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海角天涯之二
2007/10/03 04:10:11瀏覽243|回應0|推薦4
二、白色教堂裡的小強

小強對著聖像柔和的白光,低低的禱告。

「魔鬼在我左右,天上的父,賜給我力量,賜給我智慧,讓我的相信,可以擁有力量,別人給予我的,我就會報答,我的相信,我幫人承受的苦,可以讓我上天堂,天堂就要來了,天堂國度裡,最小的都比我偉大,所以請幫助我……。」

寧靜降臨,在彩色的窗邊,幾許金色紅色藍色的光線,投影在小強垂著頭,彎曲的背上,白柔的光,從白色雕像足漸擴大,是一個圓弧,包圍著他,地上就是代表著聖潔的光明。

教堂帶給小強一種寧靜,發自內心的,他低又沉的話語,可以是一種緩緩的歌唱,小強低下的頭,黑黝的臉孔,那樣的平和,閉上的眼睛,原本揪結的眉頭,似乎疏展開來,像展翅要飛翔的老鷹。

村裡的人都說,小強已經瘋了,自從失去小女兒後,他的妻子就回到西部去,他賣掉原本的小吃店,搬到永福村,就在長檳鄉最偏遠的角落,住進簡陋的小屋子,剛開始時他跑車,當大卡的司機,後來又不知怎麼,就什麼事都不做。

小孩尤其是永福村裡的,很喜歡他,小強總是看著天上那隻飛的老鷹說故事,大人們不喜歡他,覺得他奇怪,總在正午的日頭下,搬著水到托兒所去,說是要給小朋友喝,下午放學後,他總是遠遠的在等小孩,熱心的要小孩靠邊上走,不要太接近馬路。

飛翔的老鷹,他要小孩看看,要學學那隻老鷹,牠今天練習會了旋轉,順著風,飛到更遠的地方,也看得更遠更遠,拉出幾條深刻的皺紋,小強會瞇眼緩緩說,你們有天也會飛的。

小強的女兒是在一九九九年在路上被外來的車子撞死的,也從那一年後,就不太有人記得他的名字,也沒人知道他為什麼叫小強,只是在街口巷角擺出來的桌子,三不五時有人提到他時,就叫他小強,失去女兒的瘋子。

「帶走我的女兒,天上的父天上的母,給我力量,讓我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他們都說我是瘋子,要小孩離開我遠一點,我不是幫他們在贖罪嗎?讓我相信,讓我的相信可以深一些,這世間的苦痛,我來承受,讓我幫他們打開天堂的門……」

小強披著的帶頭黑色夾克,這兩年都沒換的破舊,在皺折處已經看得到些棉線破絮,雜亂的頭髮從夾克領上開始爬,油亂的一直延伸。

握緊的手,在打開天之門重覆的沉吟中,重重的張開,他閉著眼睛,仰起頭平臂舉起,在看不到黑暗中他好似可以分辨光的方向,在眼膜中閃著紅色,他緩緩的站起,像是有人在扶,面前的聖像的光,在他背後拉出長長的影。

黑管的聲音,是不是微微的吐息,像天使穿著黑色的羽衣,遠處的,在唱歌?

小強不斷的在耳邊有這樣的聲音,他知道那是音樂,只是不知是哪種樂器,在溫柔又帶啞的聲音裡,懷裡掏出剪刀。

一邊緩緩的轉圈,一邊拉起後腦的頭髮,一刀又一刀的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27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