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竹圍漁港看夕陽
2014/09/11 13:34:32瀏覽465|回應1|推薦16

七夕竹圍漁港看夕陽20140802

週六下午,和孩子們一起去八里詢價,
回程我提議繞從竹圍漁港回家,
沒想到孩子們還不賞臉,吵著要趕快回家,
我不理會他們的不情願,反正車子是我在開,哈哈!
很喜歡台61線快道路八里焚化爐段至林口電廠南下這段,
會刻意選擇平面道路慢慢開著車沿著海岸線一路行駛,
不想上高架,就怕咻一下就錯過了眼前的美麗海景,
而竹圍漁港也有兩三年沒來了,就想順路繞進去吃碗魚丸湯再回家。


來到竹圍漁港已近傍晚六點,
停好車往遊艇碼頭走去,就看到橘橙橙的夕陽,
哇~來竹圍很多次,還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夕陽。

 

 

也不過就這兩三年沒來,竹圍漁港變乾淨變漂亮了,
規劃有序的諾大停車場,讓這裡的交通不再打結。

 

 

一艘艘的遊艇,靜靜的停泊在碼頭,這讓我想起了奧克蘭

 

 

還是不免好奇,台灣到底有多少人在玩遊艇?

 

 

經過漁會綜合大樓越過堤防,驚見這一大片沙灘,美呆了,
有些人帶著孩子們在玩沙踏浪,
更多的人坐在堤防上欣賞緩緩落下的夕陽。

 

 

這天,是農曆的七夕情人節,
不管是和情人還是家人,能聚在一起,都是幸福的情人節。

 

 

我又在偷拍兒子,他也做了些讓步,只要不拍到他的正面,他就不躲。

 

 

漁會綜合大樓的五樓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
繼彩虹橋後,入夜後餐廳閃亮的LED景觀燈已成了竹圍漁港的地標。

 

 

想要看海看船看飛機,又想大啖海鮮的朋友們,這兒是個不錯的選擇。

 

 

轉型為休閒遊憩觀光漁港後,增闢了一大片青草地,
遊客在這兒遛小孩,放風箏,竹圍漁港已成為假日閤家休閒的好去處。

 

 

各式各樣的風箏,目不暇給,
看著超人圖案的風箏在空中飛,軟趴趴的身軀和四肢隨風飄,
讓我和女兒看了直覺有趣,和超人鋼毅的形象差很大,哈哈。

 

 

最常吃的還是這家魚丸店,超過十種口味的魚丸,
搭配一碗米粉或是魯肉飯,簡簡單單滿足貪吃的嘴。

 

 

漁貨中心前的漁船碼頭。

 

 

重新規劃後的竹圍漁港導覽圖
不過散步在這一大片的休憩漁港,竟還能被廠商業務遇到,
我的媽呀,我和孩子真的只是路過來吃飯的,
不用特地打電話給我家老爺報告和我們的奇遇吧!
因為,這天是情人節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7127685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4 22:13
曾有意遷住,卻有人告訴我,桃園新竹附近地勢低,會淹水,怕了.
ayjewel(ayjewel) 於 2014-09-15 13:40 回覆:

桃園地屬台地,比新竹和雙北都來的高,
會淹水,還是要看該縣市排水系統是否做的完善,
同樣是中壢,火車站市區午後雷陣雨就淹,
但我家這裡又不會,但同一時間工業區另一邊又會,
不過,桃園大致上還是不錯的,
沒什麼颱風和地震,
歡迎你來做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