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篇科幻 R.I.S 第一部 2
2007/01/04 19:22:33瀏覽263|回應2|推薦7
2.

入冬最強的冷氣團,突然的報到,原本來濕涼的天氣,在幾陣呼嘯的風過後,氣溫馬上寒得讓人打顫。

舊台北巨蛋旁邊的廉價社區,夜,幾盞白銀路燈在苟延閃爍,像是隨時會熄滅風中殘燭,寒風滾起地上飛屑,幾隻瘦小的流浪狗慌慌張張的找藏身保暖的窩。

禿頭小丑就蹲在路旁的電氣箱旁,流浪多日,他漫無目地的,最後找這社區一個破舊的磚房,當是臨時的住所,住所原本有個流浪漢,看到他的樣子,嚇得東西沒拿就奪門而逃,這幾天他就靠著那流浪漢留下的食物過活。

今天,就在早上的時候,他把最後一罐看似已經發臭的罐頭吃完,出來晃晃,也學著流浪漢看看附近有沒有食物,不過,在那之前,他需要好好的看一下,享受一下流浪的感覺。

所以他蹲在電氣箱旁,暗黑的巷子裡,到後來就只有風在走動的聲音,遠遠的有垃圾車幾百年不變的鈴聲,身上感到寒冷,卻只有軀幹,胸口肚皮背上,他感覺那些肌肉群組織在抖動,很快的,那些抖動平息,他應該要好好的謝謝當初幫他做造形的技醫,竟然有想到幫他裝某個儀器,讓他的身體保持溫暖。

頭是假的,連帶著許多東西都假了起來,食道胃腸五臟器官裡頭,他實在想不起來還有哪著臟器是真的,喀喀,他啞然的自嘲,至少老二還是真的,他想起以前在走紅的時候,還有很多瘋狂的樂迷,他們在派對上瘋狂的做愛畫面,笑一縱而逝,成了種感嘆,從鼻孔中呼出淡淡,有金屬味道的嘆息。

有東西走近,他不在意的回頭看。

土黃色的小狗,好奇的走進,他轉頭看著,還是胖胖圓圓的可愛模樣,不怕人的搖起尾巴,伸出他細小的金屬機械手臂,摸著狗頭,狗是撒歡的乾脆的四隻朝天的撒嬌……。

有時候,他真的很後悔,為了什麼,要紅嗎?要賺花不完的錢嗎?把自己弄成這樣?他懷念著,好好的像不知道的多久以前,用自己血肉的手,可以感受狗毛的溫度,還有那柔軟的皮毛中所傳達出來的感情。

只要願意,隨時可以換回來?

那個豬頭經紀人,是這樣說的,人紅只有一時,捉緊機會,賺飽了紅夠了,就可以又換回來,回到以前的你……。

拍拍狗的屁股,翻轉過來,他噓噓的趕跑小狗,自己也跟著站起。

經紀人忘了說,到時候,你還是要有足夠的錢去換。

又能怪誰?

荒唐的歲月他買好車買好房子,一切是那樣的迅速,過了兩年,他就走下坡,時間是那樣可愛的東西,在你最快樂的時候,察覺不到,等到開始要沮喪,時間就勾子般的緊緊捉住你。

來不及好好的愛一個人,來不及好好的走到下一步,是上天的安排嗎?

漫無目的的走在巷子裡,不斷不斷的機械鍊條聲,像是無限後悔的嘆息,每一步都是,小丑檢起地上一個髒黑的橘子,對著一閃一閃的路燈,還可看到綠白色的霉斑,也沒猶豫,一口就吞下。

酸臭的果肉汁液淌過了下巴,滴到了他已經髒汙的彩顏小丑衣……。

小丑沒注意到,一雙油綠色的眼睛,打一開始摸小狗的時候,不,他蹲在電氣箱的時候,就已經在盯著他。


那黃小狗跑著跑著,穿過雜物堆積的庭院,跳著,小狗突然有貓的神力,或是豹的力量,踏著斜倒的破冰箱,一躍到了樓頂,眼睛血紅的微露出銀色的潦牙,牠跑到一雙皮褲腳邊,臉朝上,瞅了瞅,無事般的就趴在黑色的皮鞋前。

「怎樣?你也覺得他是好人?」充滿磁性的嗓音,身體伏低像是要親吻小狗,卻只見手掌伸出,順著狗毛的紋路撫摸著,那手,白得像載著手套,塗黑的指甲,卻像似在提醒著,這是真的手掌,手筋細白的肌膚上浮動,「那是剛剛開始,你記得,過一陣子,我們再來看看他,呵呵,你會看到惡魔的,和我們一樣……。」

臉緩緩的轉動,和手一樣白晰的肌膚,也和聲音相稱的,一張俊美的男子臉蛋,精細的五官是用工筆畫上去般,不粗不厚的蝌蚪眉,恰到好處的不給人覺得粗野,也不讓人覺得秀氣,內雙菱形般的眼是特別之處,眼珠裡透出的光彩在變化,像萬光筒只用紫與綠的色片,透出光來,有神經性質的。

薄唇上,那是輕蔑的微笑?還是動人的勾引?

都給人無盡的想像……。

「今天,你就不用跟我走了,留在這裡,不要去殺太多你的同伴,總要留一點,才夠吃阿。」

狗尾巴在地上像徵的拍打,發出輕微的啪啪聲。

他微笑。

倏然的站起,冷風吹得他套身的白袍飄飄只露出他黑色的皮褲黑鞋,暗紫色的長髮在月影中透出光澤,略為削瘦的身形顯得他飄逸,而白袍上恐怖的紅色狗頭玫瑰圖騰,又讓他隱隱的散發恐怖深沉,不可預料。

要親眼看到他,才會明白,傳言中的狗頭死神,並不是講有張狗頭的死神,那只是他的圖騰之一……。

躍起,他轉向後巷道,消失在風大的淒夜裡。

只要他留神過的人,就會死……。

出了巷口,小丑才感到身體不適,他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的感覺,想吐,冷汗不斷的從他胸前背後的肌膚冒出,像有蟲子在上頭爬,彎腰,他用他銀鐵色的尖牙乾嘔著,嘶磁難聽的聲音,眼前開始有些幻影,模糊的暗黑圈圈在擴散。

不是痛覺,因為他感受不到任何的痛楚,只是他有種身體要散開的無力與空虛,腦裡陣陣發黑,他知道,他是倒下了,然後過好一陣子,才失去知覺。



是夢嗎?還是我本來就在夢裡?

他回了意識,首先看到的就是乳黃顏色的臥房,一張整齊的床擺在牆邊,床上擺著些娃娃與熊之類的佈偶,微暈的燈光溫暖,他四週掃過一遍,很快的理解這是個某個人的房間,而且很有可能是女孩子的房間,從書桌上的擺設,那粉紅色的浮動顯示螢幕,一旁的衣物櫃上,可愛的圖案。

是哪裡?我在哪裡?我還是我嗎?

看看自己的身體,胖胖滾滾的身軀,沒變的細小四肢,他呼口氣,隨即又難免失望,有幾個夜晚,他是那樣的希望,醒來是看到自己還沒變成小丑的樣子……,動動頸子,他想讓自己站起來,聲音不一樣了,關結好像上了油保養過,心裡一驚,剛剛沒有細看,他又仔細的看看自己的衣服,洗過了。

怎麼會?

轉過手拉起衣服,潔淨的肚皮,也有人幫他擦洗過,小丑心裡的不安開始讓他慌張,門口傳來聲音,小丑馬上停止動作,連眼睛也閉起來。

「你確定那是真的?」模糊的好像女孩子的聲音。「不是電子商店裡的玩偶?」

另一個女生也悄聲的講。「真的,我昨天還把他洗一洗,你都不知道我差點沒嚇死,那是真的皮還有肉說,連……那個都是真的。」

「 嘻……你怎麼這樣,亂看,小心妳男朋友吃醋。」

「我哪知道,我已經他是被丟掉的人偶,還想說賺到,準備要修一修拿去賣的……。」

隨著對話,嘶的門開,聽腳步聲應該就是交談的兩個女生,小丑仍不敢睜眼去看,專心注意的傾聽。

「你看,就是他。」室內燈亮起。

聲音較為低沉的女聲,突然高亢起來。「天阿,那真的是禿頭小丑,我還有他的藍MD片。」

似乎是房間主人的女聲就拍打著,「噓,小聲點,我媽媽在睡覺了。」

「你到底是在哪裡撿到的?」

「A1那附近阿,昨天小沈要我去載他,結果他是在那邊打架,我不想管他,自己又開回家,路邊看到的。」

「小沈怎麼還是那樣阿?我看妳乾脆和他分手好了,那個爛人……。」

「我也想阿,只是有時候覺得他可憐。」房間的主人似乎較為善良,聲音也有些感傷。

「好啦,先不要講他,那這個禿頭小丑怎麼辦,他會醒來嗎?」

「我不知道,我只是幫他上油洗乾淨而已,其他的我也不會,你看我們要報警嗎?放在這裡也不好,他實在是有點恐怖……。」

「那是你不喜歡他啦,以前你記不記得,高中那個馬妹超愛他的,還真的去買一個全人像。嗯,這樣好了,我們把他放到樓下樹那邊去,看他會不會自己醒來,然後自己就走開了。」

「這樣不好啦,他看起來很可憐。」

「你很奇怪呢,一下子說他可怕,一下子又說他可憐……。」

小丑傾聽著,心中百味雜陳,浮上了許多來不及捉到的感觸,緩緩的,他睜開眼睛。

唱歌……。

阿!呼阿!
我希望就是今夜。
生命中最後的一個該死的深夜。
阿……
被濃郁的漆黑所籠罩
我在漆黑的太平洋岸邊
天邊沒有月亮沒有星星
呼阿!寂寥的黑海。
我希望跟隨著太陽落到海裡去……。
生命中最後一該死的深夜。
睡了
打咁
呼阿……呼……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31811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1/05 14:42

我的小說寫得不是很好啦,

不過你的回應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囉.

新年快樂^^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7/01/04 22:54

這一段寫得真好哇。

很有感觸,尤其是最後小丑唱歌的那一段。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