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篇科幻 R.I.S 第一部 3
2007/01/08 21:25:43瀏覽291|回應2|推薦5
3.

呼阿!寂寥的黑海。
我希望跟隨著太陽落到海裡去……。
生命中最後一該死的深夜。
睡了
打咁
呼阿……呼……阿。

禿頭小丑任臉上的表情豐富的變化著,靜靜的唱完整首歌。

他慶興著自己還留有原來的雙眼,可以真切的看到,那兩個約莫二十出頭年輕的女生,從驚訝到被他的歌聲所感動,臉眶慚紅的,盈滿晶瑩淚水。

「謝謝妳。」他一眼就認出那個聲音聽起來善良的女生,從那雙同情的眼睛,他猜想就是她,白色碎花格的居家服,吹彈可破的肌膚上,有孩子般的無邪大眼,可愛的酒渦。

「我馬上可以走,請跟我說門口在哪裡?」他盡量做出和善的表情,雖然他太明自己的長相,和善跟憂愁是沒兩樣的,就好像他笑跟恐怖是脫不了關係般。

頓了一下,望著杵在旁邊掛淚不知所以的女伴,和善的女孩喬伊絲眨眨眼,吞吐的說。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嗯,門口就在樓下,我帶你出去。」

輕巧的轉身,她拍著她的朋友茱蒂要她一同走,身穿復古牛仔裝,茱蒂有較為高大的身材,相較下也比她成熟,倒是沒有動身的意思,朝著正在站起的禿頭小丑問。

「你就是禿頭小丑?真的禿頭小丑?」

他點點頭。

「你怎麼會變成這樣?我是說你……。」茱蒂難掩心中好奇追問,不理一旁直拉她衣服的喬伊絲。

禿頭小丑看看她,也看著喬伊斯,拉平自己的小丑裝,他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望向斗窗外,紅紅綠綠的霓虹燈彩,也映得他紅紅綠綠……。

出奇的換上笑臉,好像他就在舞臺上,是的,小丑又回到了舞台。

「阿,就不小心從車上滾下來,妳們都不曉得,我最後還記得,其實我用滾的比車子跑得還要快……,真的,連我自己都嚇一跳。」他用滑稽的動作表演著,見她們沒有反應,又講著,「不相信?好啦,我從來不照鏡子,結果,我無聊去照鏡子,自己就嚇昏了,真的,我沒有騙妳們。」

兩個女孩子噗嗤的被逗笑,禿頭小丑愉快的扭動手腳。

「現在我的簽名照不值錢,要不然我就幫你們簽名,不過,現……現在,請告訴我門在哪裡好嗎,我要趕下一場的秀,在台中,有很多……呵,流浪狗要看。」

他一邊說一邊走著,用手勢請喬伊絲帶路,一邊逗著茱蒂講話。

「流浪狗?你說流浪狗要看你表演?」茱蒂瞇起眼問。

「是阿是阿,現在的流浪狗都很有錢,也很聰明的……,不過,我覺得奇怪,好像只有牠們永遠都喜歡我的歌。」

帶路的喬伊絲回頭低低的說,「不過,你剛剛唱著歌很好聽。」

小丑搖晃著大頭,也不知他從哪裡,開始發出小小的鈴噹聲。

轉過頭,鉛銅大門已在眼前,她隱約感覺他好像在表演,又不免被他滑稽而開朗的口氣所引動,來不及細想與分辨,按開大門,看著矮自己一個頭小丑,叮叮叮的走出去。

禿頭小丑踏出去,沒有再回頭,伸出手,搖了搖。

像是演出結束,步向黑暗的後臺……。

禿頭小丑下臺一鞠躬。

門在他遠離時,緩緩的關上……,他聽得到門關上的聲音,還有從那間屋裡,可能是喬伊絲的媽媽在問,是誰阿?你們在和誰講話?有人來嗎?

叮,叮,叮……。

就這樣,他盲目的往前走去,對於這片住宅區,他完全沒有概念,又怕被人看到,所以閃在行道樹的陰影,小小步小小步的走。

一幢幢就如同他曾經買下又賣的許多棟高級住宅,綠色的庭院造景,優雅的屋簷瓦舍,幾家的灑水器自動的噴著水霧,人車分道的設計,甚至可以看到散落的小半場籃球架。

他就著月光,就著怕打擾到花草昆蟲的地上照明燈,走在不知的何方,他的影子模糊得好似不曾存在般。

最後,他看到了社區裡的一座棒球場地,走上前去,燈影濛瀧,輕架搭起的小看臺,一階一階,禿頭小丑坐到了上頭,望夜空中的清月,沒有言語。

死亡的念頭湧起。

或者是,自殺的念頭在這樣的夜,特別的濃烈,陌生的地方,不知道下個明天會如何,過氣的沒再有人在意的藝人,不會有人接受的外表,可能,不再會有人認得他,真正的他……。

其實很快的,他只要用力的把頭扭轉,聽到喀的一聲,就結束了,他知道,因為同一個身體設計師出來的朋友曾經跟他說過這件事,不會有痛覺,這是機體設計師的安全設計,為了安全……。

或者,他可以出奇的用手挖開,反正也有痛覺,他可以把臉撕裂,一點又一點的,把胸口……,不,胸口的皮膚是真的會痛,他打消念頭,還是簡單些,把頭用力的一轉。

把自己細細的手臂舉起,對著月光,看著紅土內野,遲慢的他把手放到下巴處,另外一隻就按在頭上,紅土在薄弱的光線裡,像柔軟的皮膚,在沉睡,心裡默數著,一,二,三。

「喂!」

突然的聲音嚇得他好大一跳,耳朵傳到腦裡,劈哩啪啦破碎的星點,化成透明的重重一擊,雷電閃光震撼,回頭一看,是那穿牛仔裝的女孩,茱蒂。


「你在幹嘛?」她笑著問。

放下手,他回頭望著紅土內野,也不想理會她,回答著。「沒有。」

茱蒂輕步的走上臺階,在他身旁有點距離的坐下。

「我知道你要幹嘛。」她也看著內野,不過把視線放到更遠黑色的外野去。「你要死,我猜得對不對?」

一抹笑,露出他尖銳焦黑的鋼牙,小丑扭動著自己的紅鼻子,沒有言語,一邊想著,如果她們真的追上來,應該是那個較善良的喬伊絲,怎麼會是這個茱蒂。

「我媽媽,嗯,走的時候,和你一模一樣的動作,那時候,我就知道你要也一樣。」

小丑忍不住的看著茱蒂的側臉,以女孩子的角度來講,茱蒂算不上是好看,略為浮胖的臉頰,撐得她的眼睛有些扁小,少了靈氣,更不要她相對下,鼻子有些癱塌,不過那說話的神情,好似可以脫離開她的長相,獨立出來的幽情。

小丑問,「所以你來?」

「對!」她的眼睛透出堅定的光彩,看著小丑的眼睛,一字一字的說,「你決對想像不到我媽死的樣子……,我不想讓以後我還要想起你的樣子。」

「為什麼?你又不認識我?」

「因為……,我已經想到你死去的樣子,而且,我從剛剛就一直沒有辦法忘記……。」

狂風一陣,寒流已經又回來,吹得茱蒂的捲髮飄動,眼睛的微光在閃在閃。

呵……。

呵……呵。

小丑在笑,聽起來,像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39935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3 11:24

他註定了是悲劇的啦(雖然到最後沒寫完......)

禿頭小丑這角色我並不喜歡,因為好像是每個人心底某處深深的自卑,

也或許是我自己吧.....^^

謝謝多啦蔣的觀看與留言,

像首歌一樣的暖......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再寫多一點,又可騙眼淚了……
2007/01/08 22:10

如題。

不知下面會如何發展。

很新奇又悲傷的故事。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