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一個人
2010/08/01 17:44:41瀏覽253|回應1|推薦6

與多年不見的國中同學見面,在晚上十點多人潮漸歇的台北東區街角咖啡館裏。

至今仍單身的她,說話依然是國中時期那慵懶像貓的調調,見面第一句話便問我:「這麼晚你老公還讓你在街上閒逛啊?」

我頑皮的回答:「我沒有閒逛,我在跟老友敘舊!況且,老公跟小孩這幾天回婆家去了!今晚,我~自~由~啦!」

聊天當中,她接了幾次手機,一次比一次讓她眼神黯淡,心思不寧起來!我忍不住問她,仍是那個多年來讓他斷不得的牽掛?那個貪心擁有幸福美滿家庭卻又掌握著她的心情起伏的男人。

她點點頭,然後苦笑!我聽到貓咪的囈語:「我戒不掉他,就像戒不掉咖啡一樣。」

朋友一飲而盡咖啡,拖拉著夾腳脫鞋,波希米亞長裙襬拂過我的腳邊,像貓的碰觸,輕巧靈動,又無聲無息的飄到櫃檯,跟櫃台再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我喝著無咖啡因的拿鐵,心想,明明有咖啡的香氣,卻不含讓我睡不著的咖啡因?真是太神奇了!這種感覺,就像當初知道朋友那個男人寄喜帖給她,又跟她約定兩人的關係並不因為他結婚而有所改變,而朋友竟然也欣然接受那樣怪異,怪異又神奇的男女關係一樣!

不含咖啡因的咖啡還算咖啡嗎?不含真心的婚姻還算婚姻?或者,不負責任的愛情,算是愛情?

我喝著沒咖啡因的拿鐵,頭一樣暈了起來!

當第六通電話結束,貓咪的眼神瞬間亮了起來,朋友精神抖擻的對我說:「他十分鐘後來接我,我們有一整夜的時間可以在一起了!我們要去海邊看星星日出!」

我很想告訴他:你這傻妹,海邊的日出要在台東海邊才看的到!東北角海邊,只有黑暗中的漁船燈火吧!

但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微笑的安靜喝光我的拿鐵,我知道讓朋友振奮精神的,不是咖啡因的效用,是他生命中戒不掉的那個男人!

十分鐘後,朋友風也似的跑出咖啡館,我見到她奮不顧身投入外面的黑暗中的背影,腦海裡想起好多好多年前,我在日記本上寫著:

『戒一個人,真的很難!

就算時間久遠,十年二十年後的某個失眠的夜,

那人的影像儘管矇矓,仍能從心底深處擴散暈開,

一陣淡淡隱約的酸痛~或許是甜蜜,或許~什麼都不是。

但是那人就仍在心底某個角落,踡縮著!』

我想,在這獨處的時刻,今晚不是媽媽不是妻子的我,

單純回復一個深情又傻氣女人的我,能懂這樣的心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570917&aid=4280497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0/08/01 18:05

凡事上癮了就很難戒,

或許這就是痛苦的泉源.


紅塵客