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冬也補友誼
2014/11/30 22:50:54瀏覽244|回應0|推薦15

補冬也補友誼

不想被不開心綁架一整天,不想被怒火牽連無辜的家人,
幾位有怒無處渲洩的女人想到藉由補冬的理由,要去好好吃一場,
罵,不能解決偏見,反駁不能得到認同,
不去想煩人惱人種種不開心的事,
點個幾樣家常菜,再來道十全大補雞湯,
補腦,補元氣,補戰鬥力。

 

 

吃著吃著,大夥聊起了最近最夯的電鍋料理-蕃茄飯,
有人已經在家試做過,立馬討教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Ms-J
形容的眉飛色舞,家中小孩都讚嘆不已,
還建議我們,如果可以,用砂鍋或鐵鍋做燉飯會更好吃,
說的我們幾位下巴都快掉下來,好想趕快回去試試,
而說到鐵鍋,就不得不提那個貴三三的LC鍋,
眾姊妹們,長嘆了聲,說那是遙不可及的夢啊。

 

 

有人詢問最近廣告打的凶的麵包機,有沒有人用過了,
大家都搖頭說沒有閒情做麵包,連常做餅乾的我也沒用過,
約是六、七年前,同學就曾瘋過麵包機,
那時號召團購,還真的五、六個人買了,
當時的我,心也癢癢的,但想到家裡已有大烤箱,就沒跟進。
不過,我分享了我那幾位同的使用心得,
六個有麵包機的同學,有五位在一年後,就不再踫麵包機了,
而另一位同學,就很用心的做吐司,
還為她研發的眾口味吐司編號並上部落格分享心得,
不過Yahoo部落格關了後,她也休息了。

 

 

有人詢問氣炸鍋好用嗎?最近飼料油餿水油讓人好害怕,
Ms-C
知道我有買氣炸鍋,問我都在炸什麼?
我家用氣炸鍋最常做的的炸雞排雞腿(無裹粉)
炸豬排、炸甜不辣,炸薯條、烤香腸,牛排試過但不常吃,
說是氣炸鍋,其實就同是烤箱功能,
網路上可查得到氣炸鍋食譜,還有人用氣炸鍋做麵包蛋糕,真神。
那豆漿機呢?Ms-J說她好想買,
哈哈~不好意思,豆漿機我也有買,
這可是我家使用率最高的小家電,
雖然豆漿機使用簡單方便,
但天冷時,要在清晨五點離開温暖的被窩one touch
我也是很掙扎的,也很怕起床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有人詢問自動掃地機好用嗎?因為轉眼又要過年囉,
家庭主婦們很是苦惱,說到打掃不是一個累字足以形容的,
另一個人跳出來說有款蒸氣拖把不錯用,她最近有在Follow
說是利用高温蒸迅速瓦解地面油污,達到快速清潔、殺菌,
不使用化學清潔劑,讓媽媽放心的讓寶寶在地板上玩,
和我一樣,小孩都已經十幾二十歲的媽媽們,都搖頭表示不會買這商品,
再沒有其他人支持下,Ms-L更是糾結了,因為她的兒子三歲了。

 

 

這場短暫餐敍完全變成了生活心得分享,
有人關注料理,有人關注家用品,
每個人都提出一點點的看法和建議,
討論的極為熱烈,說到開心處,個個呵呵大笑,
讓這頓飯吃的無比歡樂,
早就忘了早先的悶氣和不愉快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94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