!
哈哈~竟然有人說我們瘦瘦的吔,
即使這是客套話,聽了還是有開心啦。

 

 

接下來的甜點-水果、桂圓黑木耳釀、紅豆抹茶布丁
嘴巴一直說吃飽了吃飽了,但送上桌的食物,還是一樣一樣地把它吃下肚,
難怪外籍同事覺得我們很會吃,
當初是誰說吃鍋比較輕淡的!吃完整個已經滿到喉嚨了,
哪來清淡,根本就沒有那回事呀。

 

 

最後送上這個紅豆牛奶冰,
超大份量又把外籍員工嚇壞了,
直說台灣的餐點太誇張了。

 

 

 

 

 

慢慢聊,慢慢吃,

這一餐吃完已是晚上九點半,華園飯店都打電話來問何時Check in
外籍朋友想去逛百貨買東西,但同行的小朋友已經到了睡覺時間,
於是先送大家回飯店休息,
之後,如果還想去其他方,我和Steven再帶他們去,
當晚,Steven還真的帶外籍員工去體驗台灣的夜店,
我呢,記完帳洗完澡,其實已經累的快虛脫了。
回來後,和朋友講述高雄夢時代吃飯的經驗,
朋友說我怎麼沒帶大家去頂樓坐摩天輪,
劓!劓!劓!
天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當晚七點到達時,一群枯坐在餐廳外傻傻等,
當初在排行程時,還有想到夢時代的摩天輪,
那天,我竟然忘了用摩天輪來消磨時間,
太令人扼腕了。 

 

聚北海道昆布鍋

高雄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7
訂位電話:07-823-013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2029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