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副駕駛很忙
2014/07/31 23:58:33瀏覽391|回應1|推薦10

副駕駛很忙

乘坐自家驕車,每個家人都有其固定的位置,
女兒一定坐在我的後方,不管我是在開車或是在右前座,她一定跟著我,
但大部份的時候,我是一人開著車帶孩子的,所以右前座總是空著,
以前孩子還很小,依法規是不能坐前座的,
另一個原因是,
其中一個小孩坐前座了,另一個小孩就會嘟著嘴說,為什麼他可以坐前座,
為了避免兩個孩子的紛爭,我也懶的一再做解釋,
所幸下令,誰都不許坐,只有大人才可以坐前座。

過年時,全家人開著車去高雄玩了一趟,
天未亮出門,孩子們通常上車後就睡覺,
老爺和我就會邊開車邊聊天,不然就是輪流開車輪流睡,
到了目的地後,孩子們因睡飽了精神特別好,我們大人則是疲態顯現。
其實開車時,最受不了的是孩子們在車子裡嬉鬧,
一開始都是聊天玩遊戲,但最後都會演變成意見不合,口氣對沖,
生氣的他們,完全不會想到被惹毛的駕駛開車時會有多危險,
我和老爺苦惱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回程時,我請兒子去坐右前座,我和女兒坐後座,
兒子一臉燦爛的問我,怎麼這麼好心,願意讓他坐前座,
我回答:就是因為他們吃飽太閒了,才會一直在車上吵鬧,
即刻起,兒子必需擔負起副駕駛的責任,這是一種學習,一種擔當。

我問兒子,知道副駕駛要做些什麼事嗎?
兒子竟然回阿公常說的那句話:幫忙看路啊!
劓~~副駕駛哪有這麼好當啊,副駕駛要忙的事可多著呢,責任很重的,
幫忙看路………標、指示牌、速限牌、警告標誌………
切換音樂,調廣播頻道,
幫駕駛接電話,陪駕駛聊天,
遞茶水,幫忙剥香蕉…………
有沒有,有沒有,副駕駛真的很忙。

兒子手忙腳忙,連個廣播都調不好,
雖然有導航機,但還是要有人確認是不是這個路口,
一次做不好,二次不稱職,都沒關係,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我相信,再幾次他一定會是個好幫手。

 

 

上星期宜蘭行,兒子知道自己該擔的重責大任,自動的坐上了副駕駛座,
車才開到了樹林,這位小哥已經不敵瞌睡蟲的召喚,深深的睡去,
我的精神還可以,所以也沒有叫醒他的打算,
只是車經雪隧時,我還是無聊地打了幾下哈欠,
當晚,我還提醒兒子早點睡,養足精神,好隔天陪我開車,
哪知第二天回程時,車都還沒到雪隧,這小哥又再次昏睡,
這副駕駛也太不可靠了,我還是多喝幾口咖啡提神比較有用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5620434

 回應文章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08:42

哈哈哈 看他睡的好香

副駕駛位子有種魔力 只要一坐上去 就讓人昏昏欲睡

蜜蜂開車時

副駕駛睡覺還會打呼哪 

ayjewel(ayjewel) 於 2014-09-15 13:46 回覆:
開長途時,副駕駛睡著的話,我真的會受影響,
但如果是輪流開必需休息,我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