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明九宮格-草漯保障宮
2014/01/22 15:25:23瀏覽3165|回應0|推薦6

神明九宮格-草漯保障宮20131124

離開大風車,穿過61快速道路草漯交流區,沿著忠孝路即進入草漯市區,
而保障宮就在大觀路和忠孝路交叉口。

草漯,漯,音同踏,我剛來桃園時,每每路過這兒都會唸錯,草累、草螺,草嫘等這些音都唸過,但就沒有一次唸成「ㄊㄚˋ」過。

我來桃園的第一個工作,老闆對員工非常照顧,夏天時會載一貨車的大西瓜來公司,要員工自己挑一顆帶回家,一顆顆大西瓜倚著牆角排列很是壯觀,我問老闆,這西瓜哪裡買的,一定花很多錢吧,老闆笑笑的說,那些西瓜是老家種的,近幾年出名了,西瓜非常好吃。我以為老闆是下港人,想想會不會巧的和我一樣,就問老闆老家在哪裡,老闆面帶得意的回答老家在觀音草漯,還特地把草漯兩個字寫給我看。

糗了!原來那個字唸ㄊㄚˋ!好在都是在心裡面唸錯,來桃園前幾年也沒有什麼機會和認識的人討論到這個地方,所以也沒有人指正過我,不過我回家後,還是很正經八百的問老爺,是否知道觀音有個叫草漯的地方,沒想到老爺的回答說他知道,還反問我是不是把漯字唸錯了,我沒理會他的挖苦,只說老闆介紹他們草漯村有個媽祖廟很靈驗,我們有空可以去拜拜,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現在的保障宮是道路擴寬後重建的,於1994年動工2005年年底完工,
廟身一開始就挑高三層樓設計。

 

 

兩對龍柱的石材來自大陸惠安向陽五台山,特聘雕刻專家精雕完成,顯的很有氣勢。

 

 

 

 

雕工精細,美不勝收。

 

 

初看保障宮內部感覺非常金碧輝輝,最特別的是這三層神殿,
主祀媽祖,而諸多眾神就安座在這九宮格裡當鄰居,
有人說這是「神明公寓」,只要手持一柱馨香,九座神明一次保祐。

 

 

連藻井也是一格一格的

廟內還很多神像,雖然有向神明請示過,但我總覺得對神像拍照有不敬的感覺,
大家可以在蓮花季時或是經過草漯時來這兒參拜囉,有別一般傳統的寺廟喔。
每到一個外地旅遊或是參訪,總會習慣地到當地的大廟參拜,
這無關信仰,只是覺得這有點像是在拜碼頭,
並感謝當地的神明保佑我們一路平安,旅遊愉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07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